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好吃懒做的老公和偏向抠搜恶毒的婆婆,多年忍耐之下,我故意设计了一场属于他们两个的噩梦。

婆婆觉得我好吃懒做,高攀了他们徐家。

 

老公觉得自己人见人爱,嫁给他是我的福气。

 

我只好每天五点起床炖汤讨好她们。

 

可我找老公要菜钱时,他却说:“天天炖汤,炖汤,你把我炖了吧,反正钱是没有。”

 

好呀,我一贯很听话的……

 

1

 

“老公,给我倒杯水喝。”我扯着我的公鸭嗓,嘶声力竭的想讨杯水喝。

 

“没看见我忙得很,自己不会倒吗?”回答我的是老公噼里啪啦的键盘声。

 

自从徐明被公司裁了后,就在家没日没夜的打游戏,晚上上号,白天睡觉。

 

我也不期望他能突然觉醒,变得积极向上。

 

没想到连我的死活他都不管不问。

 

我咽了咽口水,嗓子跟被刀片刮了一样。

 

我起床准备自己倒水喝,刚站起来就觉得天旋地转的。

 

走到饮水机旁,我晃了晃矿泉水瓶,空的。

 

我只能接自来水烧开来喝,做好这一切我又出了一身汗。

 

我颓废的坐在沙发上,发呆。

 

脑子烧得迷迷糊糊的,开始回想这两天的事。

 

前两天婆婆和老公一起阳了,两个人躺在床上,此起彼伏的叫喊声,这个要喝电解质水,那个要喝老母鸡汤。

 

作为唯一一个没事人的我,一一满足了他们的所有要求,把他们伺候得服服帖帖的。

 

到昨天他们几乎痊愈了,我却发起烧来了。

 

可她们就跟忘了家里还有我这么一个人一样。

 

对我一点点卑微的请求不管不顾。

 

半夜我疼得没法,忍着全身酸痛起来找药吃,翻箱倒柜的也没找到一粒药。

 

我发现我妈给我寄的药都没了。

 

正巧婆婆起夜上厕所,我问道:“妈我记得药你们没吃完啊,剩下的药去哪儿了?”

 

婆婆打着哈欠轻描淡写的回答我:“跳广场舞的李大妈病了,我给她送去了。”

 

我气得猛烈咳嗽起来,心肝脾肺肾都是疼的。

 

“妈,那是我妈寄给我的啊,你跟徐明吃了就罢了,怎么还给李大妈送去了。”

 

“不就是几颗药嘛,这么小气,你年龄小,熬两天就好了,怎么一点不知道尊老爱幼。”

 

昨晚我实在没力气跟她吵。

 

这件事就这么过了。

 

我烧水的空隙婆婆也起床了。

 

婆婆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餐桌,嘟囔道:“不就是个感冒,那么娇气,早饭都不知道做了。”

 

我认命的走进厨房,一边系围裙,一边问:“婆婆想吃什么?”

 

“油条。”

 

“稀饭。”

 

像死了一样的徐明,只有这时候能听见他的声音。

 

我咳嗽两声一边煮粥一边揉面。

 

做完这顿早饭,我觉得我烧得更厉害,眼前都有重影了。

 

我在沙发上歇了会儿的功夫,婆婆连吃了两根油条,把我那份也吃了。

 

她一边吃还一边说:“不会下崽连个油条都炸不好,也不知道有什么用。”

 

2

 

我好像怎么做,婆婆对我都不满意,但是为了我老公不为难,我选择尽力讨好婆婆。

 

婆婆爱吃鸡汤,我便早起花两个小时炖汤,就为了婆婆醒后可以喝一碗热乎的鸡汤。

 

这天周二,我起早准备亲自去菜市挑一只鸡给婆婆炖汤。

 

因为婆婆说网上买菜的都是冤大头,只有我这种人傻钱多的才会买。

 

下楼的时候我碰见了隔壁的李大妈。

 

就是那个吃了我的药,让我疼得死去活来的人。

 

她也是我跟我老公的媒人。

 

我们都是老乡。

 

她到我家来的时候,在我父母面前把徐明夸得天花乱坠的。

 

说他年纪轻轻就在城里买了房子,是有大出息的人,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大学生能嫁给他可是她说破了嘴皮子才换回来的。

 

为此我那朴实的爸妈还给她包了个大红包。

 

