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是一具脉搏跳动的鲜活尸体,两大冰冷校草却为我痴迷,疯狂告白!

我是一具脉搏跳动的鲜活尸体,法医那冰冷修长的手指拂过我的腹沟,惹得我浑身发颤。

 

我们都是和死人打交道的,林奕是法医专业,学校里的清冷男神。


我犯了一个致命错误,为此我遭到了林奕长达十年的折磨。

 

我尽力赎罪,为何我苦苦找到的温柔港湾,也是他为惩罚我而设的迷梦。

 

这一切早就该结束了,不是吗?

 

(1)

 

法医系的清冷男神被新闻系校花公开表白的视频挂在了表白墙上。

 

俊男靓女,无比养眼。

 

林奕拒收了校花的白玫瑰,一时之间,群情激愤,校花的爱慕者不少,林奕也多了一个辣手摧花的名号。

 

看着表白墙上校花那羞愧发红的脸庞,我是真心替她高兴,没有落入恶魔手中。

 

只有我知道,他不是那个人们口中高冷,忧郁的男神,而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

 

下午是著名的灭绝师太的课,没人敢逃课,偏偏这时候林奕发来消息。

 

【来找我。】

 

【我下午还有课,可以晚点吗。】

 

手机那边没有了消息,对话框里只剩那冷冰冰的三个字。

 

上一次没按照林奕的指令,我被当做尸体做动画解剖整整6个小时。

 

我还是逃课了。

 

赶到老地方时,林奕正倚在沙发上闭目睱思,厚厚的留海遮住左眼。

 

刺眼的太阳光折射在林奕脖颈处,纯白色的衬衫领口被染成了金色,喉结上的痣让人忍不住想入非非,给人清冷的距离感。

 

“躺下。”

 

林奕总是以这样一句话开场。

 

我只剩贴身的肉色衣物,躺在没有软垫的床上,冰凉的木板让我浑身难受。

 

我看到林奕戴上医用手套向我走来,虽然这样的场景我经历了无数次,可我的心跳还是不停加速。

 

冰凉的手指沿着我的腹沟滑下,他照例拿出那把没开刃的解剖刀,打开投影,随着林奕的动作,投在我身上的画也随之变化。

 

刚开始他凭借脑中的记忆在我身上比划,到后来他的工具更加先进。

 

这台设备是林奕专门从国外定制,配备最先进的动作捕捉系统,将人体的构造映射在物体上,可以帮助法医做解剖模拟实验。

 

这样的日子,我过了整整十年。

 

我大概只要第一次是主动愿意的,毕竟当时我伤他太重,到后来我逐渐变的麻木。

 

“你瘦了。”

 

我睁开眼,林奕在做动画模拟解剖时从不说话,毕竟尸体不会回答,这是他第一次破例。

 

林奕的动作依旧那么顺畅,不愧常年稳居专业第一。

 

“嗯。”

 

我的声音低的如同蚊子飘过,但这房间冷寂,掉根针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他的这台动画投影设备是根据我成年后的体型定制的,我瘦了,他的解剖模拟实验就不能很好的完成。

 

也许是我瘦了太多,他不好操作的原因,他结束的格外漫长。

 

“恢复之前的身材。”

 

林奕那露出的眼睛中透出凌厉的目光,像是野兽在看唾手可得的猎物垂死挣扎。

 

我抓紧时间跑路。

 

“好。”

 

林奕在做模拟解剖实验时要求我手机关机,我打开手机,看到了闺蜜的消息轰炸。

 

【祖宗,灭绝师太的课你都敢逃,她这次严查,你自求多福吧。】

 

……

 

【你自行请罪吧,我给你编的请假理由被拆穿了,无故旷课,你自行请罪吧。】

 

大事不妙,我赶到时灭绝师太的课正好结束。

 

灭绝师太让我自行补课并去办公室打杂来抵消旷课的处罚。

 

