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女儿惨遭校园霸凌,我一怒之下冲进学校,可幕后之人却让我万万想不到!

我是公认的性子软,好说话。

 

偶然间,发现我女儿被一群女混混霸凌了。

 

女儿担心牵连到我,让我跟她一起忍气吞声。

 

欺负我可以,但胆敢欺负到我女儿的头上。

 

老娘让她们瞧瞧,什么才叫真正的混。

 

1.

 

我开车来到女子监狱,来接刑满出狱的闺蜜张晓。

 

她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他妈的快不认识你了。哪来的贤妻良母。」

 

我哂笑,递给她一根烟,「十五年也管不住你那张嘴。待会儿见到星星,你给我控制点。」

 

张晓嘴里叼着烟,微眯着眼,痞里痞气地将手臂搭在我肩上,「放心,在里面学了那么久的法律常识,不会吓到社会主义接班人的。」

 

在小区门口停好车,我们路过一条胡同。

 

从里面传来了殴打谩骂的声音。

 

张晓驻足看热闹,不忘打趣:

 

「一个个年纪不大,下手可挺狠。不过这身手跟咱俩当年比,可差远了。」

 

调侃的声音刚落,猝然传来女生求饶的声音:

 

「我只剩五百块了。这是买学习资料的钱,不能给你。」

 

听到这个声音,我脑子顿时「嗡」地一声作响。

 

她们欺负的对象竟然是我的女儿!

 

我疾步向她们走去,却被张晓拦住,「你都金盆洗手了,还去凑热闹?」

 

「她们欺负的人是星星!」

 

张晓诧异地看向被一群女混混围在中间,蜷缩在地上,身体不住颤抖的女孩。

 

随即撸胳膊挽袖,跟在我身后。

 

此时,星星无助地抬起头,见我出现在这儿,连忙错愕而又仓皇地低下了头。

 

然而,她的举动却彻底激怒了站在她对面的人。

 

「啪—啪—啪—」

 

我眼睁睁地看着女儿的头被她对面的女生肆无忌惮地爆锤好几下。

 

见状,我瞬间失去了理智,怒不可遏地喊道:「住手!」

 

众人循声回头,纷纷朝我看了过来。

 

我疾步走到她们中间,将女儿护了起来,压着怒火,问道:「你们凭什么打我女儿?」

 

面前的女生染着一头紫发,化了一脸烟熏妆。

 

穿衣打扮上一看就是早早出来混社会的小混混。

 

她扯了下嘴角,满脸不屑地嗤笑:

 

「我早就调查过了,你跟你女儿一样,都是窝囊废。我就打了,你能拿我怎样?」

 

话音刚落,张晓从其身后,拍了她头一巴掌。

 

「你他妈谁呀?凭什么打人?」女生怒极,抬手就要还回去。

 

张晓轻松握住对方的手腕,人狠话不多,反手就给了对方一巴掌。

 

就在女生被打得愣神之际,张晓接连在同一个位置,又打了四五下。

 

不给对方任何喘息的机会,她随即薅起对方的头发,往一旁的高墙走去。

 

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又快又准又狠。

 

看得众人目瞪口呆。

 

恍惚间,她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狠劲儿让我不禁想起当年她替我报仇的场景。

 

那天她也是这样薅住了那个人的头发撞了墙,造成对方脑肿瘤破裂,当场死亡。

 

为此,被我连累坐了15年的牢。

 

好不容易熬到重获自由,坚决不能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张晓,教训教训得了。这件事儿交给警察处理。」我及时制止了张晓。

 

以暴制暴固然是报仇最快的方法,但也是最容易招惹是非的方法。

 

2.

