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主演的小网剧意外火了,可我的男猪脚却转头竟然抱上了富婆的大腿

我主演的小网剧意外火了,但,消息还没来得及消化,我的男猪脚CP却抱上了富婆的大腿,还向粉头子发了律师函。

 

公司破天荒地给我这个小演员请了公关,竟然是我的前男友金牌大律师!

 

我前男友:“看来你这几年混的也不怎么样?怎么,被金主抛弃了?”

 

我此刻只想抱住他这根粗大腿:嗯,换你行不行?

 

01

 

我刷着手机,咬牙切齿,这是财神爷离我最近的一次,没想到被一个小白脸儿给毁了!毁了!

 

“宋!聿!认识你时间长了,我真是越来越喜欢狗!!!”

 

我恶狠狠地戳着手机屏幕,把它想象成某个小白脸儿宋聿的脸。

 

“陆律师来了,在会客室,你先去招待一下。”

 

宁越姐是我的经纪人,像我这样的小演员,她带着好几个,现在又出了这档子事,忙得不可开交。

 

我进门,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身黑灰色的西装穿的一丝不苟,身长玉立,骨节分明的手指敲打着键盘。

 

听到动静,他抬起头,和我的视线对上。

 

“陆......陆衍舟?”

 

“很意外?”他镇定自若,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我尴尬地咳了咳,强装镇定地在他对面坐下。

 

“把现在的情况、你的需求、以及网上的舆论整理出来,告诉我。”

 

我屁股还没沾到椅子,他就已经将电脑推到我的面前,上面已经新建好了文档。

 

他向来是个追求效率的人,没有意义的事情,对他来说就是多余。

 

我了解他的性格,绞尽脑汁地快速打字。

 

可被他这样盯着,怎么有种考试时,监考老师在旁边的恐怖错觉?

 

“就这样?”

 

他看着我千辛万苦打出来的几个字,拧了拧眉。

 

我知道,他这是对我的这份“试卷”不太满意,不,是很不满意。

 

“他有没有在社交账号下发表过有类似炒恋情的言论?”陆衍舟走到身后,指了指电脑。

 

我想了想,前一段时间个给网剧做宣传,他确实还挺活跃的。

 

这一搜,尽是些我们两个营业的暧昧视频片段,但......现在关掉会不会很奇怪?

 

我硬着头皮看了下去,就听见身后传来宁越姐的渍渍可惜声,“不怪剧粉们磕你俩,这不就是小情侣的把戏吗?我这个老阿姨看的都直冒粉红泡泡。对吧,陆律师?”

 

“......”

 

“!”

 

我的脊背僵了僵,你问谁不好,问陆衍舟!?

 

“确——实——般——配——”

 

我后背发凉,总觉得陆衍舟的声音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能不能别提他,我快吐了。”说实话,我现在看见宋聿那张脸就觉得油腻恶心。

 

说完,我不小心瞄到陆衍舟的唇角划过一抹飞快的笑意。

 

他甚少笑,和他的职业一样,大部分时间内,都是一丝不苟地模样,俶尔一笑,倒觉得如同初晴映雪,整个人温和了不少。

 

不得不说,陆衍舟这张脸长得毫无挑剔,就连见惯了明星脸的宁越姐都打起他的主意,“他当律师实在是太可惜,凭那张脸,都能在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

 

我咂了咂嘴:“让他当明星,那张扑克脸不得把人吓死。”

 

“......”

 

虽然陆衍舟长了一张扑克脸,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工作效率真不是盖的。

 

短短几天时间就能找到对方的破绽,让宋聿公开道歉,他的星途路算是到头了。

 

正因为这次的闹剧,CP粉掉了很多,但我因祸得福,护粉的行为狠狠地吸了很多死忠粉,微博粉丝一下子涨了好几十万。

 

我还没高兴多久,公司就下了个死命令——请立功的陆大律师,吃!饭!

 

02

 

在去的路上,我双手祷告。

 

“信女愿长胖十斤,不,五斤,换陆衍舟今天晚饭爽约!”

 

我又在脑门、左胸、右胸分别点了一下,道了声:“阿门!”

 

“跟陆律师吃个饭而已,又不是去送死,至于吗?”

 

宁越姐坐在旁边看着我的迷惑行为,有些哭笑不得。

 

我心里有苦说不出啊,跟陆衍舟在同一个空间吃饭,比杀了我还难受!毕竟当初甩了他的人是我,总觉得见他有点心虚......

