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难道在这个时代,有钱就这么好吗?

和我一起度过了毕业分手季的女友,却在公司总裁的金钱攻势下毅然决然的背叛了我,总裁也对我各种打压......

但他们不知道我这个程序员,可以找到他们所有的龌龊

“李卫,我现在告诉你,我们分手了!”

 

四季花园小区8号楼下,我的女友张婷好不容易下了楼,却和我说要和我分手。

 

“为什么?婷婷,你为什么要分手?我是做错了什么吗?你告诉我,我可以改!”我是很想挽回这段感情的。

 

我和张婷是大学同学,也是一对好不容易熬过毕业分手季的校园情侣。

 

虽然我的家庭条件不太好,父母都是下岗工人,但是长相帅气,而且心思细腻,按朋友的话说是个标准的暖男,所以在大学这样青涩单纯的阶段,我这样的人还是很多女生爱慕的对象。

 

我的女友张婷长得很漂亮,是我们学院的院花,在跟我谈恋爱后,我们两人互相促进,共同学习进步,毕业了一起进入本市一家大型企业。她的岗位是总裁助理,而我则是程序员。

但是在工作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发觉张婷开始对我若即若离,态度也变得冷淡起来。

 

尤其是从最近一个月开始,每次我们在一起约会时,张婷都是心不在焉;不仅如此,她还多次以各种理由拒绝和我约会。

 

就上周六,我看到张婷上了公司那个花花公子总裁甄俊朗的车后还一直安慰自己,说不定他们只是单纯的工作而已。

 

但今天张婷提出分手,彻底打破了我的幻想。

 

“婷婷,你告诉我,和我分手是不是因为甄俊朗?”

 

“是又怎么样?”

 

“甄俊朗是个十足的渣男,同时跟多个女生交往,还把一个人搞怀孕了...”

 

张婷不相信我的话,没等我说完便恼怒地打断我:“你不要诋毁俊朗,他对我很好。我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嫌弃你穷,才跟你分手的。

 

“我想要过好生活,不想辛苦工作赚钱,买房买车还要贷款,做一辈子房奴。我想要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看到我身上这个包了吗?是驴牌最新款,要一万多呢,要是跟你在一起,这辈子都不可能拥有。看,俊朗能给我的,你永远给不了。”

 

“可是我是真的爱你啊,我对我们的未来有规划的。甄俊朗他只是玩你,不会和你结婚,不知道有多少女生被他拋弃了,你千万别被渣男蒙骗了。”我还在做着最后的努力。

 

“哟......哟,在别人背后说坏话可是不对的。”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传到了我耳朵里,转过头,只见一身名牌的甄俊朗走了过来,伸手就搂住了张婷的腰肢。

 

“俊朗,你来了!”张婷露出嫣然的笑意,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顺势靠在甄俊朗身上。

 

看到这-幕,我气愤的双眼喷火,双拳紧握,心里更是在滴血。

 

我其实明白再说什么也只是徒劳,女人一旦变心,就很难回头了。不想看着两人你侬我侬,互相依偎的样子,我愤愤的说道:“你迟早会为今天的决定后悔的。”

 

“哦呦,像你这种穷小子,也敢说让婷婷后悔,真是可笑,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德行!我能给婷婷想要的富足生活,你给的起吗?”甄俊朗立刻讥讽道,“穷鬼还做白日梦,难怪婷婷会跟你分手,投入我的怀抱。”

 

甄俊朗满脸的鄙视,忽然松开张婷,上前两步,在我耳边悄悄的说道:“张婷身材真好,没想到你们在一起这么久,居然还....今晚我在金叶酒店开了一间总统套房,要跟张婷共度良宵。

 

“对了,你这种穷鬼肯定不知道金叶酒店,那是八星级酒店,你一辈子也吃不起里面的一顿饭。哈哈哈。”

 

说完,甄俊朗发出一阵畅快的大笑,又转身搂住张婷,扬长而去....

