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一大家闺秀风流王爷却要扛我回家?这就在府内养十条狗,能近我身算我输。

我是丞相千金,却被人拦了车。

 

不仅拦了车,他还扬言要将我扛回家?

 

本小姐真是给他脸了!

 

明天就在丞相府养十条狗。

 

【一】

 

听说护国寺的桃花开了,远远望去,漫山遍野尽是芳菲春色。

 

我趁姜月出去的空荡,悄悄走到窗前,开了一条小缝,试图看看外面的光景。

 

远远地,憋闷了一整个冬日的嫩芽纷纷破土而出,在墙院的角落里焕发生机,绿得逼人眼。

 

我一时看得入迷,没察觉到姜月是几时回来的。

 

“小姐,您怎么没披衣裳就下来了?”

 

身后传来姜月的声音,我着急关紧窗户,却不妨呛了口风,猝然咳嗽起来。

 

姜月忙取了大氅披在我身上,扶我坐下。

 

我摆摆手,缓了一会儿道:“我没事,外面都收拾好了?”

 

“都收拾好了,但……”

 

她犹豫着没说,垂下眼,“奴婢先替小姐更衣吧。”

 

今日京中的官家女子都要陪同太后去护国寺进香,我也不例外。

 

原本父亲是不许我去的,但太医说春日草木生发,适当出去走走有助于病情恢复,这才答应放我出去。

 

姜月选了一件淡蓝色大氅,领口是白狐毛,最是御寒。

 

我抱了汤婆子,又让姜月替我戴好兜帽,才款款往外走。

 

“小姐,”姜月突然出声,犹豫着说。

 

“穆小王爷又来了。”

 

我想起那日全府上下拿着扫帚赶人的阵仗,不禁掩唇轻笑。

 

“他来不怕再被父亲轰出去吗?”

 

姜月叹气,无奈道:“丞相一大早就去朝堂了,不在府里。

 

而且……而且穆小王爷还准备了马车,说让小姐和他同乘前往。”

 

我怔了下,停住脚步,心中惊骇:“他怎的愈发无礼了?”

 

不等姜月说话,我便听到不远处的笑声,来人蓝衣玉带尊色锦袍。

 

见到我,他一边加快脚步一边招呼道:“映映!我来接你去护国寺!”

 

“小王爷快停下!您带起的风会吹着小姐的!”

 

姜月神色慌张,急急侧身挡在我前面。

 

“我知道,”李穆在离我三五步的地方停下,笑的时候露出两排白牙,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映映,我把我爹的紫檀木马车弄来了,上面给你准备了热水点心,还有雪狐皮做的软垫。”

 

眼看他欲要靠近,姜月立马张开胳膊护在我身前。

 

“丞相府也备好了物件,劳烦小王爷费心了。但男女有别,我家小姐……”

 

没等姜月说完,我感觉手腕一紧,整个人被带出去,身形踉跄不稳,最后撞到那人的怀里。

 

一瞬间,我大惊失色,一边却又不受控的咳嗽起来。

 

李穆明显没想到我会这么娇气,轻轻拍打我的后背,忙道:“对不起,对不起映映,都怪我笨手笨脚的,不该拉你。那个谁!姜月,还不快去取你家小姐的药!”

 

姜月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又急又气,也顾不上身份悬殊,狠狠瞪了李穆,转身跑去拿药。

 

过了一会儿,我缓缓顺过气,终于止住了咳嗽,但到底心中愤然,毫不犹豫抬手,使劲将他推开。

 

“映映,我们有什么事到马车上再说,那里面暖和。”

 

李穆无视我的拒绝,上前紧了紧我的大氅,自顾自地背上我就往马车走。

 

我气急,却挣扎不过,姜月也不在身边,我又怕再咳嗽起来止不住,只能趴在他背上任他背着。

 

等姜月拿了药出来,我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

 

然而,没想到的是,李穆坐在马车上笑嘻嘻的叫她,“映映坐我的马车,你们自己去吧。”

 

话音刚落,马车轱辘便动了起来。

 

“你……!”

 

我气得脸色涨红,起身就要下车。

 

李穆一把按住我。

 

“映映别闹,前面人多,被看见了多不好?”

