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与男神做了交易,他负责满足守护我,而我则要把自己的心换给他。

我撞鬼了。

 

我问:“您贵庚?”

 

他:“快满一千五百岁了,还是清纯少男一个。”

 

我:“……确实该尝尝爱情的苦了。”

 

1

 

青草盈盈的坟头,我对着墓碑做最后的道别。

 

“爸,妈,我走了,明年再来看你们……”

 

骨碌,一个苹果突然从供盘里滚了下来,落进了草丛。

 

一定是没有放好。

 

我弯腰去捡。

 

在略带湿意的草丛中摸索了半天,我一无所获。

 

怎么会,将近一斤重的红富士就这么没了?

 

终于,我摸到一个圆润坚硬的东西。

 

我愉悦地捞起,与一个小型骷髅头面面相觑。

 

“啊——!!!”

 

凄惨的尖叫划破长空,吓出了几只扑棱翅膀的鸟。

 

我将骷髅头往草丛里一甩,化身弹簧,深一脚浅一脚地蹦着往外跑。

 

没有技巧,全靠本能。

 

大门口的看守亭里,守墓的耳背老爷子终于看完报纸的最后一行。

 

他抬头,扶了一把滑落到鼻尖的眼镜,透过如啤酒瓶底般的厚重镜片,看到一阵风似的奔跑而过的女孩。

 

老爷子看着女孩一溜烟的背影,羡慕地自言自语道:“年轻真好啊,平地都能跑出跨栏的感觉。”

 

他没有发现,女孩之前上坟的位置突然多出一个年轻人。

 

男人身姿绰约,容貌俊美,左眼角一颗红痣,为略显苍白的面庞平添了几分妖冶。

 

他手上握的正是之前消失的红富士。

 

玩味地盯着女孩离开的方向,他轻轻勾起嘴角:“呵,有点意思。”

 

另一边。

 

我跑上车流如织的大道,紧张的情绪消散不少。

 

想想骷髅头的大小和触感……明显就是假的。

 

对啊,我慌什么,穷我都不怕,我还会怕鬼?

 

这么一想,腰板子瞬间挺起来了。

 

当晚,我如往常打开日记本,笔下开花。

 

“不想再穷了,希望我能一夜暴富,实在不行,两夜也行!信女愿一生荤素搭配……”

 

“呵——”

 

男人低低的轻笑声从我耳边传来,似情人的呢喃。

 

只一下,我后背瞬间汗毛立起。

 

我独自一人租住在单间公寓,哪里来的男人?

 

2

 

环顾四周,门是反锁着的,狭小的空间一览无遗,完全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

 

我赶紧关灯上床,用被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不断给自己洗脑:快睡快睡,睡着就没事了……

 

在今日长跑的加持下,我很快睡着。

 

“你个败家玩意儿,洗碗还放洗洁精!”

 

张牙舞爪的姑姑将一叠盘子重重地朝我砸来,我一个激灵,意识醒了大半。

 

儿时阴影总是化身为梦。

 

我眯着眼,发现书桌上的台灯竟然开着。

 

奇怪……难道是我记错了?

 

混沌地关了灯,我重新回到梦乡。

 

隐约中听见哗啦哗啦和咔嚓咔嚓的声音,然而困倦的我像被人打了一拳,完全醒不过来。

 

第二天,我打着呵欠去卫生间,在洗漱池上看见一小截苹果皮。

 

我愣了一下,将果皮扔到垃圾桶,壮胆似地低声咒骂:“发瘟的臭老鼠!”

 

背后一阵阴风,我打了个寒噤,胡乱刷牙洗脸,赶紧回房间。

 

我呆住了,脚下像生了根。

 

本应在书架上的日记本,如今赫然摊开在书桌上,旁边剩下一半削了皮的苹果——

 

我想到昨天在墓地弄丢的红富士!

 

3

 

一定是撞鬼了!

 

我赶忙转身,慌慌张张地往外跑。

 

拧开门的那一霎,我愣住了。

 

门把手,完全转不动!

 

我不信邪,疯狂再拧,结果依旧。

 

“别害怕,我又不是坏人。”

 

我惊恐侧头,一个高挑挺拔的男子凭空出现,就在我旁边站着。

 

衬衣西裤,衬得他肩宽腰窄,臀翘腿长。

 

他眯起黑如点墨的眸,双手环胸,靠着墙,好整以暇地看着我。

 

我注意到,他左眼下方有一颗泪痣,是妖冶的红,愈加衬得唇红齿白的他像个妖孽。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灵异事件,我一定会以为这是哪个在逃男明星。

 

我默默退后,拉开与男人,哦不,男鬼的距离。

 

我高度警惕:“你不是人?”

 

他笑容和煦:“这不是显而易见吗?”