为了不挂科,我成为了办公室的打杂工。

 

(2)

 

在这里,我遇到了司南辰。

 

一个活在学校女生中的神话,如果说林奕是清冷男神,那么司南辰就是温暖男神。

 

“同学,你也是考古系的吧。”

 

温润如玉的声音让周围的空气都暖了几分,我寻着声音望去。

 

白色的毛衣素净又温润,直筒牛仔裤青春朝气,因为多次洗涤成了水蓝色,还有经典帆布鞋,这哪里是研究生,分明是高中生好吗。

 

“嗯,我也是考古系的,没想到学长能够记得我。”

 

我害羞的把碎发别到耳后,脸上热哄哄的。

 

“你发表过一篇关于青铜器的考古文章,和我的研究方向一样,写的很好,就记住了。”

 

司南辰莞尔一笑,我那因为打杂而生的烦闷顿时消散了大半。

 

司南辰是和灭绝师太同办公室的顾老爷子的得意门生,所以经常来办公室。

 

为期一个月的打杂惩罚,有了司南辰的陪伴,哪里是惩罚,分明是奖励好吗。

 

司南辰从帮我干活,到和我一起讨论青铜器考古,惩罚结束那天,我在司南辰塞给我一本关于青铜器书发现了里面夹着的纸条:

 

【明天六点,简书圆的大柏树下,不见不散。】

 

钢笔写的簪花小楷,一笔一划都透着用心。

 

简书园,学校里著名的情侣约会圣地,司南辰的心思昭然若揭。

 

学校里两大男神,林奕是一概拒绝女生示爱,司南辰是和女生从未传出绯闻。

 

两个黄金单身汉。

 

简书园里,我早早就坐在椅子上,和周围你侬我侬的情侣显得格格不入。

 

还没到时间,司南辰没来,却看到了林奕。

 

他径直坐到我对面的椅子上,直愣愣的瞅着我,我被他盯的心里发毛。

 

林奕你又没对象来这里干嘛,我心里腹排,怎么莫名有种捉奸的感觉。

 

不一会儿,校花就赶来坐到了林奕旁边。

 

不是已经被拒绝了吗,那这个被林奕抱到身前,骑跨在他腿上,并且进行唾液交换活动的人是谁。

 

林奕的动作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是那只眼睛泛着幽暗的光直直的盯着我,仿若利剑,插入我的骨髓,让我动弹不得半分。

 

林奕就在我眼前和校花激吻,我的心隐隐有些难受。

 

可司南辰定的地点就是在这里,我若离开,他可能找不到我。

 

犹豫着要不要离开时,司南辰赶了过来,可他并没有带我离开。

 

周围都是泡在蜜罐里的情侣,但像林奕这么激烈的还是少数。

 

司南辰仿佛没看见一样,坐到我身旁,握住我的手。

 

“怎么这么凉。”

 

司南辰的手掌宽厚,盈盈一握,我的手就被整个包了进去。

 

司南辰朝我的手吹热气,我感叹于氛围的作用,我们一下之间变的这么…暧昧。

 

“我不冷的,学…。”

 

四目相对,路灯的光折射到司南辰眼中,那一瞬,我仿佛看见了星星。

 

司南辰的目光是甜到心底的温柔。

 

他快速而炙热的在我唇上落下一吻。

 

我措不及防,张着嘴,脑子好像被摁下了暂停键,别说思考,连心跳都一同消失了。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扰的失了心神。

 

匆忙站起身来,夺路而逃,没有看到林奕和司南辰对视时那令人心悸的狠戾目光。

 

什么情况,林奕和司南辰这两个黄金单身汉怎么都突然对女人有了兴趣。

 

手机里发来两条消息。

 

司南辰【对不起,小忆,是我太着急了,你不要不理我好吗。】

 

林奕【恢复身材。】

 

啊!我的CPU被烧坏了。

 

这两个男人为什么会同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3)

 

