【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是个锦鲤,跳错了罪仙台只剩下一身气运,托天命下凡去渡个无可救药的衰人...

万年冰山的同桌带我去他家吃饭。

 

他继母非要拿我同桌用左脚先进门为难他。

 

还要他鞠躬赔罪,煮饭伺候他们一家子。

 

我直接扬起饭扣他继母脸上:「吃个饭哪那么多的屁事。」

 

然后往地上一扑,开始阴森地低吼,不断痉挛,激烈地爬动,扭曲 行走,直接跳上桌子360°托马斯回旋扫一圈菜,不分对象咬翻。

 

继女也踏马别想跑,全啃了。

 

无所谓,反正我会发疯。

 

1.

 

我叫锦鲤,是一个幸运神,托天命下凡渡劫。

 

但下凡时出了些意外,不小心跳了罪仙台。

 

导致我在神界的能力和记忆消失了。

 

我脑海里只剩一件事,身为渡劫者要渡人。

 

在天神帮助下,只保留了我一身气运助我。

 

身上的指引石突然开始不断地闪着光,引导我找到那个我需要渡的那个人。

 

那人得有对应的条件,一个字,衰。

 

指引石闪动频率愈来愈高,我倏地眼睛一亮。

 

运气真好,我的劫就在旁边!

 

2.

 

我连忙抬头看去,寻找着那人的踪迹。

 

只见一位瘫倒在地满身血污的黑发少年。

 

他脚下是一个老式自行车四处散落的残骸,眼前是一个稍有擦痕的劳斯莱斯。

 

一个面色红润的大妈指着那人,面色不善。

 

这周围最衰的也就只有他了,十有八九是我要等的那个人。

 

「我好心要送你去医院,都不要你赔偿了,你就这个态度!」

 

他缓缓起身,眼神透着森森寒气:「不用。」

 

他身上的衣服都洗得发白,身子单薄、一副文文弱弱的样子,说话倒是很有骨气。

 

可光靠骨气没用啊喂!

 

大妈有些生气,想冲过去理论。

 

我为了安抚她的情绪,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抱起她原地转圈。

 

我也尴尬,但奈何我是仙子啊,不能随便动手。

 

大妈还有点蒙逼,脸上生气的表情快要维持不住。

 

就连指着那少年的手都明显下垂了几分。

 

「你要是还生气我就壁咚你了喔~」我冲着她眨了下眼。

 

大妈蹙着眉,捏着LV包,故意离我远了许多,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我。

 

“有病。”

 

大妈骂骂咧咧回到车里,开远了。

 

做为仙子我不和这种人间大妈生气。

 

我凑近那少年,随着石头闪动的频率越来越频繁,我笑眼弯弯,更加确定了。

 

我弯腰笑盈盈地朝少年凑近,那张冷清白皙的脸更加清晰了。

 

我把脸怼在少年面前,打量着他脸上不耐烦的表情。

 

「hi~刚刚在那里看到你,感觉~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耶。」

 

「无聊。」

 

得!热脸贴冷屁股了。

 

但声音倒是跟他这个人一样,冷冷的。

 

我想扶他起来,结果他并不理我,还无情地推开了我刚碰到他衣角的手,面无表情径直往前走。

 

好小子,挺有个性,你成功激起我的挑战欲!

 

3.

 

为了尽快找到少年的住址,完成我的任务早些回到天上去,我忍着肉痛,给了土地公一些功德。

 

功德不同于法术,可以通过做各项任务来获取,以此来升级自己的实力,所以神仙们都不会拒绝。

 

好在土地公给力,半天时间不到就给我把少年调查得一清二楚。

 

少年名叫顾清扬,顾氏集团养子。

 

这养子命格特殊,倒霉至极。

 

大概就是走路必摔跤、出门必被车撞的那种程度。

 

为了接近他,我又费了很多功德,才搞到可以待在他身边的身份。

 

还好我之前做了两个渡劫任务,给自己攒了不少功德。

 

否则这凡间不能用法术的制度简直让我寸步难行!

 

4.

 

我的新身份是顾清扬的同学,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这简直不要太方便了!

 

刚入他班级的门,便瞅见喧闹的人群后明显的一块低压区。

 

顾清扬就趴在那角落里。

 

安静得像没了生息。

 

不注意看,你可能压根不会知道那里还有一个会呼吸的生物。

 

也许是因为突来的转班生,众人都诡异地闭口不言。

 

我笑着跟众人打招呼:「大家好,我是新来的转学生锦鲤,代表好运的那个锦鲤,以后请多多关照。」

 

人群中也不知是谁高喝:「那考试可以拜你吗?」

 

我一耸肩「我倒是不介意。」

 

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教室里僵硬的气氛瞬间缓和了许多。

 

周围的同学都纷纷欢迎我做同桌。

 

但我都微笑摆手,走向了最后一排的顾清扬。

 

我刚想落座,突然冒出一条笔直的大长腿……横在我身前的椅子上。

 

耳畔是顾清扬那低沉沙哑的嗓音:「滚开,这里不欢迎你。」

 

5.

