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穿书却被小白莲冒充身份,可她哪知道,她的男神却是我命中注定的天定爱人!

我穿书了,穿成了一个平平无奇的路人甲。

 

开局就被男主叫到了办公室。

 

因为我帮女主做的企划案和百度文库里的一模一样,连公司名称都没有改。

 

1

 

企划案放在桌上。

 

谢辞眉目冷淡的看向我们。

 

苏甜甜声音沮丧:“学长,是我拜托许愿帮我做企划案的,你要怪就怪我好了。”

 

我垂着脑袋站在女主身边,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这是一本古早狗血的虐文世界,前期小白花女主苏甜甜追着冰山酷哥谢辞舔,舔到大后期谢辞幡然醒悟自己早就爱上了苏甜甜,然后经过一系列的追妻火葬场,两人执手相看泪眼,感情线打出happy end。

 

目前是感情线的前期。

 

果然。

 

谢辞听了苏甜甜的话眉目不动,声音冷漠:“这里是公司,你应该称呼我的职位。”

 

修长白皙的手将企划案扔进垃圾桶:“如果你连交给你的工作都不能胜任,需要依靠别人完成,现在你就可以去人事部提交辞职报告了。”

 

苏甜甜闻言鞠了一躬哭着走出了总裁办公室。

 

我跟在她身后。

 

“许愿”

 

谢辞叫住了我。

 

我就知道这个龟毛不会放过我。

 

看小说的时候我就吐槽过谢辞的人设

 

作者为了塑造谢辞的高冷形象,给了他一个不幸的家庭背景。

 

父母商业联姻,婚后各玩各的。

 

谢辞刚满一岁就被爷爷接到老宅亲自抚养。

 

接受的是精英教育。

 

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就是谢家的家主一定要喜怒不动声色,割舍情爱和弱点。

 

谢辞把自己不负责任的爹妈当成了反面教材。

 

兢兢业业的长成了完美的谢家继承人。

 

谢辞最厌恶的就是愚蠢和不负责任。

 

苏甜甜刚好全中。

 

这样的男主怎么可能喜欢上女主。

 

也不晓得是不是吐槽的太多,所以现在被拉进了书中世界。

 

我乖巧的转身,等待谢辞的发落。

 

复制百度文库踩上了谢辞的雷点,我只是个路人甲,没有女主的光环,搞不好会被辞退。

 

我琢磨着银行卡里的六百块钱还能撑几天。

 

出乎意料的是谢辞没有发火,他声音沉静:“你是这周新来的实习生?”

 

我心说路人甲就是没有存在感,明明是跟苏甜甜一起进的公司,都实习三个月了,还要被老板问是不是新来的。

 

突然有存在感也不行,比如我,刚穿过来就要给路人甲顶包。

 

如果是我复制百度文库的话,我至少会把公司的名字改对。

 

吐槽归吐槽,社畜没人权。

 

“谢总,我已经在公司实习三个月了。”

 

我低眉顺眼的回答谢辞的问题。

 

谢辞沉默了。

 

我偷偷抬头看了眼端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

 

不愧是男主。

 

气质清冷,俊眉修目。

 

就连给合同写上签名的姿势都这么的优雅。

 

谢辞突然抬头看向我。

 

“出去。”

 

关上门的时候我看见谢辞按下内呼。

 

人事部的负责人火急火燎的跑到总裁办门口待命。

 

2

 

战战兢兢的等了半个月也没有等到人事部的辞退邮件。

 

我彻底放下心来。

 

工作保住了,我开始饶有兴致的观察起男女主的感情线进展。

 

苏甜甜又一次将合同印错被谢辞丢给主管后哭的梨花带雨。

 

眼泪珍珠一样一滴一滴的从眼眶里流出,凄美又悲伤。

 

地中海主管简直被苏甜甜默默垂泪的模样气到抓狂:“这是集团的收购合同,你怎么连甲方和乙方都分不清。”

 

哈哈哈哈哈哈,苏甜甜这是要倒贴钱把公司送出去啊。

 

我实在克制不住嘴角的微笑。

 

“你在笑什么?”

 

谢辞手拿档案袋站在桌前,神情冷淡。

 

我将弯上去的嘴角垂下来,恭恭敬敬的回答他:“我突然想到开心的事。”

 

克制不住情绪的后果是苏甜甜跟错的合同交给了我。

 

我看了眼谢辞潇洒的背影。

 

认命的抱起一堆文件跟在他的身后。

 

处理完收购已是黄昏。

 

谢辞却没有放我下班的意思。

 

我扒着车窗看路边叫卖的红薯发馋。

 

银行卡里的六百要撑到下个月发工资。

 

今天一天我只吃了一包泡面。

 

努力嗅了两口香甜的空气后我按上车窗玻璃。

 

坐回位置上等待谢辞发话。

 

谢辞嘴角微翘:“看够了?”

