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妈像死人一样躺在地上,我爸死命的踹她,这样的场景我看了十几年,我长大了,他该消失了……

我死在了妈妈生日上。

 

那天母亲用残破的身躯死死抱住父亲,大声的说。

 

“赶紧走,离开这里,再也不要回来。”

 

父亲还是杀了我。

 

一睁眼,我变成了妈妈年轻时的闺蜜。

 

这一次,我一定要亲手让那个男人生不如死。

 

1

 

我死在了妈妈四十岁生日上。

 

那天父亲再次喝醉,又一次对我和妈妈动了手,甚至还动了刀。

 

最后的意识还停留在铺天盖地的血色、父亲眼底的疯狂以及妈妈惊慌失措向我扑来的身影。我艰难的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再睁眼,竟然回到了二十五年前,我妈和我爸刚认识的时候,较为老旧的宿舍桌子,身边人关切地声音让我慢慢缓过神来,这声音既陌生又熟悉,我压抑住眼底的泪猛的抱住眼前的人。

 

被父亲杀死后,我竟然回到了二十五年前,还变成了我妈的室友,温辞。其实在我小的时候曾听起我妈告诉过我这位温辞阿姨,她是我妈大学时代的室友,也是宿舍内关系最好的一位,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她们再也见不到了。我有些好奇的问:“为什么呀”?

 

只看见我妈的面容瞬间暗淡下来,片刻,她说:“她呀,生妈妈的气了,再也不愿意见妈妈了。”

 

从始至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位温辞阿姨和妈妈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

 

半响,我缓缓松开手,看着眼前有些惊讶的我妈,没说话。

 

只听见她说:“怎么啦,发烧照顾你那么久感动的要哭啦?”

 

我揉了揉额头,看着眼前这个阳光明媚的少女,很难与多年后那个沧桑又唯唯诺诺的女人联系在一起,我笑了笑:“是呀,都感动得恨不得以身相许了。“

 

听完这话的我妈瞬间扑到我的身上与我闹作一团。 

 

阳光透过阳台照进宿舍,我看着比着多年后的那位苗条了一圈的女人,将脑中这些年来的信息梳理了一遍,发现现在这时候我爸还没出现,但是他们相遇的时间就在今年,我保不准他会什么时候出现在我妈面前,所以一定要多守着我妈,杜绝他们两个有认识熟悉的机会。

 

一个星期转瞬即逝,这期间上下课包括吃饭,我都是和我妈形影不离,她还调笑我道。

 

“你怎么生完病之后变得比以前粘人了,都不像以前那个高冷的你了。“

 

我苦哈哈的笑着,做出埋低伏小的样子说。

 

”人家离不开你嘛~“

 

瞬间,我俩都直接爆笑出来。

 

”明天不就周末了嘛,你有什么安排没“。

 

刚才还在哈哈大笑的我妈眼睛里忽然多出了一丝羞涩。

 

她悄悄的凑到我耳边,小声的说:“我要去跟一位网友见面”。

 

”什么?男的女的?你怎么从没告诉过我,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我满脸幽怨。

 

这时候的我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能是这段时间的安逸让我放松了警惕,接下来我妈的话瞬间让我绷紧神经。

 

“男的,我俩认识有一段时间了,没告诉你是因为我也没想到我俩会发展到现在嘛,要不然明天我带着你一起去,你帮我把把关”

 

明明在炎炎夏日,此时的我却通体发凉,我望着眼前有点不好意思的我妈,有些阵阵晕眩:“你再说一遍,那个人叫什么?”

 

“江蔚呀,他的名字还蛮好听的,性格也还行,我上次听到他跟其他人说话感觉还蛮凶的,但是跟我打电话就很温柔……”

 

2

 

江蔚就是我爸。

 

提起他,那段昏暗不堪而又破碎的回忆又向我袭来。

 

每次深夜客厅传来的打骂声,喝醉砸东西的叫骂声,以及每次洗澡我妈我们两个身上又青又紫的伤痕。

 

记得有次放学回家,我妈已经做好饭,我们刚坐下,喝醉的父亲就踉踉跄跄的踢开了门,看见我们正准备吃饭,忽然发疯一样嘴里喊着难听的话,还掀翻饭桌,拽着我妈的头发推搡她。

 

可我妈也从不反抗,只是“哎呀!”“啊!”地呻吟几声。

 