 

他友好地开了个闪现,准确无误地握住我的手:“我是司空寒,你可以尊称我一声鬼神大人。”

 

骨节分明的大手冷冰冰,他微笑看我,薄唇轻启:“我想要你的心。”

 

不知是他体温太低,还是话语太渗人,总之,我很没有骨气地晕了过去。

 

4

 

待我醒来时,房子里只有我一人。

 

我小心翼翼:“鬼神大人?”

 

没有回应。

 

我逐渐猖狂:“司空寒?大蠢蛋?”

 

一口气还没顺下去,背后传来阴渗渗的声音:“叫谁大蠢蛋呢?”

 

我挤出哭一般的笑容:“鬼神大人,您又出现了?”

 

他反常地与我保持距离,提防地看着我的颈间,满脸哀怨:“你脖子里戴的玉瓶是哪来的法器?差点伤了我。”

 

我护着项坠,紧张回答:“算命的说我命格特殊,我爸妈特地从寺庙里求来的,可护我平安,我从记事起就一直戴着。”

 

他若有所思:“那还挺灵验的。”

 

对上我不解的目光,司空寒轻描淡写:“我之前想趁你昏迷的时候,直接掏心,结果被它闪了一下,没成功。”

 

我:“……”

 

他突然凑近,白皙的俊脸近在咫尺。

 

“要不我答应你三个条件,然后你自愿把心献给我?”

 

看样子,我短期内是不用担心安危了。

 

我往后挪,问出心中所想:“为什么你这么想要我的心?”

 

他说:“我没有心,所以想要一颗合适的心脏。能被我感应到,你这颗就不错。”

 

我:“可是,你没有心,看上去也很好啊。”

 

他叹气:“你不懂,没有心就不能感受情爱。我不能再当千年铁树了,我想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我:“……”

 

这个理由是我没有想到的。

 

5

 

我问:“您贵庚?”

 

他:“快满一千五百岁了,还是清纯少男一个。”

 

我:“……确实该尝尝爱情的苦了。”

 

我继续问:“鬼神到底算鬼,还是算神?”

 

司空寒眉眼间展露得意:“体魄归地为鬼,阴也;魂气归天为神,阳也。鬼神,阴阳也。

 

“按照规定,鬼待阴间,神行阳间,我是鬼界唯一的神,则不受拘束,可自由穿梭阴阳两界。”

 

我面露慕色:“那岂不相当于法外狂徒?”

 

他若有其事地干咳两声,不自然道:“算是这个理,不过神总觉得他们更高一等。”

 

我安慰他:“我觉得还是你更厉害,毕竟你纵横两界。”

 

他大受鼓舞:“我也觉得!事不宜迟,为了我美好的未来,你开条件吧。”

 

司空寒望向桌面的日记本,对我勾唇一笑。

 

“有了!第一个条件,不如就让你实现一夜暴富吧。”

 

他勾起眼角,目光氤氲:“手机给我一下,记得打开网银页面。”

 

我吃惊:“你居然还知道网银?”

 

司空寒嘴角轻扯,笑容核善:“我是鬼神,不是蠢人。”

 

按照他的吩咐,我将手机毕恭毕敬地递了过去。

 

他伸出好看的修长手指,指尖在屏幕上轻轻一划,银行卡余额跳得激烈。

 

“好了,”他优哉游哉地将手机往我怀里一扔,“第一个条件实现。”

 

我目瞪口呆,堪堪数了好几遍,才数清楚3的后面跟了八个0。

 

倒吸一口凉气,我一手捂住失声惊叫的嘴,一手捂着怦怦乱跳的心。

 

“三、三亿!”

 

司空寒轻嗤:“区区小钱,弹指一挥间的事儿。”

 

我惴惴不安:“这个……不算电信诈骗吧?”

 

他急了:“你怎么能鄙视我的法术呢?”

 

我半信半疑:“这是真金白银?”

 

司空寒冷傲地昂首:“当然。”

 

6

 

通过多次确认,银行卡里的余额确实是三亿。

 

没有警察叔叔的问候,没有相关银行的电话,仿佛这笔凭空出现的钱一直都乖乖待在我的卡里。

 

我捧着手机,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脸上是压不住的快乐。

 

我乐呵呵:“原来有钱是这种感觉,什么都不干,光是想想余额就开心。”

 

司空寒很不理解:“你们人就这么喜欢钱?俗气。”

 

我反驳:“你是鬼神,你不懂。世人慌慌张张,皆为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

 

司空寒:“你快想想,还有没有什么条件。”

 

我怔然地摇摇头。

 

“你很着急吗?”我故作怯怯问道。

 

“唉,也是。”司空寒毫不介意地躺上床,把我往旁边挤了挤。

 

他神色认真地看着我:“你的命又不长,反正我一千多年都过来了,也不差这几十年。”

 

我松了一口气,重拾灿烂笑容:“鬼神大人英明!”

