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在等一个人,他等我三生三世,我为他不入轮回,可终究是错付了...

我在等一个人。

 

可直到那日,我听见十二阴司内回响着浩荡的佛音,那个人来渡阴司恶鬼,却始终没有来见我一面。

 

我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沈钰啊沈钰,你何故连我一面都不肯?

 

终究是你负了我。

 

1

 

“嘀嗒!”

 

偌大的深渊之中,我心口的血滴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响,这里太安静。

 

“阿虞,你可曾后悔?”

 

我费力的抬起头,好不狼狈的看着站在身前的昔日好友。冥界的十二阴司之主,千言。

 

我勉强的笑了笑,仍是坚定的回答“始终不悔。”

 

他轻叹一声,终是无言离去。

 

我被关在剜心司最深处整整八百年,日日夜夜受尽折磨,我还是不悔。

 

我在等一个人。

 

可直到那日,我听见十二阴司内回响着浩荡的佛音,那个人来渡阴司恶鬼,却始终没有来见我一面。

 

我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沈钰啊沈钰,你何故连我一面都不肯?

 

我原是上界的仙,本体是鸾鸟一系中的化翼,千万年岁月我修的后来无上的尊荣,三界之中无人不晓。

 

有一日我去十二阴司寻我的好友千言要酒喝,路过黄泉渡口时我看见了一个人,那人生的模样俊俏,我见了心中十分欢喜。

 

便问身旁的千言,“这人是谁?”

 

他有些复杂的看了我一眼,淡淡的道“他一身佛骨,是要去历劫的鬼王,历劫成功他就会飞升上界做佛前弟子。”

 

冥界的鬼王与其他人不同,他们生来就是冥界的统帅,一千年为劫,到了时间需要入轮回道历劫飞升上界。

 

我有些讶异,这冥界的鬼王都生的这般俊俏?于是细细打量着他。

 

在他入了轮回道之后,我找千言帮我拿到了转世的信息,我悄悄溜去人间看他。

 

临走前,千言叮嘱我“你万不可插手人间之事。”

 

我摆了摆手,表示知晓了,我不过是去看看那俊俏的郎君罢了。做甚么如此不放心,我定不会如何。

 

我去的早,彼时他才刚出生。

 

这一世,他生在一个大户人家之中,名叫沈钰。是朝堂之中正三品户部侍郎沈家的嫡子,身份尊贵。

 

我经常暗中逗弄他,软软糯糯的白团子,着实可爱的紧。

 

如今小小的一只还看不出来相貌,但我想着此前的惊鸿一瞥,他必然是不会差的。

 

后来上界有事召我回去,我忙的昏天暗地也就忘了沈钰的事情,等我再想起来去到人间,已经是十年之后。

 

我再次入世去看他时,他已经长得模样标致,那唇红齿白的小脸看着就讨喜。

 

那日阳光和煦,沈钰在院子里看书,桌上摆着点心和茶水。

 

我就在一旁的树上看着他,他身旁时刻有人,我不便现身。没多久就觉得无聊的紧,数着近在眼前的绿叶不知不觉在树枝上睡着了。

 

等我迷迷糊糊醒来时,天色已近黄昏,一张俊秀稚嫩的脸突然立在我面前,我着实吓了一跳差点从树上掉了下去,我连忙稳住身形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只是这树被我这一动,微微摇晃了起来。

 

我见他仍然看着我不说话,心里安慰道:他应该是看这树,没有瞧见我才对。

 

然而下一刻,只听沈钰脆生生的声音对我面前说“你在树上做什么?”

 

“???”我心里一惊,扭过头看他。

 

他怎么能看见我?我隐匿了身形凡人应该看不见我才对,看来这鬼王转世还真的有点邪门儿。

 

沈钰的声线清亮又带着几分没张开时的奶音,但他那煞有其事的反差模样真真是可爱极了。

 

我没忍住动手捏了捏他的脸,还有几分肉肉手感细腻滑润,不愧是幼崽。

 

“放肆。”

 

原本是极有气势的呵斥,偏偏被他说的软软糯糯像撒娇一般,我看着不过是一个傲娇的小孩子在闹脾气罢了。

 

我从树枝上跳下来稳稳落在他面前,笑吟吟的看着他,“你可知我是谁?”

 

不待他回答,我便又忍不住道“我可是仙女,你如今可只是个凡人,你敢呵斥我?”

 

自我在上界站稳脚跟,已经许多年没有人敢这么嚣张的跟我说话了,我并未恼他反而看着他这一副小大人模样心里稀罕的紧。

 

2

 

说完,我笑着去捏他的脸。

 

“你凭何说你是仙子,你这模样依我看倒像是话本子里的妖女。”

 

没想到才小小年纪,这个沈钰说的话竟然这么不讨喜,我不禁加了几分力道,待松手时他脸颊都掐出了一点红印子。

 

我生的明艳,不是那种温婉的长相,上界中我虽不是最好看的,却是所有美貌仙子中最张扬。

 

但妖女这个形容,委实时有些过了吧。

 

“我叫沈钰,你叫什么?”