 

我被他脸上的笑容吸引,茫然的点了点头。

 

其实谢辞不笑的时候就很好看。

 

但是他笑起来的时候脸上竟然有浅浅的梨涡,比平常冷淡的样子多了份鲜活,特别的好看。

 

谢辞耳根微红的转过脸去。

 

我意识到自己盯着谢辞的时间太久,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谢辞不会以为我是痴汉吧!

 

“想吃什么?”

 

谢辞声线清越。

 

我猛的扭头看向驾驶座的谢辞。

 

他一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窗上,姿态慵懒。

 

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冷吗?我腹诽。

 

谢辞手指微动:“不想吃就送你回公寓。”

 

“我想吃麻辣兔头。”

 

3

 

谢辞将我送到公寓门口。

 

我提着打包的麻辣兔头开心的跟谢辞告别。

 

现在我已经没那么怕他了。

 

只要不犯原则性的错误谢辞还是很好说话的。

 

至少是一个体恤下属的上司。

 

谢辞矜持的点头。

 

黑色林肯绝尘而去。

 

高冷人设拿捏。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很迷人吧!”

 

苏甜甜站在楼道口,脸上带着浅笑。

 

我将手中的打包盒举起:“要吃麻辣兔头吗?”

 

我以为按照苏甜甜的人设是不会吃麻辣兔头的。

 

再不济也要说一句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但事实是我勉强吃了两个兔头以后被辣到嘴巴发麻。

 

是苏甜甜解决了余下的半斤。

 

看着她红润的唇瓣,我对她肃然起敬。

 

苏甜甜被我的表情逗笑,笑过之后她问我:“许愿,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月明星稀,女生夜话。

 

我很想从记忆里找出一两个心动男生,但最后在脑海中浮现的竟然是谢辞薄唇微翘的模样。

 

男色祸人,是祸非福。

 

看着苏甜甜期待的眼神,我强做镇定的摇了摇头。

 

一定是因为今天的麻辣兔头太辣,辣的我神志不清。

 

谢辞是苏甜甜的官配,我怎么可能喜欢谢辞。

 

苏甜甜没有介意我的沉默,满脸甜蜜的讲起自己的暗恋历程。

 

“我跟谢辞是同一所高中的。”

 

“入学仪式那天,谢辞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致辞。”

 

“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时我就在想,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闪闪发亮的人。”

 

“从那以后我就拼命的学习,考到了谢辞所在的大学。”

 

“毕业之后我又努力考进了谢辞的公司。”

 

苏甜甜喝下一口汽水,声音带着疑惑:“我总觉得我的人生是围绕着谢辞转的。”

 

因为你们是命定的爱人啊,你们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不是偶然,是命运。

 

夜风吹过我的脸颊,我在微醺的氛围中,无比清醒。

 

4

 

“只要谢辞和苏甜甜的感情线打出幸福的happy end宿主就可以回家了哦!”

 

甜美的机械音在脑海中突兀的响起。

 

我看着对面苏甜甜陷入追忆的模样。

 

不动声色的在心底追问:“是你把我拉进这个世界的?”

 

甜美的机械音没有回复我,她突兀的出现,又突兀的消失了。

 

4

 

我开始思考起自己在这个书中世界的存在意义。

 

推动男女主感情线的工具人?

 

脑海里又浮现出谢辞清冷的眉眼。

 

我将手中的签字笔狠狠的扔到地上:“去你妈的工具人。”

 

热闹的办公室静了下来。

 

我意识到不妙。

 

一抬头就看见了谢辞复杂而微妙的神情:“需要帮你预约心理辅导吗?”

 

公司里的心理辅导师是个温柔秀气的日本女孩。

 

想要预约她的心理辅导需要和整个公司的男同事竞争。

 

一般要三个月的等待期打底。

 

如果是谢辞帮忙预约的话马上就能安排。

 

感受到周围男同事有如实质的灼热眼神我连忙惊恐的摇头拒绝。

 

“我只是突然想到悲伤的事,很快就能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状态,请谢总放心。”

 

他捡起地上的签字笔放到我的桌面。

 

声音冷淡:“你准备怎么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

 

我努力在脑海中搜寻调整状态的方法。

 

一片空白。

 

日理万机的谢家继承人仍鹤立在办公桌旁。

 

眉目不动的等待我的回答。

 

我焦灼的左顾右盼。

 

目光所至同事们纷纷低下头认真的研究起键盘。

 

清脆的敲击声连绵不断的响起。

 

我只好将目光落到屏幕上。

 

公司官网上的慈善计划给了我灵感。

 

“我准备周末去乡下的福利院做义工放松一下紧绷的心神,顺便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既给出了答案,又体现了自己对公司理念的认可,完美。

 

谢辞的脸上一如既往的冷淡。

 

看不出满意还是不满意。

 

5

 

谢辞离开后研究键盘的同事们都围了过来。

 

满脸的好奇:“许愿,你是谢总的亲戚吗?”