她的逆来顺受和父亲疯狂的暴行一样,都让我无法理解。

 

父亲仿佛对这种沉默更加无法忍耐,嘴里一边嚷着,“你这个贱人!贱人!”一边变本加厉地打人,等到他打累了,就会说一句。

 

“贱女人,真抗揍。” 

 

然后转身进卧室。

 

父亲走后,我妈会像死人一样躺在原地很久。

 

然后缓缓坐起来,把满地的狼藉收拾一下,看着一脸惶恐的我,眼中复杂的情绪晦涩难懂。

 

回过神,我沉默的跟着我妈回去了。

 

等到第二天,我妈拽着我和她一起去见了江蔚,还没到地方,便远远的看到一个站在树下的少年,隔了老远,我妈冲着他招了招手:“江蔚,这边!”

 

随着慢慢走近的身影,那人熟悉的面容让我一瞬间僵在原地。

 

”介绍一下,江蔚,这是温辞,我关系最好的室友,温辞,这是江蔚,我挺聊得来的网友。“我妈高兴的为我们互相介绍着。

 

”久仰大名,经常听依诺提起你,看来本人比形容的更漂亮呀。“

 

江蔚轻佻的话语让我皱了皱眉,没说几句,他就提议一起去吃饭,看着一起走在前面的两道背影,我再次陷入回忆。

 

那日,许是父亲看到了我妈在为一位陌生男子指路,回到家便开始骂她:“你这个贱人,我一不在家你就背着我勾引野男人是吧。”

 

看到她沉默不语的样子更是来了气,“我打死你这个贱人。”

 

他边打嘴里边骂着。

 

此时的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冲上去抱住我妈,父亲还没说什么,忽然头顶灯泡“嘭”的一声炸裂开来,溅出了些许刺眼的火花,整个客厅在炸响的那一刻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但是这一切并没有改变什么,只是让他更加愤怒了。

 

甚至于将所有怒火与不满全都发泄在了我的身上,对我拳打脚踢,抓住我的头发把我的头往墙上撞,用脚踢我的身体。

 

直到我奄奄一息,他才摔门离去。

 

我眼神空洞的望着前方,直到我妈拿着医药箱来帮我上药,良久,我说出了那句。

 

“带我走吧,好吗,妈。”

 

空气中弥漫着死寂般的沉默,我又说了一遍:“和他离婚,可以吗?”    

 

可我妈只是垂下眼,轻声说道:“其实你爸不坏的,他只是工作失意心情不好才这样的。”

 

窗外微弱的月光照了过来,给她苍白的面容染上更加惨绝的颜色。

 

我望着她,感觉非常的陌生,对于这个早就腐烂的家庭,还在努力维持着祥和的表象,我只觉得荒谬不堪。

 

自那之后,我便更加努力学习,申请住校,逃避家里压抑的氛围和让人窒息的父亲。

 

我甚至将希望寄托于高考,希望它能够改变我和妈妈这种凄惨的人生。

 

3

 

“温辞?温辞?你怎么啦,怎么一直沉默不说话呀”

 

我妈发现了我一直落在他们后面,特地跑过来挽着我的胳膊,以为我是不适应和陌生人打交道。

 

“想了一些事情,没事,走吧去吃饭。”

 

我尽量让自己表现出正常的样子,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垂在身侧的手,用力到指甲嵌入手心,才忍住逃离的冲动。

 

餐厅里,看着他们侃侃而谈,我妈脸上的红晕和江蔚势在必得的神情,我不由得一阵心慌,这顿饭对我来说如同嚼蜡一般煎熬,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们终于要回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小心翼翼的问我妈,“你觉得他怎么样?”

 

只见我妈想了想说:“还可以吧,能继续聊,他挺能哄我开心的。“

 

我仔仔细细的观察我妈的表情,确定她没有一股脑投入进去之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也是,这个年纪面对年纪相仿的男生所露出的羞涩和脸红,更像是一种少女面对异性时本能的反应。

 

一直到回到宿舍我看她也没在提起江蔚就更让我确认了这一点。

 

不过我仍然不能完全放下心来,在餐厅时我察觉到江蔚有着对我妈势在必得的神情。

 

想到这,我拉住准备上床睡觉的我妈。

 

“怎么啦?”