 

只听见沈钰那清脆的声音问了这么一句,我笑起来半蹲下身子认真的告诉他我的名字。

 

“阿虞,你唤我阿虞便好。”

 

接下来一个月,我日日都在他身边待着,他读书写字我就在一旁吃着点心零食,又或者躺下晒晒太阳。

 

旁人看不见我,有时我睡着了侍女从我面前经过时,沈钰下意识出声阻拦,怕我被撞着。

 

我无意间瞥到这一幕,忍不住轻笑出声。

 

沈钰这个小萝卜头,原也是个面冷心热的主儿。

 

“你为何要在我身边守着?”

 

许是我逗留的有些久,沈钰有一日在园子里逛着的时候,突然悄声问道。

 

我闻言愣了一下,然后沉默了片刻后神情严肃的说“我身受重伤,唯有吃了你的心才能痊愈,故此守在这里等你长大。”

 

沈钰听了我的话不知信没信,但是他眼里的惊讶却是瞒不住我的。

 

他真真是好玩极了。

 

我这才破功笑了起来,不逗他了,我把玩着手里摘下来的花朵半真半假的说“你生的好看,我便想多看你两眼罢了。仙子是不吃人的。”

 

说到这里,沈钰自然明白先前我的话是诓他来的,顿时恼羞成怒不愿再搭理我。

 

我向他讨饶了两日,没想到这小萝卜头脾气还不小,始终不愿理会我。

 

我本也打算好好向他道歉,不该总是戏弄于他。

 

但还没来得及说,就被上界紧急召回,我只得撇下这件事赶紧回去。

 

这一忙就是近半年过去了,等我再回到沈钰面前时,他愣了片刻险些没认出来我一般。

 

我有些伤心,都说少时的忘性是最大的,这才半年过去他就对我如此生疏。

 

我冲他笑了笑想拉近一下彼此的距离,好歹我们也是朝夕相处过一段日子的。

 

却不想听见沈钰说:“那日你突然不见了,我以为你是厌烦了我,所以才离开了。”

 

说着,他第一次主动的上前握住了我的手。

 

“阿虞,你日后可不能一声不吭的走了。”

 

我心中一软,当即连连点头。蹲下身子与他平视着,没忍住又捏了捏他的脸蛋。

 

“我保证!”

 

此后的好长一段时日,我跟着他去私塾,看着他与人交友,偶尔还会带我偷偷溜出去逛花灯。

 

甚至有一次,我们偷溜出去恰好撞见花魁游街之行,我盯着那花魁看了许久,还把沈钰给惹恼了。

 

可惜,我终究还是没能一直陪着他。

 

他十三岁那年,我再次回到上界,走之前我跟他说要离开一段时间。

 

“要很久吗?”

 

这几年,我偶尔也会离开一段时日,但却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认真的叮嘱他,所以他猜到了这次分离或许会很久。

 

我点点头,其实也不算久,但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光阴对于还是一个凡人的沈钰来说却不是短暂的分离。

 

于是他认真的对我说“我等你。”

 

我又伸出手捏了捏他已经不再肥嫩的脸颊,笑着向他承诺“我一定会尽快回来,等我。”

 

殊不知,沈钰为了年少的这个承诺耗费了多少光阴,又错过了多少平步青云的机会。

 

3

 

我回了上界,等待着是我的未知艰险的任务。

 

流离之界——无方,出现了。

 

这一次它出现的地点在上界,凤族的领域中。

 

与此前的情况不同,这次的无方界不知为何开始吞没接触到的生机,为了探明缘由所以才打算派人进去查看无方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我虽然化翼一系,但却是凤族中实力排前的存在,这次任务我将搭档龙雀一起执行。

 

虽然平日我是有些嫌弃龙雀那漆黑的长相,但是实力我还是认可的。

 

进了无方,我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到处都是一片虚无,前方的空中漂浮着一团光影,虚虚浮浮的看不真切。

 

“我去看看,你们别动。”

 

说着,我和其他人对视了一眼,决定上前查看,却还没等靠近那团光影就被一道强大的结界给弹开数米之远。

 

待我好不容易稳住身形,就感觉喉间一股腥甜上涌,顿时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除了那只龙雀,活下来的就只剩我,那些实力弱的被结界直接湮灭。

 

“你没事吧!”

 

我离得最近,伤的比他重。

 

于是他有些担心的过来扶我,我摆摆手示意自己可以,忍着胸口的疼痛我看向之前那道结界,没有半分变化。

 

我有些忌惮的盯着那团光影,恐突生变故。

 

无方,还真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没想到这个结界这么霸道,我突然想到那个关于流离之界的传说。

 

传说,无方是天道为了保护它唯一的孩子所造。

 

为了供养那个孩子,无方才会到处移动寻找养分,故此无方界才有了流离之界这个称谓。

 

如今看来,这传说或许是真的也不一定。

 

我们奈何不了那团光影,只能原路返回,准备跟上界众仙一起商议。

 

经过中间漫长的商议,对策都是被否定的,我们拿无方界一点办法都没有。

 

就在我们以为凤族的领域都会被吞噬干净的时候,无方消失了。

 