 

一个女生走过来,不由分说踹了顾清扬桌子一脚。

 

她直挽住我的手,为我打抱不平:「顾清扬!你发什么癫?锦鲤不知道你是个丧门星才想跟你坐,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晦气!」

 

「平时也不说话,一说的话就这么难听,谁靠近果然谁倒霉。」 

 

「你这辈子都不会有人会想跟你做朋友。」

 

周围的人纷纷七嘴八舌起来。

 

声音微弱,但谁让我不是人呢?

 

神体还保留着灵敏的听力,还是听到了不少。

 

「她又开始找借口为顾清依欺负她弟了。」

 

「这种事做了多少次数都数不过来,也是可怜啊。」

 

他似乎是习惯了这种谩骂,眼中平淡无波。 

 

伴随着谩骂声,顾清扬抬眸视线轻扫过我的脸。

 

那眼神幽深得仿佛坠入了无尽的枯井。

 

我瞥开眼睛,笑吟吟地轻拉下她挽着的手。

 

「也不代表所有人呀,说不定我就愿意当他朋友~」

 

我直接一把拽下那个腿,一骨碌坐了上去。

 

皮笑肉不笑地盯着顾清扬。

 

毕竟老娘的功德,不能白花。

 

6.

 

她一脸嗔怒地瞪着我。

 

似乎觉得自己是被背叛了一样。

 

另一旁的人悄声在我耳边说:「她是清依姐的忠实迷妹。我看你是新来的提醒你,她在学校威名很大,最好还是别惹她。」

 

「我管她依姐还是拽姐,都只会是我的手下败姐。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提醒啦,mua~」

 

我笑着给了个飞吻过去。

 

无所谓,她疯不过我。

 

刺耳的声音蓦地传入我耳内:「你怎么能这么说她!」

 

那女人咬牙切齿,划拉着十个长指甲就要朝我的脸划过来。

 

要比疯?我暗戳戳地期待起来了。

 

我立马蹲下身,装成猴子,扭曲爬行翻白眼,上蹿下跳,荡课桌,顺带撞开旁边的那女人,怒吼。

 

同学们都吓傻了。

 

7.

 

待在顾清扬身边,我才意识到每天都有不少来奚落顾清扬的人。

 

仿佛是一个流程,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内容。

 

偏偏当事人还不在意。

 

我可是要渡劫的人,当然得改善他这个糟糕的环境。

 

我知道他们怕我发疯,以至于他们一来调侃顾清扬,我就开始装猴子发疯。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苍蝇搓手,小手搓搓搓!把脑袋搓掉,再安上去。

 

但那样子会吓死人,还是装猴子香,返祖又有自然风味。

 

我发现,在我发疯的次数多了后。

 

我刚一翻白眼,他们就颤颤巍巍地飞速跑开了。

 

他们问我,顾清扬是我的什么人,我这么护他。

 

我每次都会很自然地解释道,「没有他我活不了啊。」

 

大家都是一副八卦到了,「我懂了」的贱兮兮表情走开了,而顾清扬都会用一种复杂的表情看我。

 

我说得又没错啊,渡劫人一旦死亡,连同下凡渡劫者都会一同消亡。

 

于是在我这段时间内的「努力」下,终于没人来说他了。

 

可我看见他头上的霉运还是未减半分。

 

但学校里已经都没啥问题了,大概率是家庭上的问题。

 

那也是我第一次和顾清依打上照面。

 

8.

 

在我的一(苦)声(苦)命(哀)令(求)下,顾清扬终于答应我去他家给他过生日。

 

一座豪华的大别墅门前还拴着一只狗,身上还穿着一套独家设计师的运动服。

 

和顾清扬满是皱褶的衬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嫌弃地摇了摇头,家里的狗身上穿得都比他好了好几倍。

 

结果一进门,一盆碗就摔了过来,碎了一地。

 

碎片扎入他的小腿里,沁出血来,但他眉头都没皱一下。

 

尖锐的嗓音响起:「你怎么拿左脚进门!」

 

「还不过来鞠躬赔罪?」 

 

但他猛地拉过我的肩膀,四处翻看我的身上。

 

我突然想起,刚刚也有一个碎片扎向我,但是奈何幸运值太高,辣么尖锐的玻璃就那么一下子弹开了,我一点事都没有。

 

但小腿隐隐约约地流出了点血液,还好我穿的是红裤子,表面上就只是湿了一块。

 

不禁感慨,要跟他受同样的苦,也是我命苦。

 

似乎是门外始终没有声音,那语气逐渐不耐烦。

 

「愣着干什么?还不做饭去!」

 

我眯着眼看向里面那个似曾相识的……大妈?