 

我将黑色的签字笔握在手上,神情郑重:“我是谢总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牵线工具人=得力助手,逻辑没毛病。

 

他们切了一声,四散着回了工位。

 

6

 

谢辞长得很好看。

 

但谢辞是苏甜甜的。

 

我只是偶然被拉入书中世界的路人甲。

 

我不能停留在这个虚假的世界。

 

反正谢辞和苏甜甜在一起我就能回家了。

 

微信振动打断了我的沉思。

 

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却不能愉快的摆烂。

 

还要绞尽脑汁的思索怎么推进男女主的感情线。

 

天选打工人实锤。

 

面无表情的点开微信。

 

我发誓如果主管再让我修改文档发给他我就把文档甩到他脸上。

 

我现在的怨念比鬼大,我自己都害怕。

 

出乎意料的是白色的微信页面是谢辞发来的消息。

 

“下楼。”

 

我看着谢辞的头像陷入沉思。

 

黑色的页面上是被天丛云剑贯穿的洛基。

 

洛基是北欧神话中的谎言与诡计之神。

 

天丛云剑是日本神话传说中的神器。

 

相传天丛云剑是世界上最锋利的武器,可以刺穿一切阻碍直到世界的尽头。

 

只是谢辞是怎么把这两个玩意儿组合到一块的。

 

他这么中二的吗?

 

在我思考男主是否有崩人设的嫌疑时。

 

手持天丛云剑刺穿洛基的谢辞发来新的信息。

 

语音短促而冷淡:“3”

 

不等谢辞继续倒计时,我揣起手机一路跑到楼下,站到黑色林肯的车窗前。

 

贴着黑色防窥膜的车窗降下半截。

 

谢辞眉心微蹙:“需要我下来给你拉车门吗?”

 

我连忙摇头,拉开车门一气呵成的坐到副驾驶。

 

谢辞的人设稳如山,还是这么冷这么酷。

 

谢辞看了我一眼。

 

我老实的回答他:“我坐好了谢总。”

 

谢辞仍然没有出发,声线清越:“安全带。”

 

系好安全带以后,谢辞发动了引擎。

 

我看着越走越偏的小道,满脑子问号:“谢总,我们现在去哪?”

 

7

 

黑色林肯在一幢占地广阔的福利院前停下。

 

头发花白的院长恭敬的向谢辞问好然后将目光落到我的身上。

 

“这位就是许愿小姐吗?”

 

我点头。

 

院长露出一个慈爱的笑容:“孩子们已经在教室里等着和老师做游戏了。”

 

我茫然的看向一旁长身玉立的谢辞。

 

谢辞眉目不动的反问我:“你不是说要来福利院做义工吗?”

 

那我还说想要加工资呢!

 

我顺着路标满是怨念的往教室走去。

 

谢辞迈着悠闲的步伐跟在我身后。

 

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坐在窗边对着教室里的小伙伴大声示意:“老师来啦!”

 

孩子们立刻端坐好,好奇的打量我。

 

我站在讲台上和她们面面相觑。

 

扎着羊角辫的女孩声音清脆:“小谢哥哥,今天不上数学课吗?”

 

谢辞嘴角微弯:“那要看许愿老师怎么安排了。”

 

三十多个孩子向日葵一样齐刷刷的看向我。

 

我努力维持着脸上和善的微笑

 

“今天不上课哦!许愿老师带大家一起做游戏好不好。”

 

“这个游戏叫做我是木头人。”

 

8

 

福利院的操场修建的辽阔。

 

我扮做木头人捂着双眼报数。

 

蝉鸣声在耳膜边时远时近的响起。

 

一只热乎乎的小手抓住我的衣摆声音得意:“我抓住许愿老师啦!”

 

孩子们嘻嘻哈哈的凑到我身边围坐一团。

 

我露出懊恼的神情。

 

他们笑得越发得意叫嚷着让谢辞点评。

 

谢辞声音沉静:“许愿老师没有你们聪明。”

 

笑闹声传遍操场的角落。

 

我抬头撞入一双含笑的眼睛。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甚至盖过了夏日的蝉鸣。

 

9

 

苏甜甜神情探究的看向我。

 

“许愿,你恋爱了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宝子们多多支持,关注糖糖,看更多福利好文!

评论(38)
热度(1736)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