 

烟熏妆女生被打得狼狈不堪,红肿而又狰狞的脸上写满了怒意。

 

她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照片甩到地上。

 

看着散落一地不忍直视的照片,我心中顿时泛起惊涛骇浪。

 

我弯下了腰,双手颤抖地捡起一张张照片。

 

抬头对上星星那双充斥着惊恐的双眸,转而又愤懑地瞪向烟熏妆女生:

 

「你就是拿这些照片敲诈勒索我女儿?」

 

理智的那根弦在我脑中已经崩得老紧。

 

女生有恃无恐道:「是又如何?警察?真当我会怕?」

 

「你报警试试,看我转头会不会把照片发到网上去。」

 

对方的话音还未落,我抬腿就把她踹倒在地。

 

一把折叠刀从她的衣服口袋里掉落出来。

 

我顺势捡起刀,弹出刀刃,跨坐在她身上,把刀抵在她的脸上。

 

「敬酒不吃,吃罚酒。」

 

说话间,手起刀落。

 

一声刺耳的尖叫声随即响起。

 

「啊!不要划我的脸。」女生抬起双手挡住了自己的脸,哪里还有刚刚那副嚣张的样子。

 

「照片是别人交给我的。也是她给我钱,让我勒索你女儿。」

 

我闻言,拿刀的手当即顿住,和张晓对视一眼,问道:「对方是谁?」

 

「我不知道。」女生摇着头,双手始终护在脸前。

 

「那女的全身名牌,看着挺有钱。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

 

我女儿只不过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初中生,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怎么给你转的帐?」

 

「微……微信。」

 

做这种违法的事儿,竟然还敢用微信转账?

 

我掏出手机,当场拨打了报警电话。

 

女生的同伙见我报了警,纷纷落荒而逃。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有这个主犯在,还怕警察找不到她们?

 

片刻后,两名警察出警来到了现场。

 

我将事情原委交代了一遍,又把女生的手机交给了警察。

 

微信里有他们交易的部分过程。

 

我女儿被人敲诈勒索的事实不容置喙。

 

有一个算一个,凡是参与的一个也别想跑。

 

至于拍这些照片的背后主谋……

 

我看向惊魂未定的星星。

 

面对警察的询问,她一问三不知。

 

甚至眼神闪躲,身体下意识朝我身后躲避。

 

见她如此不配合,我心下一紧。

 

这孩子该不会还有事瞒着我吧?

 

3.

 

回家后,我安抚好星星的情绪,试探性地问了句:

 

「你告诉妈妈,那些照片究竟是谁拍的?什么时候拍的?」

 

星星似乎很排斥我提及这个问题,缩在被子里,一声不吭。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深知再继续追问下去反倒容易让星星产生逆反心理。

 

「困了就睡一会儿吧。妈妈做好晚饭再叫你。」

 

听到女儿回应了「嗯」字,我起身准备离开。

 

刚要开门,身后的女儿突然开口问了句:「妈,你和爸还好吗?」

 

我不明所以地反问:「为什么问这个?」

 

星星重新躺了回去,闷声嘀咕了一句:「爸好久没回来了。」

 

发生这么大的事儿,这孩子可能是想爸爸了。

 

想来,他这次出差差不多有三个月没回家了。

 

……

 

客厅内,张晓正兴味十足地研究我的手机。

 

我从她手里拿过手机,给孩儿他爸打了通电话。

 

打完电话,我疲惫地靠在沙发上。

 

「星星提供什么有用的线索了吗?」张晓双手环胸,神情凝重地看着我。

 

我摇了摇头,「她什么都不肯说。」

 

「下一步,你准备怎么办?」张晓追问。

 

「对方敢用微信转账,想必这个账号不是用真实身份注册的。」我烦躁地把手机扔在茶几上。

 

「先让警察查吧。知道对方动机、身份,我才能想下一步。」

 

张晓翘着二郎腿,突然漫不经心地问了句:「你和那边的关系怎么样了?」

 

我微愣了一瞬,习以为常地解释:「老样子。反倒是温姨时不时对我嘘寒问暖。」

 