 

我和宁越姐到的时候,陆衍舟已经订好了包厢。

 

在进门的那一瞬间,我就感觉到了陆衍舟的存在。

 

身影欣长,鼻梁坚挺,透着一股子凛然正气,又带着深沉和稳重。

 

有的人就是这样,只是简单的坐在哪儿,就可以轻易地吸引住其他人的视线,成为焦点。

 

陆衍舟就是这样的人。

 

自从他进入到大学校门的第一步,就成为学校的校草,不知道有多少人暗恋他。

 

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但我和她们不同的是,我是明恋。

 

所以在最后,我和陆衍舟在一起后,全校皆知。

 

“温听?你是温听?”

 

我刚进去,就听到一个男声,惊讶地叫出声。

 

我半天才想起来,这个人是何随安,陆衍舟的大学室友,现在两个人成了律所的合伙人。

 

“咱这都多少年没见了,还记得上大学那会儿,你天天跟在我们陆大律师的后面,全校的人都知道衍舟有个黏人到不行的女朋友。”

 

“噗......”

 

“咳咳咳......”

 

宁越姐用一种见了鬼的表情看了看我们两个人,“女......女朋友?!”

 

何随安的八卦劲儿上来了,“对啊,你不知道啊,他们两个在大学是男女朋友,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温听大四休学了一年,学校都传她被娱乐公司签上了,之后的事情我们也就不清楚了。”

 

我真觉得何随安选错了职业,他如果当个狗仔绝对比现在有前途!

 

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对面的陆衍舟,神色如常,看不出任何情绪。

 

“对了温听,听说你大四休学是因为签了公司,才没空回来吗?就这样甩了我们陆大律师?”

 

陆衍舟停下了手中的筷子,也抬眸看向我,似乎在等我的答案。

 

我额头的青筋跳了跳,咬着牙低声道:“不说话,是能被憋死吗?”

 

“开玩笑,开玩笑,来为了我们的重逢,干一杯!”何随安堆笑着举杯。

 

我的酒量出了名的差,等宁越姐注意到的时候,我已经醉的不省人事。

 

不知是不是酒劲上来了,在饭局结束后竟然一把抱住陆衍舟,说什么也不放手。

 

“不好意思啊陆律师,温听她喝多了,快放手。”宁越姐有些尴尬,上来扯我的手,但拽了两下根本没什么用。

 

“她酒品差成这样,现在回去被媒体拍到不好,让她跟我回去,明早我送她。”陆衍舟说这话时一脸公事公办的态度。

 

我软软地趴在陆衍舟的肩上,一副赖定他了的样子。

 

“我不要走!喝!今晚消费,全场我包了!”

 

“哪......哪里来的帅哥,是这里的头牌吧?姐现在有钱,要了!”

 

“......”

 

“温听这是喝high了,哈哈哈好多年没见到了,这位头牌,什么价钱啊?”何随安笑得直捂肚子。

 

03

 

宁越姐没办法,只能让陆衍舟先把我带走。

 

“你跟着我干嘛?”

 

我伸着手指,脚步不稳地指着他。

 

我摇摇晃晃地出了小区电梯,在快到的时候,身后的陆衍舟总能第一时将我扶住。

 

我醉醺醺地去按房门密码,是我的生日。

 

只是这门怎么有点和之前不一样啊?

 

嗯,肯定是因为我喝多了。

 

“滴——”一声,我七倒八歪得进门,想要挂关门,却被陆衍舟的大手拉住。

 

“你......你干嘛?擅闯居民住宅可是违法的......”

 

“究竟是谁擅闯?”陆衍舟按了按眉心,看着我有些哭笑不得。

 

“我按了密码,当然是我家......”

 

“你家的密码我怎么会知道?”

 

我咕哝了两声,看着他这张熟悉的脸,恍然大悟道:“我想起来了,你是刚才的那个头牌,你跟我回来干嘛?改天吧,我今天累了。”

 

迷迷糊糊中,我看到陆衍舟的脸色黑得快要滴出水来,这人不会打人吧?

 

我咂了咂嘴,转身朝里面走去。

 

半夜,我醒来的时候,头痛得快炸了。

 

这才想起,自己在饭局后撒酒疯,竟然跟着陆衍舟回家了。

 

我真想抽自己!

