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皇帝找我对对子,发现我已经不是原来的穿越女,他哽咽:你终于回来了,回来就好。

我失忆了,记得所有人,却唯独忘了他。

 

他红着眼拉住我的手,「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风渐渐...」

 

我接不上来,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不记得前几个月我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以为他爱上了魂穿到我身上的那个人,谁知他却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声音颤抖。

 

「终于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1.

 

「娘娘,您终于醒了!」

 

我意识模糊地转醒时,看到的就是我的贴身婢女杏儿在我床边激动地快哭了的模样。

 

「您不知道,这段时间皇上可着急了!」

 

皇上?

 

我身体一僵,脑子晕晕乎乎间只清醒了一些。

 

我是当朝丞相韩策的嫡女韩汐羽,先帝在时便为我和当时的太子玉承宣定下婚约,数月前新帝登基,迎娶我入主东宫,贵为皇后。

 

玉承宣还是太子之时就因为做出的一系列利民政策深受百姓推崇,他登基后后宫仅我一人,帝后深情被世间广为流传。

 

可我比谁都清楚,他不喜欢我。

 

杏儿是从小就跟着我的人,她明明也知道我和玉承宣在宫里不过是相敬如宾。

 

皇上怎么可能会着急我?

 

「皇上驾到——」

 

外面突然传来的声音让我愕然回神,他怎么会来?

 

见到一抹明黄身影急切地进来,我正要下床行礼,却被人倏地握住双肩。

 

我呆愣愣地看着皇上明显焦急的模样,「皇上……」

 

「你终于醒了,再不醒我就要……」

 

我从来没见过这副模样的皇上,太惊讶以至于根本就没听清他的话,也忘了所谓的礼仪规范,就怔愣地盯着他看。

 

他似乎也发现了我的失礼,话说到一半蓦然止住,双手松开了我的肩。

 

我猛然回神,连忙掀开被子下床行礼,慌乱间连话都说不清楚。

 

「参加皇上,臣妾、臣妾……」

 

皇上似乎愣了片刻,居然也蹲下在我面前与我平视。我骇然,想说的话全都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他却几近颤抖地拉住我的手腕,眼睛莫名泛红,「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风渐渐...」

 

我怔了怔,脑中突然浮现出三个月前中秋宫宴上的情景,当时好像他就坐在高台上,看着四下众臣,好像也是问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呢?

 

画面戛然而止,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见我许久不开口,皇上又问了一遍。

 

我下意识开口,想要谢罪却因为他拉着我的手腕动不了,只好说道,「皇上赎罪,臣妾……不知。」

 

我感受到手腕处的力道瞬间松了,然后就被拉进了一个还带有些许凉意的怀抱中。

 

「终于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他的声音不大,可就在我的耳边,我听得一清二楚,甚至还能感受到他说话时的气息和微不可查的颤抖。

 

我懵了,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意思。

 

可我知道,我的心跳定是极快的。

 

他很快就松开了我,一手握拳到唇前轻咳了一声。

 

「咳……你昏迷了三天肯定饿了吧,我、呃朕,朕让小立子去穿膳。」

 

说罢,他便急匆匆地走了。

 

2.

 

他走后杏儿还很惊讶,「平时皇上一来就要待很久的,怎么今天娘娘好不容易醒了才说两句就走了?」

 

我敏感地捕捉到杏儿话中奇怪的地方。

 

平时一来就要待很久?

 

怎么可能。

 

而且后来一连几天他都没再来过,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对上来他当时说的那句话让他失望了。

 

我从宫里其他小宫女小太监的聊天中听出,那句话似乎很重要。

 

我找到机会问杏儿,她告诉我当时的中秋宫宴,皇上那句话只有我对出来了,正因此之后的三个月我们经常会在一起。

 

「娘娘,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杏儿在我身边问道。

 

我摇了摇头,醒来后,我的记忆只停留在三个月前。

 

我站在寝宫门前,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杏儿又从里面端了杯热茶给我。

 

「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您大病初愈,可别再着凉了。」

 

大病初愈?