就如同它来时一样,消失的也很突然。

 

不过,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等我们整顿好一切,我去人间找沈钰却发现时间过去了近十年。

 

如今再见,他已长成芝兰玉树的温润男子,不再是当初那个软糯的小萝卜头了。

 

4

 

果然如我所料,他生的很好看,眉眼分明丝丝入扣,又是一副白皙细腻的皮囊,虽不及他原本的长相却也是足够了。

 

我站在远处看着他,一时间有些近乡情怯,不敢轻易上前相认。

 

十年过去,我怕,他早已经忘记了我。

 

我躲在暗处没有上前,此时沈钰似乎有所感应一般直直的朝我这边望了过来。

 

我当时也不知怎么的,赶紧转身躲了起来,藏在一个死角处以为他定然看不到我。

 

过了一会儿,我想着应该可以了便转过身又去看他,却猝不及防与他面对面撞了个满怀。

 

他就这么突然的站在了我面前,这让我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我时的场景,也是这样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眼前。

 

呵呵……这鬼王莫不是真的有什么邪门儿的地方吧?这敏锐程度,一点都不像是个凡人。

 

“你……”

 

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奇怪,于是我干笑着想跟他寒暄一下。

 

我想着许久不见的朋友,都是这样的先寒暄,我在话本子里看到的。

 

却不料,他竟然抓住了我的手腕。

 

我有些愕然的看着他。

 

虽说隔着布料,但他温热的体温还是轻易的传到了我的皮肤。

 

我有些诧异,但想起之前我没打招呼离开时他也是这样二话不说就扣住了我的手腕,这次虽然打了招呼确实也离的有些久了。

 

或许是记忆的共鸣,我对他的印象一下子就鲜活了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他其实还是当初那个小萝卜头。

 

“抱歉啊,我这次离开的时间有些久。”

 

一边说着,我下意识想蹲下身去捏他的脸,却发现他已经比我都要高出大半个头了。

 

我还得抬头看他,这让我瞬间失去了兴致。

 

“阿虞和从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

 

他打量着我,最终得出了这样一个理论。

 

我有些好笑的解释道“我都告诉你了,我是仙子,仙子都是长生不老的。”

 

话音未落,看着他的表情我脸上的笑意慢慢凝结了起来。

 

他看起来,对我们再见面好像没有多么欣喜。

 

我想着也是,幼时的玩伴十年未见,难免会有些疏离。

 

可我心里明白是一回事,事实接受又是另一回事。看着他并不是很高兴的神情,我心里忍不住的失落起来。

 

我再也无法强装喜悦的站在他面前,下意识的就想离开。

 

可他手上的力度却陡然加重了,他低下头看着我的眼睛轻声问“你去哪?”

 

我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但具体的又说不上来。

 

沈钰的眼神让我觉得有些心慌,我更想离开了。

 

“你……”

 

我觉得有些不舒服,挣扎着想从他手里出来,可他箍的那样紧,我手都被攥红了。

 

见实在挣脱不开,我又不想伤到他,便也不再挣扎。

 

“沈钰,你是在生气吗?”

 

我想了许久才试探着问了一句,见他不说话也不再看我,我便明白或许我猜对了。

 

可是,他气什么呢?

 

莫非是气我离开太久了?可我这也不是故意的呀!

 

但我还是好生的向他道了歉,“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好吗?”

 

我讨好的冲他笑了笑,他仍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松了手转身回到原处继续看书。

 

见此情况,我连忙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像当初一样,他看书我便在一旁躺着晒太阳。

 

过了一些时日我才慢慢了解,这十年他都做了些什么,又为了等我放弃了什么。

 

他十七岁时便考取了功名,却拒绝了入朝为官,后来一心潜习,许多朝臣慕名而来想邀他入仕,也都被他一一拒绝。

 

沈钰父母对自己儿子的行为也是不理解,问他缘故,他也从来不说。

 

直到有一日,下人给他收拾屋子,在床头发现了一副他自己描绘的画。

 

交给沈母一看,上面画着的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模样勾人心魄看起来便是祸水一般。

 

屡次逼问之下,沈钰才终于松口说了一句“我在等她。”

 

至于画像上的人是谁,无论谁问沈钰始终没有解释。

 

但后来,有关那女子的画像越来越多,一年一年过去沈钰一直在等。

 

此时,我看着他房里的画,每一副上面的都是我。

 

我突然生了一个念头,沈钰他……莫不是喜欢我吧!

 

我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但又不好意思去问。

 

我想了想自己是怎么看沈钰的,如果要结成伴侣也不是不可,沈钰的颜值我实在是抵抗不了。

 

况且,沈钰平日这么温柔,将来待我也会好的吧。

 

但眼前沈钰尚在历劫,他能有男女之情吗?我心里有些不确定。

 

5

 

我抽空去了一趟阴司,冥界之人纷纷诧异,我一个上界之仙怎得来阴司如此频繁。

 

我好不容易找到千言,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他:“这一世沈钰可以娶妻生子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宝子们多多支持,关注糖糖,看更多福利好文!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