张晓愠怒道:「老爷子还挺顽固。因为当年那件事儿,不分青红皂白就把你赶出去。」

 

事隔多年,我发现再提及此事,竟然能做到心如止水。

 

张晓心疼地看着我,替我抱不平:「可他都不问问原因吗?要不是那个傻B差点侵犯你……」

 

「好了。」我打断了张晓的话,「自从我妈死后,我跟他的感情也没多深。就算他知道又如何,还指望他为我主持公道吗?」

 

「艹!气死我算了!」张晓一脸的愤愤不平。

 

我拍了拍张晓的肩膀,「去客房休息一会儿,晚点儿喊你吃饭。」

 

「饭就免了。我得回老房子一趟。」张晓起身,向门口走去,「等我配好手机把号码发给你。」

 

我应了声,望着张晓的背影,心中的愧疚难消。

 

如果不是为了我,她人生中最珍贵、最黄金的15年又怎么会在监狱里蹉跎而过。

 

在这世上,她是除了我女儿以外,第二个我不顾一切要守护的人。

 

4.

 

老公高勇深夜到家后,第一时间进到女儿的房间。

 

半晌后,他悄然关上房间门,一脸疲惫地揉着鼻梁。

 

「星星被人欺负这么大事儿,你怎么今天才发现?」

 

刚回来就质问我?

 

他怎么不说抽时间回来多陪陪孩子?

 

我压下怒气,「事已至此,把幕后主谋找出来才是关键。」

 

老公紧蹙眉头,不耐道:「行了,你这段时间跟单位请假,在家好好陪陪女儿。」

 

「那你呢?这段时间也会在家吗?」我反问。

 

高勇神色一僵,点了一根烟,「我还有点儿事,明天就走。」

 

「什么工作比女儿还重要?就不能把工作放放?」

 

突然,高勇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叮」响了一声。

 

我下意识定睛一看,上面赫然躺着一条未读微信:

 

「高勇,如果你不马上离婚,我们就一刀两断。」

 

手机立即被高勇拿了起来。

 

「她是谁?」我冷声问道。

 

「没谁。不早了,睡吧。」高勇说话间,站起来就要往房间走。

 

「不说清楚今晚谁都别睡了。」我起身拉住他的去路。

 

随即传来他怒不可遏的声音:「刘威,你烦不烦?」

 

我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愤然道:「出轨的狗男人还有脸跟我大呼小叫?」

 

许是此时的我跟平日判若两人,高勇被我打得楞在了原地。

 

跟高勇结婚后,我收起全身的逆骨。

 

努力当一个贤惠的妻子,合格的妈妈。

 

是因为我深知如果不敛起自己的性子,早晚还会酿下苦果。

 

也因为我无比珍惜平淡而又幸福的生活。

 

更因为我深爱着我的丈夫和孩子。

 

可如今我得到了什么?

 

丈夫的背叛,孩子被人欺辱。

 

「离婚吧。」我此时看他那张脸,只剩无尽的恶心。

 

高勇捂着红肿的脸,没有丝毫犹豫地说道:「可以。女儿归我。」

 

不等他说完,我抬手又给了他一巴掌,冷笑:

 

「跟你?管小三叫妈吗?高勇,你真他妈恶心!」

 

如果不是今天看到他的出轨短信,我还不知道要被他骗到什么时候。

 

同眠共枕十几年的夫妻,此刻的嘴脸竟是如此的丑陋不堪,如此的陌生。

 

这样的垃圾不要也罢。

 

我只要我的女儿。

 

5.

 

第二天一早,我找出户口本和高勇的银行存折。

 

这个存折是卡折合一,因为使用率比较低,一直被他扔在家里。

 

如今刚好方便我去查他的流水。

 

刚走出房间,星星睡眼惺忪地跑到我身边,看着我手中的户口本,一脸紧张问道:

 

「妈妈,你拿户口本干什么?你是不是要和爸爸离婚?」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54)
热度(105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