 

我端着茶杯的手倏地一颤,「杏儿,我问你,我是怎么昏迷的?」

 

杏儿眨了眨眼,「娘娘,是那天晚上您和皇上二人非要上到屋顶看星星,奴婢怎么劝都不行。后来是皇上突然要叫太医,把您抱下来的时候您就已经在昏迷了。」

 

到屋顶看星星?

 

我皱眉仰头看天,想不明白其中的关联。

 

杏儿说除了我和皇上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那三个月也没什么大事发生。

 

可单是皇上说的那句话,就不会是我能对出来的。

 

「罢了,准备晚膳吧。」

 

「是。」

 

杏儿很快就把准备好的饭菜摆上了桌,我看着桌上的一道莲房鱼包一下子怔愣。

 

这是皇上从小便喜爱的一道菜。

 

杏儿似是知道我心中所想,低声道,「娘娘,前三个月皇上经常来凤仪宫用晚膳的。」

 

是吗。

 

我捏着筷子的手紧了紧,心底是说不清的苦涩。

 

「你说,那三个月,是我吗?」我放下筷子,垂眸问道。

 

杏儿大惊,「娘娘,切莫胡说,怎么可能不是您呢?」

 

我苦笑。

 

怎么可能是呢。

 

3.

 

不管究竟是怎么回事,从我醒来那天皇上的反应来看,他应当是清楚的。

 

我想了一夜,决定去探探皇上的反应。

 

当我带着杏儿和我亲手做的莲房鱼包来到议政殿的时候,门外还站着几个大臣。

 

其中就包括我的父亲。

 

众臣对我行礼,我父亲看了看杏儿,又垂眸看到她手中的食盒。

 

「娘娘来找皇上?」父亲开口问道。

 

我点点头。

 

他看着我,似乎想要将我看透,见我没什么反应,他才把目光转移到议政殿。

 

「襄王正在殿内,等他出来后我们还有要事要奏,娘娘不如用完午膳再来。」

 

我正要开口,皇上身边的小立子从殿内出来,见着我面上一喜,快步走近。

 

他规规矩矩地向我们一众人行礼,瞥见杏儿手中的食盒眼睛亮了亮。

 

「丞相大人有所不知,皇上特许娘娘随时可进议政殿,不用等到午膳后再来。」

 

父亲和其他大臣惊讶得说不出来话,我同意惊讶,可并未表现出来。

 

「公公,这……不合礼数啊,后宫女子怎可随意进出议政殿?」

 

父亲和其他大臣对视一眼,吓得差点把手里的折子给丢了。

 

我不知前三个月的情形变化,干脆站在那儿不说话。

 

小立子嘿嘿一笑,「皇后娘娘大才,和陛下默契,丞相就放心吧!」

 

不等父亲再说什么,小立子又转头对我笑道,「娘娘,皇上在等您呢。」

 

我点头,从杏儿手中接过食盒。

 

杏儿原要跟着我一起进去,我示意她等在外面,她犹豫了一下,停住脚步。

 

在我的记忆里,我是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的。

 

正如父亲所说,后宫女子不可干政。

 

可他明明自幼教了我许多政论,我看过的书也从来都不局限于女则。

 

而且,在我儿时的记忆里,父亲也未曾是如今这般唯唯诺诺的模样。

 

当我步入殿内,看到金碧辉煌的宫殿,心底却有几分莫名的熟悉。

 

我猜,应该是那三个月里,我来过很多次。

 

至于小立子说的「大才」、「默契」,也应该是那三个月的我。

 

殿内的皇上一席龙袍坐在高台之上,下面坐着襄王。

 

先帝育有九子,当今皇上排行第五,登基后封一母同胞的哥哥三皇子为襄王,封逍遥自在一心玩乐的八皇子为瑾王。

 