 

我的脑子一阵眩晕,我和张婷在一起四年了,整整四年时间,我们也仅仅只是到牵牵手,亲亲嘴的程度,每次我想要跨越界限,都被张婷阻止了,说要等到结婚的时候才把最美好的东西给我。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张婷才和甄俊朗在一起几天就...

 

我只觉腹内气血翻涌,眼睛也变得血红,再也控制不住,一口鲜血从嘴里喷出,然后便晕倒在地。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医生见我醒来,翻了翻手中的病例:“醒了?没多大的事,如果不放心做个检查就可以出院。”

 

我没有做检查就直接出院了。我身体上有什么问题呢。。

 

回到合租房内,我躺在床上,双手背在脑后,双目无神地盯着天花板。难道在这个时代,有钱就这么好吗?心里这么想着,我摇了摇头。也许就有这么好吧,大家都笑贫不笑娼,都愿意坐在宝马车上哭,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张婷说的没错,甄俊朗确实挺有钱,驴牌包包说买就买。而我尽管自己在城郊挤群租房也给张婷在市中心的高档小区租房,但我一个程序员工资就这么多,怎么可能和总裁比。

今天我负责搭建的公司内网项目结束,主管给我放了个假。本来想约婷婷出来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她倒是给了我一个惊喜……正想着,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财务部的技术员。我不情愿地接起电话。

 

“喂?李卫啊?帮我们财务把以前系统的账导到内网呗,老总交代的任务。”

 

我苦笑了一下,真是祸不单行,女朋友没了假期也提前结束。我只好爬起来加班。虽然女朋友没了但是工作还是要做。

 

登陆上内网,我先把财务部以前的数据导出来。就在导的过程中,我无意间发现甄俊朗的财务数据。这家伙报的账怎么还有本市内酒店的报账记录?

我偷偷把他的记录拷贝一份打开一看,嚯,这记录不对啊,怎么还有公司附近的情侣酒店?怎么还有网红西餐厅?怎么还有女装店?他这是直接把自己的私账报给财务了?这应该不符合公司规定吧。

突然,一个念头悄悄浮现在我的心头:假如我把这个记录发给监事会……

 

还没等我想清楚,一条新消息出现在我内网的管理员界面:“甄总上传了新申报请求。

 

我的手比我的脑子先反应过来,马上复制下载了这个请求。回过神来一看,是预支今晚金叶酒店的房费1400元。

 

我的脑子嗡地一响,眼前一阵阵发黑,他……

 

对了,婷婷应该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想到这里,我赶忙把眼前的东西截图保存然后准备给婷婷发过去。就在按下发送键的前一秒,我突然回过神来,婷婷已经不是当年的婷婷了,如果她和甄俊朗说那我岂不是……想到这里,我登陆了一台链接到cbd肯德基的肉鸡,匿名给张婷发去了甄俊朗这些年来申报的开房餐厅女装店记录。

 

过了一会,张婷回复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开,没想到看见的话却让我如坠冰窟:“你是谁?你想挑拨我和俊朗的关系??我告诉你,我爱俊朗,非常非常爱,我们的关系不是你能挑拨的!”

我什么也没说,退出账号默默点了一根烟。从前我们的往事一件件浮现眼前:元旦我给她送的包包,情人节我送她的口红,她的生日我给她送的大蛋糕……甚至她在四季花园租的房子都是我出的钱。不然以我的工资也不必再城郊挤群租房,还得早上坐两个小时的地铁上班。而她又给我送了什么呢?什么都没有。

 

“当你在爱情里计较得失的时候,可能这份爱情已经失去了。”脑海中忍不住浮起这段话。其实说的很有道理,虽然我们都说在爱情里不要计较得失,但如果一直付出却得不到回报,那这还能叫爱情吗?那这可能仅仅是单方面的自我感动吧。原来是我自己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粉红色的奇妙梦境,然后沉迷其中。可能,张婷她她真的早就不爱我了。

烧到手指头的烟,让我从回忆中醒来。想想,一份轻易能得来的东西,想必轻易得来的东西,没有人会珍惜。感情也是这样,这么些年我好像在暗室里洗衣服,没有一点点回应,没有一点点回报,只等到现在,灯亮了才发现衣服并没有洗干净。