司南辰追我的消息在校园论坛上炸开了锅。

 

究其原因,还要问那个在宿舍楼下抱着一大束花,喊我下楼的人。

 

我连忙发消息给司南辰。

 

【快走,我都原谅你,不要再丢人了好吗。】

 

司南辰发过来一串语音。

 

【小清,对不起,是我太鲁莽了。】

 

【你不来,我不走。】

 

我开的是外放,被舍友们推搡着下了楼。

 

之后司南辰递花给我的照片就登上了校园论坛讨论榜第一。

 

【哇塞,司学长什么时候也来中文系献爱心啊。】

 

【这女的不会打扮啊,素颜还行,但是配司南辰就…】

 

【我第一次质疑司南辰学长的审美。】

 

……

 

在一众抨击我配不上司南辰的帖子下面,林奕在说的最毒辣的评论下点了个赞。

 

好在司南辰出来澄清,抨击我的人自觉无趣便停下了。

 

可万万没想到我再次被挂上校园论坛的会这么快。

 

司南辰约我图书馆见面说是要当面致歉,我在半路上遇到了林奕。

 

“上车。”

 

命令的口吻让本来就郁闷的我更加郁闷。

 

我迈开步子往前走,不去理会林奕,谁知刚走两步,就被林奕一个横抱摔进车里。

 

“林奕,你过分了。”

 

我揉捏着刚刚红肿起来的手肘。

 

“这都是你欠我的!”

 

林奕转过头,那厚厚的刘海下隐藏的秘密让我无地自容,只好闭上嘴听他的安排。

 

林奕把我带到了他在校外租的房子,一进门,林奕就把我死死摁压在墙上。

 

铺天盖地的吻落下,让我措手不及,林奕狠命的摩擦我唇上的肌肤,没有情欲,倒像是泄愤。

 

他就这么一直吻,我都换气了五六次,他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

 

唇上火辣辣的疼,一股猩甜的味道涌进喉咙,嘴唇被林奕磨的破了皮,渗出血液。

 

林奕在感知到那鲜血后才满意的放开我。

 

“你有病吧,林奕。”

 

嘴唇上的鲜血依旧在不停的溢出。

 

“我就是有病啊,你难道不知道吗,沈清,我的大恩人~”

 

他的尾音拉的格外长,充满挑衅与冷漠。

 

他撩起刘海,露出那空荡荡的眼眶,我急忙别过头去。

 

林奕捏住我的下巴,强硬的扭过我的头,让我直视他空荡荡的眼眶。

 

“怎么敢做不敢看,当初可是你害我丢掉一只眼睛的,沈清。”

 

我欠林奕一只眼睛。

 

那天,我贪玩把铁钩子烧红了在放入凉水中冷却,只为听那“嗤嗤。”的响声。

 

林奕来找我玩,我拿着烧红的铁钩对他比划。

 

“大胆刁民,竟敢行刺皇上。”

 

这是我和林奕最喜欢做的刺客和带刀侍卫的扮演游戏。

 

林奕看到烧的通红的铁钩,睁圆了眼睛,稚嫩的小脸上布满了惊恐。

 

“沈清,你别乱来,很危险的。”

 

我看他害怕,更觉得神气,作势去打他,结果被突出的地板绊了一跤。

 

烧到通红的铁钩不偏不倚落到林奕眼上,林奕被摘除了眼球,从此林奕就留起了刘海来遮盖那空荡荡的眼眶。

 

我被林奕问的哑口无言,我欠他的,还不完。

 

林奕就把我一直锁在房间里,直到夜深才放我走。

 

我再一次被挂到了学校论坛上,只不过这一次是我搂着林奕的腰进出租屋的照片。

 

【这女人可以啊,两头吃。】

 

【不要脸,司南辰学长那么维护她,她居然脚踏两只船。】

 

【学校两大男神,居然都被她耍的团团转。】

 

……

 