襄王见是我来,平静的眸子不显惊讶。

 

皇上很是意外,似乎没想到我会过来。

 

「汐羽,外面正冷呢,你怎么来了?」

 

我屈膝行礼,「臣妾在宫内无事,便给陛下做了莲房鱼包送来。」

 

「是吗,那我、咳,那朕可是有口福了。」

 

皇上好像是高兴的,招手让我过去。又看了看襄王,对其笑道,

 

「辛苦三哥了,朕一时忘了时间,今天就到这儿,你回去吧。」

 

「是,臣告退。」

 

襄王拱了拱手,在退前似乎看了我一眼,神色晦暗不明。

 

我没在意,问皇上要不要传膳进来。

 

皇上大手一挥,「不用,吃这个就好。」

我点头,在把筷子递给他的时候,无意间瞥见他嘴边若有若无的笑意。

 

我正奇怪,唇前忽然一热。

 

我惊讶地回神,发现一些热腾腾的鲜美鱼肉被夹在了我嘴前。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皇上。

 

皇上却温和一笑,「你肯定还没吃,别饿着,快吃。」

 

「谢……谢皇上。」

 

我愣愣地回答,本应该是拒绝的,可对上他的笑颜却怎么都说不出口,无意识地张口吃下。

 

让我更为惊讶的事,他居然直接用同一双筷子继续夹了些肉毫不在意地送进自己口中。

 

「嗯,好吃。」

 

还探问什么事情啊,他居然会离我这么近!

 

直到我离开议政殿,我的双颊似乎都还有些不自然的滚烫。

 

4.

 

我以为我早该对他能有所控制的。

 

可事实却告诉我不能。

 

其实,我喜欢他很久了。

 

曾经住在我心里的,是那个会为街边的乞讨老小买粥赠饼的翩翩少年;

 

是那个在宴会上正襟危坐在皇子席首的皇后嫡子;

 

是那个会在我出府贪玩而迷失方向、饥寒交迫之时带我回家的救命恩人。

 

如今令我望而却步的,是那个龙袍加身挥斥方遒的九五之尊;

 

是那个高高在上不怒自威的皇上万岁;

 

是那个同我相敬如宾并空置后宫的丈夫夫君。

 

我径自想着,出了议政殿后已不见父亲等大臣,想来也是被刚才出来的襄王给赶回去了。

 

让皇上休息休息也好。

 

杏儿还在外面等我,「娘娘,我们现在就要回去了吗?」

 

「嗯。」

 

「可是之前您一来议政殿就是要留很久的。」杏儿小声道。

 

我一怔,脑海中除了刚来时的几分熟悉,还是没想起任何关于皇上的事情。

 

「皇上政务繁忙,我们走吧。」

 

「哦。」

 

我要走杏儿也没办法,只好垂头跟在我身后。

 

她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可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回宫途径落蓉湖,一个负手而立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

 

从背影不难看出,那是刚从议政殿出来的襄王。

 

似乎察觉到有人走近,襄王回首,对我拱手一礼,「皇后娘娘。」

 

「襄王殿下,」我回了一礼,「好巧。」

 

襄王一愣,笑道,「是啊。不过冬日里寒风刺骨,这湖只种了莲,还是夏天才有些赏头。」

 

我微微一笑,「王爷要是想赏莲,只能等到夏日里了。」

 

「是吗,难为娘娘这个时候还能找来莲蓬给皇上做莲房鱼包。」

 

我看向襄王的背影,从中莫名察觉出些许伤感。

 

不过我自然没有点破,「不算难为,只不过皇上喜欢,夏日里多存下来些也就有了。」

 

襄王沉默了一阵,我正想告辞,可他又忽然开口。

 

「皇上和娘娘帝后情深,听闻娘娘前些日子还协助皇上处理了西部农田水利的难题。有如此国母,是我朝的福气。」

 

又是一件我没有任何印象的事情。

 

我不喜心中此般无措,不欲和他多说,只笑了笑。

 

「襄王忠心为国,能文能武,有此贤臣,自然更是我朝之福。」

 

他倏地笑了,「你这么觉得?」

 

我不解,心中回想了一下似乎也没有说错话,「自然。」

 

襄王不再言语,我也趁机离开。

 

5.