 

他突然将手朝我的胸前探来,我一个激灵,瞬间抱胸防备,高度紧张:“你要干嘛?”

 

他的手在半空虚虚停留了几秒,而后收回。

 

司空寒露出苦涩的笑:“我想感受一下心跳。”

 

“你知道吗?”他空灵的声音似从远方传来,“鬼无心,而神有心。我体似神,心似鬼,虽被鬼界尊为神,但实际上,我只是个被神界当怪物的另类。”

 

不知为何,我的心一阵刺痛。

 

我主动牵起他的手,放在了脉搏处。

 

“这里,也可以感受心跳。”

 

冰冷的指尖搭在温热的手腕,我强忍住发颤的念头。

 

司空寒的眼里升起迷恋:“原来这就是心跳啊。”

 

“嗡嗡嗡——”

 

手机震动,打破了我们之间的奇怪氛围。

 

7

 

是堂弟沈辰打来的。

 

脱离青春期没几年,男大学生声音冷漠:“于楠楠,明天周天,我爸喊你回家吃饭。”

 

我:“没大没小,叫姐。”

 

嘟——

 

对面的电话挂地果断。

 

司空寒挑眉:“你亲弟?”

 

我如实回答:“堂弟,我姑姑的儿子,比我小五岁。”

 

司空寒倒不见外:“行吧,那明天就一起去你姑姑家吃饭吧。”

 

我震惊:“一起?”

 

这祖宗要是不小心磕着碰着,那可就是灵异事件。

 

他面露不悦:“我偶尔也想换换口味,不行吗?”

 

我为难道:“不是这个意思……对了!”

 

我灵机一动:“您可以变成小动物吗?猫猫狗狗之类的。”

 

他脸色一僵:“成何体统!”

 

第二天。

 

我抱着小煤球猫咪,兴高采烈地出了门。

 

四下无人的小巷,怀里的猫咪高傲地翘着胡须:“作为鬼神,对人类要有包容心,我不惜化身如此……”

 

“是是是,”我慌忙不迭,“您这叫心系苍生!”

 

到达目的地,我敲门,前来开门的正是沈辰。

 

几个月不见,他好像又长高了不少。

 

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他蹙眉:“你养猫了?”

 

我:“对啊。”

 

刚绕开他进门,姑姑突然冲了出来,她冲我大喊呼小叫:“于楠楠,你疯了!黑猫不吉利,怎么能带来我家!”

 

我低头,正好与怀中的司空寒对上眼。

 

即使他现在变成了一只猫,我也能看出它的不屑。

 

8

 

在姑父和沈辰的劝阻下,一人一猫最终留了下来。

 

我看着乖乖趴在沙发上的黑猫,暗自舒了一口气。

 

只要司空寒不生气作妖,一切都好说。

 

沈辰瞥了我一眼,问:“要温水还是冰水?”

 

想想快来大姨妈了,我答:“温的吧。”

 

姑父正在厨房里做饭,姑姑斜眼看我:“于楠楠,别忘了你可是从这个家里出去的,还把自己当客人了,让我们家沈辰伺候你?”

 

沈辰不悦:“妈,怎么说话的?我不就顺手倒杯水的事,怎么在你嘴里就成了伺候?”

 

姑姑狠狠白了我一眼,扭着丰腴的身躯进了厨房。

 

纵使开着油烟机,她向姑父抱怨的声音也能透出一二。

 

我无奈地笑:“算了,你还是别顶撞你妈了,她就这个脾气,我习惯了。”

 

每次沈辰帮我,姑姑都会往我头上多记一笔账。

 

少年已接近大人模样,棱角分明的脸,依稀散发青涩气息,坚定无比地给我承诺。

 

“你放心,只要我在这个家里一天,就会护你一天。”

 

沙发上的猫咪懒洋洋地看了我们一眼,若无其事地将脑袋转了回去。

 

餐桌上,姑姑果然又挑起刺来。

 

9

 

她用鼻孔看我:“你这都快三十的人了,怎么还没有找到对象?”

 

姑父在一旁打圆场:“楠楠才25岁。”

 

姑姑不屑地嗤了声:“四舍五入,可不就是30岁嘛。”

 

沈辰将话题岔开:“你最近工作忙吗?”

 

我扒拉了一口米饭,咽下。

 

“还行。”

 

姑姑阴阳怪气:“工作的地方离家又不算特别远,就为了多睡半小时懒觉,还专门花冤枉钱去外面租房子住。这笔钱花在家里不行吗?”

 

正在吃小鱼干的猫咪机警地抬起头,死死盯着霹雳吧啦输出的女人。

 

姑姑:“还真是小庙容不下你这尊大佛……咳咳咳……”

 

她突然呛到,开始疯狂咳嗽,脸涨成了猪肝色。

 

猫咪低头,心满意足地继续用餐。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