我被骂的狗血喷头,更有甚者扒出我的姓名,年级,专业,班级。

 

我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司南辰为我极力辩解,更加固了绿茶的形象,一堆人劝司南辰认清我的真面目。

 

(4)

 

我在图书馆见到司南辰。

 

“沈清,我相信你不是随便的女孩,但给我一个解释好吗。”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除了我做林奕的尸体动画模拟解剖这件事。

 

“好,我知道了,剩下的我来办。”

 

司南辰的眼神坚定,原来被人保护的感觉这么奇妙。

 

不久林奕发了帖子,说我只是去拿专业书,被有心之人抓拍了引人误会的照片。

 

正主下场辟谣,这场风波才算平息下去。

 

可我琢磨了半天林奕发的帖子,连标点符号都不像他的风格,倒像是司南辰的口吻。

 

果不其然,再见到司南辰时,他的脸上已经挂了彩。

 

“疼吗。”

 

创可贴上透出丝丝血色。

 

“没事儿,就骑车摔了一下。”

 

司南辰大大咧咧的朝我一笑,挠挠头,眼神不自然的四顾周围,就是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我没有戳破他假的可怜的谎话。

 

“为什么追我啊,司南辰。”

 

“你很聪明而且很特别,不是说了吗,从看到你关于青铜器研究的文章我就开始主动关注你了。”

 

很离谱的理由,但是我还是同意先相处试试,以后再给他答复。

 

司南辰总是能把我们之间的关系处理的恰到好处,比朋友多一份甜蜜,比情人又少一份暧昧。

 

可是我还是奇怪,为什么司南辰刚亲吻了我的耳垂,林奕就会像上次疯了一样啃磨我的耳垂。

 

我试着和司南辰说清林奕的事,毕竟我不想这样被动的在两个男人之间周旋。

 

可每当我提到林奕的话题,司南辰就总是把话题叉开。

 

没有办法,我只好找到林奕。

 

“林奕,我在和其他男生试着相处,我给你买一具最好的人体模型好吗?”

 

我在林奕猩红的眸子里看见自己恐惧的模样,林奕扣住我的手,将我逼到墙角里。

 

“沈清,这是你欠我的,你居然敢逃。”

 

我再不敢和林奕提不做动画模拟解剖训练的事。

 

我只好说服自己在和司南辰试着相处之后我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司南辰的事。

 

学校要举办晚会,号召同学们踊跃参加。

 

我被司南辰拉着报了舞蹈表演。

 

我天生肢体不协调,跳舞一直是我的短板,但司南辰说他和我一起在最后面跳,多参与也是好的,我才答应下来。

 

舞蹈排练时,林奕居然也排练现场。

 

校花报了芭蕾舞独舞表演,林奕大概是来找她的,想到这里,我心中仿佛堵着什么东西,闷闷不乐。

 

群舞的动作很简单,我和司南辰结成了舞蹈搭子,需要两人合作的舞蹈动作便一起完成。

 

我和司南辰手拉着手旋转,击掌,余光漂过去,林奕在瞅着我。

 

漆黑的瞳眸好似寒潭般深沉,蒙着薄雾,和上次他啃磨我嘴唇时的目光如出一辙。

 

林奕这是在吃醋?

 

这个念头一出来,立刻就被我打进了十八层地狱。

 

林奕有杀了我的心还差不多,更别提吃醋了。

 

校花的芭蕾独舞很精彩,高贵温婉的白天鹅和林奕这匹月圆之时嚎叫的狼,莫名般配。

 

怎么感觉,吃醋的人,是我。

 

(5)

 

司南辰待我很好,好到我怀疑他的审美。

 

我长的极美,但不爱打扮,凌乱的碎发和厚重的眼睛框封印了我的美貌。

 

可在他那里我以这样的形象还是接受了无尽的赞美。

 

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个虚幻飘渺的美梦。

 

可梦终究有醒的一天。

 

晚会演出那天,司南辰突然失去了联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