 

我一愣,这不是之前顾清扬遇车祸的那个大妈吗?

 

我拿着蛋糕放在一旁,左顾右盼,在这个屋子里并没有找到一样属于顾清扬的踪迹。

 

他家果然没有准备蛋糕,估计也没有人记得今天还是顾清扬的生日。

 

一时间感觉有些不是滋味。

 

顾清扬熟练地去厨房做了许多饭菜,放置在了饭桌上。

 

「你今个左脚进门,自罚十杯白酒吧。」

 

又指挥他煮饭又要灌酒,还用那么蹩脚的理由。

 

顾清扬刚准备坐下来吃饭,然后我就瞧见那个大妈一脚把凳子踹开,发出了兹拉刺耳的声音。

 

「怎么?今天带同学来了,连规矩都忘了?谁让你坐着吃了!」

 

我实在是忍不过了,直接扬起饭扣在她头上。

 

「妈的给你脸了,老子的人都敢动。」

 

「还有你踏马吃个饭哪那么多的屁事。」

 

9.

 

旁边突然传来一声女性尖叫声。

 

「妈!」

 

只见一肤若凝雪,全身名牌的少女扑了过来。

 

她赶忙抽出纸巾擦拭着郭丽的脸。

 

我发现顾清扬的霉运消失了一些,不由得有些欣喜。

 

顾清依面如猪色,看得出来她转过头想骂我。

 

但她看到我时,却愣住了。

 

我疑惑:「我们认识?」

 

她反应特别大,呼吸急促,回答得特别迅速:「不,不认识。」

 

顾清扬突然揽过我的肩膀,那眼神紧盯着她。

 

「顾清依。」声音冷淡。

 

她听到这声音明显松了口气,朝我们不屑地勾唇一笑。

 

「你紧张什么呢,我才不稀得动她。」

 

我:???

 

谁动谁还不一定吧?

 

但是平时避我如蛇蝎,都不肯让我碰一下的顾清扬,为什么突然揽我肩膀啊!

 

10.

 

这个名字瞬间让我联想起校园里他们说的清依姐。

 

今日看他妈对他那样,明明是富饶的别墅区,顾清依就能穿全身名牌,郭丽开劳斯莱斯。

 

顾清扬就只能穿着泛白的校服,骑着破旧的老式自行车,就连家里的一条狗都过得比他滋润。

 

看得出来他们对他并不好,想来这位就是带头欺负弟弟那个的「好清依姐姐」了。

 

突然,她自顾自地打开蛋糕里的生日带,戴在自己的头上。

 

还不住地自拍,各种摆pose。

 

我皱着眉看完了全程。结果她越来越得寸进尺,点上蜡烛就要吹。

 

还想吹蜡烛?

 

我直接拿起蛋糕就糊她脸上,「吹你妈吹!」

 

「你没有自己的生日吗,是要死了吗怎么这么爱抢别人生日过啊。」

 

我又泄气般地糊了好几圈。

 

然后往地上一扑,开始阴森地低吼,不断痉挛,激烈地爬动,扭曲的行走。

 

直接跳上桌子360°托马斯回旋扫一圈菜,不分对象咬翻那大妈。

 

顾清依也踏马别想跑,全啃了。

 

无所谓,反正我会发疯。

 

11.

 

他们想报警,我无所谓。

 

我只说了句,「哟?那我是说你们虐待儿童呢,还是那么有钱的顾家却吝啬养子的用度,甚至没有一个人记得他的生日?你们顾家多年维持的名声,顾氏集团的股票不想要的话,那尽管报。」 

 

我疯狂以头抢地,白眼死命翻上天,狂吐舌头:「来啊,互相伤害啊。」

 

「有病!」郭丽皱着眉看我,她表面一脸淡定,但说话的声音十分颤抖。

 

脸上还分布着蛋糕糊的顾清依默默在角落里打电话。

 

我猜测她以为我没看见,估摸着在悄悄打电话call人嘞,叫的人还不少,一连打了十来个电话。

 

没多久,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穿得都是统一黑正装,戴着黑墨镜手上还提着大铁棍,脸上都是拽得跟二百五一样的表情。

 

你要学黑社会,黑社会也不这样高调啊。

 

「顾大小姐,你说的就是这个小东西?」那带头的说完,还用力甩了一下前面留着的长刘海。

 

顾清依点了点头,似乎也是觉得丢脸,一种不太想搭理他们的意思。

 

「你他妈……」他恶狠狠地把铁棍往我这扔过来。

 

紧接着那大铁棍反弹了回去,直接把他给砸晕了。

 

啊,我这该死的锦鲤体质。


小弟们面面相觑,有些沉默的无语明显地浮现在脸上,默默拖走了他们自家老大。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6)
热度(1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