 

原来我这副身体在我没有意识的时候做了这么多事情。

 

不仅对上了皇上的半句话,能自由出入议政殿,居然还插手了朝政大事。

 

皇上突然变得对我这么好,也是因为这些事吗?

 

可那明明不是我。

 

我对皇上还算了解,他和其他人有很多不同,偶尔会说一些像那「奇变偶不变」一般让人听了不明不白的话,也会有一些让人震惊不解的想法。

 

我想,他是不是找到了和他志同道合的那个人,然后喜欢上了她。

 

在我对不上话的那一刻,他应该是失望的。

 

6.

 

没过几日,我母亲居然进宫了。

 

母亲温秋窈和太后从小一起长大,是将军府的独女。

 

她来了便直接去了太后宫里,还是太后传我去她宫里,我才知道的。

 

我去了太后宫里,除了母亲,丽太妃也在。

 

丽太妃是先帝的丽妃,瑾王生母。

 

我安静地坐在那儿听她们姐妹交心,没一会儿皇上居然也来了。

 

「听闻岳母和皇后都在母后宫里,想必母后今天中午备了不少好菜,儿臣便也来蹭上一顿。」

 

皇上意气风发地进来殿内,解了披风坐在我的身边。

 

我赶忙给他倒上一杯热茶驱寒。

 

皇上对我笑了笑,把茶杯捧在手心取暖。

 

太后与母亲相视一笑,两人竟说起皇嗣之事。

 

啊这,说起来,其实我和皇上也没内什么过。

 

她们说得笑脸盈盈,我却忍不住垂头抿茶掩饰尴尬。

 

丽太妃也在一旁附和,「等宫里再添个皇嫡子,先帝在天之灵看到也可以放心了。」

 

没想到在一旁沉默了半天的皇上也突然接起话茬。

 

「父皇器重韩丞相,给朕找了个这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皇后,就算现在还没嫡子,父皇也是放心的。」

 

我闻言,衣摆下的手暗暗握拳,心下如抽丝般难过。

 

可惜了,我到底不是他想要的妻子,只是先帝想要的儿媳。

 

他们几人一句接一句地说这着话,我怕露出什么不对让他们察觉,也怕他们谁忽然问起我不记得的事,一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7.

 

那天许是我真的喝醉了,非拉着母亲要她去寝宫陪我睡觉。

 

母亲拗不过我,也可能是得到了皇上或者太后的准许,就真的留在宫里陪我睡了一夜。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母亲不在。

 

我有些头晕,隐约记得昨天我拉着母亲不许她走的事儿。

 

还有母亲对我说的一些话。

 

「羽儿,你嫁了个好夫君。」

 

「你一个人在宫里要好好的。」

 

「母亲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

 

有些话在我出嫁前母亲就给我说过很多次了。

 

清醒过来再想想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我都嫁人了,粘着母亲算怎么回事?

 

我醒来后杏儿告诉我母亲一早去了太后宫里,等早朝后便由我父亲接回去了。

 

没一会儿小立子来传话,说皇上要来陪我用早膳。

 

我心下一惊,忙让人去准备。

 

「昨晚睡的怎么样,头还晕不晕?」

 

皇上进来就问我这个,我只好红着脸摇头。

 

丢人都丢到皇上面前了。

 

不过还好皇上也没多问,看着我的眼里似乎还多了几分笑意。

 

他赶走了下人,只有我们两个的房间中,对面那人的一举一动甚至一呼一吸都是那么明显,仿佛在我面前扩大了无数倍。

 

我还以为他是有什么事情,可他没说什么,用了早膳就走了。

 

「对了娘娘,不久就是瑾王殿下的生辰了,皇上已经让礼部准备在宫里给瑾王庆生,您该有所准备了。」

 

杏儿不说我还真的忘了。

 

「瑾王潇洒风流,整日里过得逍遥自在。如今又长了一岁,也是该成家安定下来了。」

 

不过说起这个,我忽然想到襄王也还没有成婚。

 

9.