回过头,想起今天甄俊朗准备报销的酒店房费,这应该就是他说的准备和张婷去开的房。我摇了摇头,这人如此好小利,是怎么成为总裁的。

还没等我想明白,张婷又回复我了,不过看口气应该不是她本人:“小子,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搞到的这些东西,我告诉你你完了,你泄露公司机密已经违法,我们公司技术部马上就能定位你然后报警!”我不由得暗暗庆幸自己用的是肉鸡,我们公司技术部什么水平我知道,这种追踪定位他们最多抓到我的肉鸡,是不可能追到我本人的。

看来张婷已经完全变了啊,我对她的提醒她完全没有上心。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从前我们在一起上学的时候的那些单纯快乐的日子。当时她是多么美好,我们一起坐地铁去爬山野餐,一起去草原上并排躺着看星星,一起在图书馆看书……可现在……参加工作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她慢慢变了,变的陌生了。也许社会真的是个大染缸吧,把原本单纯的我们染的五颜六色,面目全非。

 

我缩在椅子里,把头放在膝盖上,双手深深抠进头发里。一个荒谬疯狂的想法涌上心头:我要报复!我要报复甄俊朗这个花花公子!我也要报复张婷这个拜金的女人!

 

不过怎么入手呢?我想了想,不如就从今天他们要去酒店入手。我大学的室友王纳德也在金叶酒店工作,上次出来聊天他说他是负责酒店的后台维护。在这件事情上他应该能给我不少的帮助。

晚上我把王纳德都喊出来喝酒,在酒桌上把事情一五一十和他说了。听我说完,他当即就拍了桌子:“卧槽,那孙子居然敢翘我兄弟墙角?行你说怎么办,能帮的忙我一定帮。”

听他这么说,我心安了大半。当下把自己的计划全告诉他。王纳德没说二话,点了点头:“你等我消息。”

我感激的拍拍他的肩:“好兄弟,谢了。”

他一脸嫌弃的把我手拍开:“都是兄弟,你谢个屁。不说了,我回去准备了。”

很快时间就到了星期天,一大早王纳德,就给我发来了消息:“OK,都搞定了。就是没想到他玩这么花,张婷还能安心配合。”然后给我发来一堆资料。我点开看了看,确实是我需要的,便保存下来。说实话那堆资料挺颠覆我对张婷的看法,视频拍到的内容显示当时入住房间的除了张婷甄俊朗还有一个男人,我摇了摇头,和我什么都不愿意,和甄俊朗都开始多人运动了……人喔。

星期一上班,就在公司门口却看见甄俊郎挽着张婷从车上下来。张婷穿着一身新衣服,和甄俊朗你侬我侬的亲密着,完全不顾他人的看法。到了办公室,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身边的同事都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我。也是,我和张婷的事他们都知道,今天早上门口这一出很多人也看见了。我摇了摇头投入工作。

没过多久,主管进来找到我,说把我的岗位调动一下。我疑惑地收拾好东西和他走出去,却看见我的新岗位居然是在总裁办公室对面的监控室看监控?我大为不解,抬头却看见甄俊朗搂着张婷轻蔑地对我一笑。哦,原来就是为了在我面前炫耀啊。接着甄俊朗故意大声的对着张婷说:“看看,那不是你的前男友吗,怎么现在开始看监控了?”张婷也挺配合他,将身子往他怀里靠了一靠:“哎呀,讨厌啊,人家现在不是你的人嘛,老提这个只会写程序的废物干什么。”甄俊朗听闻哈哈大笑,搂着张婷进了办公室。

我紧紧地捏着拳头,指甲已经陷进肉里。张婷,就算你不爱我,就算你爱甄俊朗的钱,但我们好歹在一起这么多年,也不至于这么埋汰我吧?既然如此,那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奶茶】以上可解锁精彩结局~

感谢支持~ღ( ´・ᴗ・` )比心~~~~~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