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轮回吗?

自从我捡到那本日记本,我就一直重复地回到2月2日,并且每到凌晨两点就会传来三声敲门声。

在我开门的一瞬间,一个黑影从我的门口一闪而过,我在慌乱之间打开了房间的灯......

1

我叫宋宁,今年24岁,是一名工作两年的媒体从业者。之前我每天工作就是捕捉热点事件,策划新闻,为我们工作室涨粉。偶尔闲暇的时间,我会研究各种灵异事件,为我两点一线的生活增添乐趣。

可是,自从我捡到那本日记本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事情的经过要从半个月前说起,年前火了一部电视剧,讲述的内容是男女主角不断地进入轮回,直到最后成功救赎公交车司机夫妻,阻止他们犯罪,拥有了皆大欢喜得结局后循环便结束了。这部电视剧开播后热度就一路高涨,网友们的评价极高,各种视频软件也都能刷到相关的精彩片段,甚至不少朋友向我安利了这部剧。其实我对电视剧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兴趣,毕竟最近国产剧的质量真的感人。

但是偶然的一天和朋友一起看了一集之后,轮回这件事情激发了我的兴趣,于是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追这部剧。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开始幻想着自己如果进入轮回,会怎么去做,于是我拿出常用的笔记本,记录了我的想法,并打算策划一场关于轮回的事件,为我们的工作室增加热度。

写完笔记,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一点了,但是我想到客厅的垃圾没有丢。作为一名强迫症患者,我只好半夜出门丢垃圾。我一边走一边想着轮回的事情,并没有注意脚下的东西。突然踢到什么东西,我吓一跳,把手机灯光打开,发现地上躺着一本牛皮笔记本,本来我打算不管它,丢完垃圾就回去。可是正当我准备走的时候,一股风吹翻了笔记本的封面,里面赫然写着“轮回”二字。我心想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我倒是要看看这本笔记本有什么魔力,于是我弯腰捡起笔记本,带回了家。

 

2

我洗完澡之后,拿起刚刚捡到的笔记本,翻看上面究竟记录了什么。打开了第一页,上面写着轮回两个大字就没有别的内容了,我只好往后翻。可是笔记本上除了平平无奇的日记,什么信息都没有,看着流水账一样的文字,内心开始吐槽,日记果然是最没有营养价值的文字了,真没意思。

当我准备关上日记本丢掉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篇不一样的内容。

时间:2021年2月2日(第三次)     星期二     天气:晴

按照正常时间计算,应该是七天后,但是现在我又回到了2月2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回到这一天了。凌晨两点敲门声如约响起,房间外面似乎有人走过,我害怕得缩在被子下,屏住呼吸,紧张得一动也不敢动,就这样过去很久,直到我疲惫地睡了过去。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天亮了,打开房间门一切如往常一样,究竟什么发生了改变?我该如何打破这轮回?

看到这篇日记,我不由得嗤笑一声,现在恶作剧的形式真是多种多样啊。骗三岁小孩儿呢?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轮回。于是我合上笔记本随意地丢到了桌子上,就去睡觉了。并没有看到下一篇的日记内容。

时间:2021年2月2日(第四次)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我又回到了2月2日,与之前不同的是,我看清了那个凌晨两点敲我房间门的模样,它竟然是一团黑色的雾,我开灯后它就飞快地飞走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好的还是坏的,不过我已经是病入膏肓的人了,临死之前还能碰到如此诡异的事情,我也不算虚度这一生,只希望下一个碰到轮回的人能够调查清楚这一切。

 

3

“咚……咚……咚”

“神经病啊?大半夜的不睡觉,乱敲什么门?”我揉了揉疲惫的双眼,压抑住内心的怒火,开口骂咧道。话音刚落,屋外的声音停止,一瞬间四周都安静了下来。我扯过被子捂住头,继续睡觉,也没有在意敲门这个小插曲。

第二天一早,我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来到公司,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等待着主编的到来。

“哟,小宁,您昨晚去做贼啦?黑眼圈这么大?”我的小徒弟阿珊开始打趣我。

“唉,别提了,我昨晚追完《某端》就一点多钟了,好不容易我快睡着了,不知道哪个神经病半夜敲我们,害得我一夜没休息好,要是被我抓出来是谁在恶作剧,我一定锤到满地找牙!”我愤愤得发泄我的不满。

“宋宋今天早上吃炸药包啦!瞧瞧,这么重的黑眼圈赶紧为自己泡杯咖啡提提神吧,等会儿开会可不能睡觉哦!”李主编向我走来并拍了拍我的肩膀。

看见李主编来了,我瞬间打起精神,拘谨地回复道:“好的李主编,我一定不会影响工作的!”