 

“你也知道不好!我当你……”

 

“映映,别气别气。”

 

李穆低声哄我。

 

“我就是太久不见你,想你了,想和你多待待,没别的意思,真的。”

 

他说话时候,眼神澄澈,带着无辜。

 

我看着他的模样,虽气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我们两个对坐在马车两侧,没再说话。

 

他俯身在白瓷杯里倒了热水,嘴唇凑到杯沿,轻轻吹气。

 

看他这样,我不由想起了两年前,少年容姿英发,举止间尽是肆意张扬,和现在眉目缱绻的模样大相径庭。

 

那时候,他见到我,开口第一句便孟浪至极。

 

“你长得可真像我媳妇儿。”

 

【二】

 

我清楚记得,与李穆见面是在绥元十一年,那时候我的身体还不像现在这般弱不禁风。

 

三月十二是父亲的生辰,我带着姜月准备去宫门口接父亲回府,想给他一个惊喜。

 

却不想马车安稳走着,半路竟被一群喝醉了酒的纨绔子拦截。

 

李穆便在其中。

 

平日里我在家中跟随夫子学习诗文书画、烹茶下棋,因身体不好鲜少出门走动,对京中人物也不甚了解。

 

更没想到有朝一日会碰到这种事。

 

我坐在马车里不知所措。

 

姜月安慰我后率先掀帘出去,透过缝隙,我晃见几个身形高大的男子,心中的不安愈发剧烈。

 

隐约间,听到有人言:“小王爷,要不算了吧,这好像是姜丞相府的马车。”

 

有一瞬我真的放下心来,原因无他,只听那人的意思,拦路人中有一个是“小王爷”,并非地痞流氓。

 

此外,还有另一层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缘由——

 

我久在深闺,对外面的事虽不了解,但事关朝堂、和父亲有关,便多少也知道一点。

 

父亲为朝中丞相,是文官之首。

 

而京中唯一一位小王爷,是晋王之子李穆。

 

听闻晋王少时曾跟随先帝出征边塞,是朝中数一数二的武将。

 

京中人都清楚,晋王与父亲政见不合,时有争吵,走在大街上都要互投白眼,否则心中不快。

 

我们两家本就隔阂甚大,这样闹下去惊动了宫里人,恐是不好。

 

然而,李穆貌似不这么想。

 

“姜家……姜昔映?”

 

说话人的语气不急不缓,甚至带了点调笑。

 

“那又如何?本王愿赌服输,说了会把拦下的第一个姑娘扛回家去,就断不会食言。”

 

我一惊,着实没想到堂堂小王爷会如此荒唐无礼,在大街上随随便便就、就辱人清白!

 

没等我回过神,车帘猛地被掀开,只一瞬,身着蓝色锦袍的男子就毫无预兆的闯入我的视野。

 

“姜月!”

 

我探身往前,惊恐间不禁想逃离出去,却冷不防被他一把拽回座位上。

 

我吓得不轻,深知姜月应是被截在了外头,自己也难得逃脱,只得浑身僵硬的坐好。

 

可恐惧不安的情绪渐渐在我身体里蔓延,我不敢出声,也不敢看他。

 

只悄悄地挪动,让自己尽量离他远些。

 

他随意看了我一眼后,垂手将车帘落下,阻隔了外面试图探究的一众视线。

 

顷刻,狭小的空间里只剩下我们两人,孤男寡女。

 

这种情况是以往我不曾想过的,我所熟知的行为礼仪更是将其归为“伤风败俗”。

 

现下他眼睛一瞬不眨的盯着我看,我气极,涨红了脸。

 

但过了很久,他都没说话,就在我以为他只是吓唬吓唬我,代替晋王羞辱一下政敌的女儿的时候。

 

忽见他单手拄着头,对着我笑得痞气十足。

 

语调极慢的说:“你长得可真像我媳妇儿。”

 

语毕,我来不及思考,紧接着他伸手往前凑过来,指尖逼近我的额头。

 

我吓得闭上眼,缩了下脖子,大气不敢出。

 

而后轻轻的,感觉眉心处痒了下,应是被人的指尖划过。

 

随即听他笑道:“我叫你映映好不好?”

 

我没来得及答话,忽听到马蹄声由远及近。

 

猝然,他凑到我耳边,低声说:“我出去后会帮你把车帘放好,姑娘家的,别被外人看见。”

 

直到回府后,每每想起此事,我的心情都难以平复。

 

当时若不是晋王及时赶到,拧着李穆的耳朵把他带走,又解救出跟在我身边的丫鬟小厮,我真怕会被这个纨绔子弟扛到王府去。

 

【三】

 

马车走出城门,一路迎着朝阳,徐徐前进。

 

“映映?”