 

我舔了舔干涸的嘴唇,口渴难耐,不得不出去找点水喝。

 

摸黑到了厨房,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大半杯。

 

“呼——终于活过来了——”

 

“啊!!!”
我一转头,正看到陆衍舟坐在落地窗旁的办公桌上处理资料,一双漆黑的眼睛正凝视着我。

 

顺着他的视线,我往身上一看,身上这衬衣是她醉醺醺的时候,觉得身上穿的裙子不舒服,随便一捞,穿上的。

 

我的脸上瞬间爆红,衬衣的下摆堪堪到大腿根,穿成这样在他面前,好像......是故意诱惑他的样子......

 

陆衍舟走过来,我甚至能把感受到他炽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脸上。

 

他撑起手臂,把我抵在料理台的中间,唇角勾起一抹邪笑,让我看迷了眼。

 

平常看起来一本正经的陆衍舟,现在却多了一股流气和欲。

 

“去哪儿?不是说让我这个头牌陪你?”

 

“......”

 

这句话好像有点耳熟,被他这样看着,我脸上的热度只增不减,犟着嘴,“你喝醉了,我可没说过。”

 

我咬着唇,却看到陆衍舟的俊脸渐渐压了下来。

 

“喂!我们已经分手了,你干什么?”我偏着脸,抬手抵住他的胸膛。

 

这人是后来自己又喝酒了吗?乱发什么情!

 

“我同意了?”

 

他反问,我有些发愣。

 

当时他确实没同意,因为,我连给他拒绝的机会都没有。

 

我感受到陆衍舟的大手已经游离到我的腰线。

 

“喂!你耍流氓啊!耍流氓骚扰良家妇女要判多少年你应该清楚吧。”
陆衍舟动作一顿,低下头:“侮辱妇女是指,以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如果我没记错,是你想要先嫖我。”

 

“你!”

 

我磨了磨牙,居然给我普及法律条款?真的不应该和律师谈论这个问题。

 

“老实点!”话语间,他的大手啪啪两声,竟然打在了我的臀上。

 

大流氓!!!

 

哪有前男友一言不合就,就打人屁股的!

 

04

 

“你多大人了?睡觉还尿床?”陆衍舟看着手心的湿润,眼中闪过了一丝不可置信,额头的青筋跳了跳。

 

“别冤枉人,我哪有尿床!”我梗着脖子反驳。

 

等等!

 

尿床......刚刚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不会是我大姨妈这时候来了吧!

 

这时候,我才知道,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陆衍舟显然也没预料到,我竟然有这么大力气推开他,身体明显一愣,望着手心的湿润愣神了好久。

 

半晌,卫生间的门被打开,我羞耻地探出一个头来,问道:“陆衍舟,你家里有没有卫生巾?”

 

“你觉得——我会用那种东西?”陆衍舟坐在沙发上,侧头看向我。

 

“......”

 

得,这男人的毒舌属性又开始了。

 

但现在我身边就只有他一个人,还真没有人能去帮我这个忙。

 

算了,脸不要了,反正我在他面前也没有这个东西。

 

我僵硬地堆着笑,“你大人大量,帮我去买一下吧,我总不能憋回去吧。”

 

陆衍舟的沉静的黑眸盯着我,良久,薄唇吐出两个字。

 

“等着。”

 

没一会儿,陆衍舟的电话打了过来,“这里有日用、夜用,有的写着干爽网面,有的是棉柔表层,综合一下,这几种你要哪个?”

 

他的声音一板一眼,买个卫生巾就像是在谈案子,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综合,这玩意儿怎么综合?

 

我现在急用,陆大律师,你就不能不这么严谨吗!

 

旁边传来一个女声,应该是售货员,“先生,给女朋友买吧?这款卫生棉条最近很受年轻女性欢迎哦!”

 

“卫生......棉条?”

 

“是的先生,这种比卫生巾更加干净卫生,具体用法在包装袋上有详细说明,您可以买回去和女朋友一起探讨哦!”

 

我的脸“轰”的一下都快炸了!

 

谁要和他探讨那种东西!

 

“就买普通的夜用卫生巾就行!”我压低嗓子,红着脸吼了一声,挂掉了电话。

 

等我从卫生间收拾好出来的时候,看到陆衍舟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我瞄到他的手机页面,他竟然在百度卫生棉条的用法。

 

我嘴角抽了抽。

 

“陆大律师,还真是不求甚解。”

 

“嗯,谢谢夸奖。”陆衍舟收了手机,说道。

 

我翻了个白眼,我有在夸你吗......

 

跟他沟通简直能把人气死,我转身,想继续回去睡觉:“那你继续,我睡了。”

 

“温温,和好吗?”陆衍舟的声音在身后传来。

 

温温......