等主编进入办公室后,我松了一口气,又重新瘫坐下来,等待着一周一次的例会。

 

4

九点钟,我们所有人都到达会议室。李主编开始部署工作。我打开会议记录本,翻看上周的任务,却只看到上上周的任务,并没有上周的记录。而且李主编讲的东西,我怎么感觉那么耳熟啊!春运和疫情防控不是都已经过去了吗?怎么还在提?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黄老师,你掐我一下,我看看我是不是没睡醒?”我推了推坐在我前面的黄老师,寻求他的帮助,让我认清这是在梦里。

可是手臂上传来的疼痛告诉我,这就是现实。我被掐疼了,“嘶~你轻点儿,疼死我了。”

突然,会议室的其他员工齐刷刷地向我看来,李主编一记眼刀向我飞来,工作状态的李主编还是很可怕的。“宋宁,你们在讨论什么热点事件?来给我讲讲,我刚刚讲的新闻热点也给我重复一遍。”

“没,我们没讨论什么,就是黄老师刚刚不小心撞到我了,我一直在认真听您讲。您刚刚提到的新闻热点有春运时的人间暖事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最后还有关于轮回那部电视剧的相关消息评论收集好了发给您,我一直在认真听呢。”我一口气说完刚刚开会的重点,这下我又迎接了大家齐刷刷的目光,那目光里透着赞赏,我甚至看到黄老师在桌子下对我竖起的大拇指。

李主编表扬我几句后,便继续她的会议了。因为会议的内容我都记得,便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玩弄着手机。我点开屏幕,突然发现今天的时间不对,怎么可能是2月2日,明明是2月9日了,难道记忆力出现了混乱?可是我明明记得今天是9号了。难道又是谁的恶作剧?

“黄老师,黄老师,今天是几月几号?”我又去戳了戳黄老师,轻声问道。“2月2号啊。你今天是不是中邪了?”黄云一脸不解的回道。

当我听到这个回答,想到昨晚捡到的笔记本,我内心有些激动,世界上真的有轮回的存在,我真的进入轮回了。

回到工作岗位,我凭借记忆力快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就开始查阅关于轮回的事件,我翻看了两页都是小说后,我准备放弃查阅,好好享受我的轮回生活。准备关闭网络的时候,我突然瞪大双眼,一个网页的标题为《永远的2月2号》,我咽了咽唾沫,看向电脑右下角的日期——2月2日。

手微微颤抖的点开那个网页,只有一句话:“是进入循环了吗?祝你好运。”

 

5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所见所闻一一记录在我的笔记本上,明天来验证是否真的进入了轮回。

“咚……咚……咚”敲门声每一下都敲在了我的心里,打开手机查看时间,2022年2月2日2:00。我赶紧开灯起床,打开笔记本,昨晚所写的东西都没有了,记录停留在2月1日。我此时此刻确定自己进入轮回了。

再次重复了2月2号这天的生活,我打算好好休息一下,重新再找到破解的方法。不过此次事件或许可以策划一个新闻,说不定能够爆火,但是通过什么东西能够记录下来呢?写在笔记本上的东西会消失,手机备忘录在我醒来的时候也会被清空,我烦躁得抓了抓头发,到底该怎么做呢?

“2月2日,2月2日……”我咬住笔帽,一边思考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这是我第二次回到2月2号这天,每晚的敲门声也很奇怪,要不就先从敲门声开始查起?今晚我一定要查清楚敲门声是什么东西搞的鬼。

“咚……咚……咚”这该死的敲门声又来了。我从睡梦中惊醒,摸到手机点亮屏幕,果然又是凌晨两点。我烦躁地挠了挠头,掀开被子,穿好拖鞋,快速地打开房间门,心想:我倒是要看看,哪个小兔崽子这么喜欢恶作剧,别被我逮到了,我非得揍死他!

在我开门的一瞬间,一个黑影从我的门口一闪而过,我在慌乱之间打开了房间的灯。下一秒,映入眼帘的一切,让我呆在了原地。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感谢支持~ღ( ´・ᴗ・` )比心~~~~~


评论
热度(10)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