 

皇上最近政务繁忙,但他还是经常会来我宫里坐坐。

 

从一开始的相对无言,到如今也有了些寻常夫妻的模样。

 

「汐羽,我怎么总是觉得你这儿的小厨房比御膳房的好吃呢?」

 

一日皇上来我宫里用晚膳,一条鱼有一多半都被他吃进了肚子里。

 

我笑着给他盛了一碗八宝粥。

 

「皇上要是喜欢,臣妾就让这边做好了给您送去议政殿,不用您大冷天的来回跑。」

 

他不宿在我这儿,吃了饭陪我说几句话也就去忙了。

 

寻常时间还好,腊月里寒风刺骨,大晚上的他这么来回万一病了就不好了。

 

没想到皇上却眉头一皱。

 

「汐羽,你不想我来吗?」

 

「怎么会!」我惊呼,一下子没搞清楚他的意思。

 

是他常说的什么来着?

 

脑路回?

 

回路脑?

 

路脑回?

 

啊对,回脑路!

 

他这回脑路也是有些凄清啊。

 

「我来找你,怎么会觉得冷呢。」

 

以前怎么不知道玉承宣这么会撩人。

 

晚膳后,外面居然飘起了雪花。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我连手炉都忘了抱听到杏儿的禀告后直接跑了出去。

 

玉承宣在后面轻笑。

 

我一开门就被冷风灌了满怀,缩缩脖子也不再往外跑,就抬头看漫天雪花纷飞。

 

身子忽然一暖,我侧头见是皇上过来给我披上了披风。

 

「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一听到有雪就什么都不顾地往外跑。」

 

明明是责怪的话,我却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些许温柔。

 

这一刻,身后的雪帘刹那间黯然无光,我沦陷在他的双眸中,不可自拔。

 

当晚,皇上终究还是被纷纷扬扬的大雪拦住了离开的路,宿在了我的寝宫。

 

我知道他没别的意思,可真的穿着寝衣躺在他身边时,我还是不可避免地紧张。

 

为了不让他看出来,我在他放下手中的书之前就闭上了眼睛。

 

在没有视觉的时候人的其他感官就会被无限放大。

 

比如我闭上眼很久后还是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身边人的呼吸声和翻书声。

 

而在我终于意识昏沉之时,似乎还感受到了他的靠近,并且对我说了几句话。

 

「汐羽,等等我……再等等我。」

 

10.

 

那天晚上的初雪似乎越下越大,第二天一大早就听到外面扫雪的声音。

 

雪停了,想着昨晚皇上的话,到底还是让杏儿给他送去了些午膳。

 

本来我是要亲自去的,可他这个时候估计还在议政殿,我进去到底还是不太方便的。

 

杏儿回来的时候告诉我,殿内只有父亲和皇上两个人。

 

「父亲也在?」

 

「是啊,皇上和相爷好像因为南方暴乱的事有些意见不合。」

 

父亲毕竟是老一辈的朝臣,皇上的想法有时确实大胆。

 

意见不合很正常,但这个时候南方怎么会突然出现暴乱呢?

 

杏儿察觉出我的疑惑,「暴乱的具体原因奴婢不清楚,但听说他们到处宣扬皇上非天命之君,混乱朝纲,任由后宫干政,胡作非为。」

 

我闻言猛地狠拍桌子,失手打碎了茶具。

 

「怎么可能,皇上怎么可能非天命之君?后宫只有我一人,我何时干政?」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5)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