 

这是专属于他对我的爱称。

 

他这个人,做事严谨、一板一眼,讲究程序。

 

这种充满爱意的低语,从前也只是在彼此情浓时偶尔叫一叫。

 

没想到再从他的口中听到,是在今天的这种情况。

 

我的脚步顿住,难道,之前的分手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长期的冷战?

 

“温听,我的耐心有限,四年了,能不能和好,给个准话。” 

 

陆衍舟向来是个追求效率的人,并且耐心不好,能说一句话,绝对不会说半个字。

 

他这辈子的耐心差不多都给了我,三年前是,三年后依然是。

 

05

 

我们在大学军训相识,两个专业由一个教官训导。

 

我天生五音不全,别人唱歌要钱,我唱歌却要命。

 

偏偏我这个人运气差到极点,军训第一天就被教官叫上去唱歌,最终还是陆衍舟上去唱了一首,把我解救下来。

 

正是由于那次,身边的同学包括我都觉得陆衍舟对我有意思。

 

但后来才在陆衍舟口中得知,他那天的“英雄救美”,纯粹是因为不想浪费自己时间。

 

但他说得实在太晚了,那时候的我已经对他上了心。

 

在我的猛烈攻势下,他终于双手投降,成了我的男朋友。

 

因此,也没少被他喜欢他的女生针对过。

 

但,他人都栽到我手上了,至于其他的,也没再理会过。

 

记忆拉回到现在。

 

陆衍舟的眉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又增添了几分成熟和沉稳。

 

他凝视着我,眼神灼热,我的心明显被烫了一下。

 

“陆衍舟,我不知道。”我攥着衬衣的下摆,鼓足了勇气说道。

 

他的出现,让我记起了那段最不愿意想起的恶梦,也不知道我们两个能不能回到从前。

 

时间像是凝固在了这一瞬间,房间中安静得不像话,我不敢去看陆衍舟的表情。

 

我承认,自己是很贪心,陆衍舟这个人太过夺目,让人无法抗拒。

 

但,我真的无法给出他确定的答案,起码现在不能。

 

良久,他叹了口气,像是妥协,“三天时间, 你考虑清楚。”

 

我逃命似的加快地了脚步,进了卧室。

 

没过多久,房间的门又被敲响。

 

做了半分钟思想斗争之后,打开了门。

 

意外的是,没有见到陆衍舟,地上却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红糖水,旁边还有一个热水袋。

 

痛经这个毛病,我一直有,没想到他竟然还记着。

 

在拿起的时候,我看到旁边有张纸条——“售货员硬塞的,用不用随你。”

 

我抬头看向那扇紧闭的房门,心中闪过了万千思绪。

 

第二日,为了避免尴尬,我早早的离开。

 

今天不开工,回家补了一觉后,才知道陆衍舟竟然急性阑尾炎住院了。

 

昨天发酒疯,发到了人家家里。

 

我酒品不好,但凡是跟我一起喝过酒的人都对我吐槽过。

 

难不成是因为他昨天在饭局上喝多了,才导致的阑尾炎?

 

心理斗争了一番,最终还是决定去医院看看他。

 

到了医院,陆衍舟已经做完了手术,正躺在病床上,面容稍显憔悴。

 

见到我过来,看到他明显的愣了一下。

 

我带了一些水果,想着给陆衍舟削个苹果。

 

陆衍舟唇色发白,我把苹果切成一个个小块儿,喂到他的嘴里。

 

可能是因为的昨天的缘故,现在气氛有点暧昧,脸上的温度渐渐地有上升的趋势。

 

吃个苹果而已,总是撩起一双眼睛,盯着我瞧干什么?

 

我被他盯的不自在,“给给给,看你这么喜欢吃,自己拿着。”

 

“我现在是病人,没力气。”陆衍舟一本正经,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额前的刘海并不是像之前一样背在脑后,而是垂在前面。

 

他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几岁,我的脑海中不由地浮现出大学时的那个大男孩。

 

“陆衍舟,你......”

 

我正在削着第二个苹果,就看到一个穿着靓丽的女人拿着湿毛巾出来。

 

这是金屋藏娇!?

 

感情我今天来这里是打扰到某人了?

 

“不知道陆大律师这里已经不缺人照顾了,我先走了。”

 

我朝着对面的女人温温柔柔的一笑,将水果刀“嗖——”得插在苹果上。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宝子们多多支持,关注糖糖,看更多福利好文!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