 

沉思中我听到李穆的声音,抬头时还有些怅然。

 

“怎么了?”

 

他把白色瓷杯和药丸一并递给我,温和的笑道,“吃药吧,不烫了。”

 

许是怕我不信,解释道:“我从为你诊病的太医那儿要来的,一直都有备着。”

 

我怔怔接过,就着水把药丸咽下去,确是我常吃的药。

 

不知具体想到什么,我鬼使神差的问他:“上次,父亲带人赶你出去,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看,壮的跟牛似的。”

 

说着,他不忘拍拍胸膛,“不信你摸摸。”

 

“我……”拒绝的话没说出口,就被他拉着手摁上去。

 

额头猛然撞到他的下巴,传来酥麻痛感。

 

光阴在此刻定住,掌心里的温热顺着手臂蔓延。

 

我甚至能感觉到头顶的发丝被呼吸声打乱。

 

杯中的温水迸溅而出,尽数洒到地面上。

 

纯白釉瓷杯脱离手心,掉落足边,顺势旋了几旋才缓缓停下。

 

清晨的微光透过车窗,稀稀落落的映在四处。

 

我看到两方华丽的衣角堆叠,层层暗纹泛着银光,像是要照进人心里一样。

 

静谧,安稳。

 

不得不承认,这一刻,我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手心的温度。

 

李穆见状,把我握得更紧了,笑意直达眼底:“是不是很硬朗?”

 

我别扭地抽回手,心中虚怯。

 

他却起身,径自坐到我旁边,强硬的把我的头枕在他腿上。

 

“不闹了,你刚吃完药,先睡会儿,等到了我再叫你。”

 

我咬了咬下唇,最终顺从的闭上眼,脑海里思绪乱飞。

 

我知道,这样不对,不合规矩,不成体统……可是,又能怎么办?

 

十几年的光阴,从遇见李穆开始,我看到了端庄、知礼以外的世界。

 

那些五彩缤纷、闪耀斑斓的画卷一一展现在我的眼前,所有的喜怒嗔怨似都与他有关。

 

“还不睡?是不是和本王待在一处开心得睡不着?”

 

李穆拿手指戳戳我的脸,颇有些自得。

 

我没否认,轻声说:“我想起去年冬日刚下了雪,你偷偷翻墙去给我送京中新口味的点心。”

 

“啧,还不是因为我登门拜访你爹不让我进,只能翻墙了。”

 

李穆的动作由戳变成了捏。

 

我恼着脸赶他,嘴角不禁扬起:“那天,我看到了父亲踹在你身上的脚印。还有我家的护院、小厮、丫鬟、仆妇个个拿着扫帚,追得你满院跑。”

 

“你还笑,我这样都是因为谁?”李穆佯装怒道。

 

“李穆。”

 

我轻轻唤他。

 

车轮轧在小路上,发出细微的吱呀声,将我心头的颤动掩盖。

 

“其实……是我叫父亲赶你出去,也是我,求父亲让府兵将我的院子围住。”

 

说完,我感觉到他身体有些僵硬。

 

继续道:“东街的珠翠玉簪,西市的流彩闹蛾。春日纸鸢,夏日莲蓬,秋日百合,还有冬日有雪的清晨,立在我窗前的小雪人……你给得起我一切,我却什么都给不起你。你,很好很好。”

 

“不不,映映,我不要你给我什么,送你小玩意儿也好,翻墙偷偷去看你也罢,都我自己愿意的。”

 

他的声音有些轻颤。

 

“可是,李穆。你是盛京城的小王爷,是皇亲国戚,是战功赫赫的晋王之子。你该有的肆意、骄傲,不该因为我一个将死之人通通化为乌有,不该总围着我一个人转。”

 

我轻叹生气,“我不知是什么原因让你待我如此,但请你以后,不要做了。”

 

李穆只盯着我,未发一言。

 

去年冬日,他当真会被父亲抓住,会被丞相府众人追得狼狈不堪?

 

轻而易举翻过高墙的人,缘何会被人轻易辱骂驱打?

 

我非草木,知晓他的情谊。但我亦非恶徒,不想将好好的人拖入泥潭。

 

所以,只能求他止步于此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宝子们多多支持,关注糖糖,看更多福利好文!

评论
热度(24)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