 

我妈疑惑的看着我,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跟她说:“你能不能不要跟那个江蔚在一起。”

 

“看你犹豫半天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原来就是这个啊,你就放心吧,我是不会轻易和一个人在一起的,除非时间久了我觉得他值得依赖才会考虑。”

 

我妈的话犹如一颗定心丸,让我慌乱的心瞬间安定了下来。

 

深夜,我辗转反侧,既然我妈不会轻易考虑一个人,那么我只需要想办法减少他们见面的机会,让他没有机会给我妈献殷勤,这样不就能阻止他们在一起了吗,想到这里,我舒心一笑,安然地睡去。

 

第二天吃午饭时,我妈突然问起我:“对了你昨天为什么说不让我跟江蔚在一起呀,你很讨厌他吗?”

 

“对,我很讨厌他,我做了一个梦,梦里面的你们在一起了,刚开始你们很甜蜜,但后来他工作失意之后整日酗酒,还经常打你,最后你的女儿为了保护你被发疯的他杀了。”

 

“不是吧,你这梦还真够离谱的,你之前都没见过他就做这样的梦。”

 

“你那天跟我说了他的名字和学校之后,我去打听了一下他的消息,听人说他性格不太好,还经常跟人起争执,我不是怕你万一以后跟他在一起了他对你不好嘛,担心过度就做了那样的梦呗。”

 

“好吧,我会多注意他啦。“

 

4

 

这天晚上,我再次失眠,闻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香味,把我勾回了妈妈的回忆中。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我高兴的跑回家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她常年劳作阴郁的脸上,如今也为我的成绩露出高兴的神情,我又一次小心翼翼的问她:“妈,我想报一个远一点的大学,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走?怎么走啊?”

 

“你跟他离婚,我们两个去一个离他远远的地方就再也不会挨打了。”

 

我妈没有说话。

 

“妈,好不好,我们走吧,难道你也想让我一辈子都活在父亲的阴影之下吗?”

 

听到这句话,她神情微动,犹豫了片刻,看着我,郑重地说了一声。

 

“好。”

 

我们计划着先暗中找律师起草离婚协议,等我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之后就跟父亲提起离婚,然后我们一起搬出这个家,彻底的离开这里。

 

可没到那个时候,就出了变故。

 

那天妈妈过生日,我特意买了蛋糕回去,看到楼下李阿姨正在搬家,李阿姨见到我便直接把我拉到一边,小声的跟我说。

 

“阿姨今天就要搬家走了,临走之前想告诉你一些事情,我怕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机会告诉你了。”

 

“这么多年了,你也别怪你妈,之前你上学的时候,好多次我都听到你爸威胁你妈,如果跟他离婚带着你走了,他就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们两个毁了。”

 

“你妈啊,这些年是真的不容易。”

 

我愣了半响,心里不知是何滋味,原来妈妈也曾想过要离婚,要带我走,原来她不是本身就懦弱,而是为了我不得不这样。

 

这一刻,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我妈,想向她道歉,更想对她亲口说一句,“我爱你。”

 

我还要说,妈妈,你尽管去吧,去追寻你的自由和解脱吧。我已经成年了,长大了,有了反抗的能力。

 

无论他怎么做,我都能应付。

 

可是,刚到了门口我就闻到了浓重的酒气,我再一次听到了父亲打骂妈妈的声音,这次我直接闯进去护着我妈,第一次跟父亲正面对抗。

 

“你个小蹄子,想造反是吗,我说这贱女人怎么想跟我离婚,背后肯定少不了你的撺掇。”

 

说着便拿出了那份离婚协议。

 

“我告诉你们,想离开老子,门都没有。”

 

“嘶”的一声,我眼睁睁的看着那份离婚协议被撕碎了,心中滔天的恨让我死死的瞪着面前这个男人。

 

“你还敢用这种眼神看我,看我不打死你这小蹄子。“

 

说着便一脚踹了过来,我被踹的躺在地上起不来,眼看着父亲还在一步步向我逼近,此时后面的妈妈不知哪来的勇气,死死抱住父亲,大声的说。

 

”赶紧走,离开这里,再也不要回来“

 

父亲更加愤怒,他拿起桌上的水果刀疯了似地就要往妈妈身上刺。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站起把妈妈拉在了身后,可父亲的刀却没有拐弯,直直的插入了我的身体。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宝子们多多支持,关注糖糖,看更多福利好文!

评论(1)
热度(2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