这庄婚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替我谢谢你婆婆,我吃了药好多了。”

 

“你婆婆人真不错,我当初没说错吧。”

 

“看来你跟我婆婆关系不错,婆婆把我的救命药给了你,这几天我可是疼得死去活来的。”

 

李大妈被噎了一下,斜眼撇着我立马反驳道:“不就是几颗药吗?你能嫁到城里来都是我的功劳。”

 

李大妈每次都拿这件事说,就是为了想在我这儿捞点好处。

 

往日里我嫌麻烦,随便给点水果就把她打发了。

 

这几天我正在气头上,她一点好处都别想捞到。

 

“下次有这种好事,你自己上吧,可千万别想着我。”

 

“唉,你怎么说话的。”

 

她越说我走得越快。

 

“鬼撵你吗,真的是?”

 

被她这么一耽搁,菜市场已经有不少人了。

 

好在我运气不错,最肥美的一只老母鸡被我买到了。

 

就是讲价说得我口都干了:“老板,我经常照顾你生意,零头就给我抹了吧。”

 

“小本生意,就赚这几块钱。”

 

“您儿子不马上结婚了,要装修房子吧,我老公就是设计师,到时候几千块的零头我都给你抹。”

 

“好好好,真是说不过你,给你给你,年纪轻轻的这么斤斤计较,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谢谢老板。”老板一松口我连忙接过鸡肉。

 

老板眼中的不耐烦我全当没看见,只盘算着讲下来的两块钱又可以买袋盐了。

 

老板一边递给我一边摇头:“年纪轻轻的至于吗?”

 

我怀疑她要后悔,赶紧转身走了:“多谢老板。”

 

3

 

我回家后将汤炖好了,家里也收拾好了,才敢叫婆婆起床。

 

等会儿伺候婆婆吃了饭,我还要赶去上班。

 

婆婆喝了半碗汤后问我:“你最近怎么这么喜欢炖鸡汤?”

 

我愣了一下:“婆婆喜欢呀,我特意给婆婆炖的。”

 

我很自然的将婆婆喝了的半碗汤拿了过来,尝了尝:“不难喝吧?”

 

“将就,比起我炖的还是差点火候。”

 

“那是,我哪里比得上妈您的手艺。”

 

我不过脑的附和着,事后想想好像我也没看见婆婆炖过汤。

 

4

 

我又盛了一碗汤,给我那为了打游戏昼夜颠倒的老公端去。

 

他打了一晚上的游戏,我准备上班去了,他才慢悠悠的爬上床准备休息。

 

“徐明,喝点鸡汤再睡吧。”

 

他将被子拉到头顶:“吵死了,刚睡下你就吵个不停。”

 

我将鸡汤放在床头柜上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也是时候找个工作了,这么天天日夜颠倒,身体也受不了啊。”

 

“知道了,这不没合适的嘛,我就休息下你就爱叨叨。”

 

“都半年了,”我给他数着家里的开支:“再这样连给咱妈炖鸡肉的钱都没了。”

 

徐明原本在装修公司当设计。

 

公司上半年因为疫情,周转困难,裁员节流。

 

而他就是第一批被裁的人。

 

他把赔偿款花光了后还象征性的出去找找工作。

 

但要么就是简历石沉大海,要么就是些四五千的工作,总之一个不如一个。

 

徐明又眼高手低的,就迟迟没有合适的工作。

 

所幸他就彻底摆烂,在家没日没夜的打游戏了。

 

这一躺就是半年,家里的开销都是我支撑着,我实在有些支撑不住了。

 

“你八千多的工资都干嘛去了,买只鸡的钱都没有了。”

 

“房贷就五千,我工资才八千,一家三口根本不够啊!”

 

“一天到晚炖炖炖,没钱还不知道少吃点,要炖你把我炖了吧,反正钱我是没有。”

 

“可是咱妈喜欢呀。”

 

回答我的是徐明如雷般的呼噜声。

 

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背着包包上班去了。

 

5

 

在我们不知道为了钱第几次争吵的时候,徐明终于准备出去找工作了。

 

起因是我跟婆婆都外出了,没人给他做午饭。

 

一分钱都没有了的他把我存钱罐砸了。

 

那是我妈送给我的,跟了我很多年。

 

我当即委屈得哭了。

 

“这么多天了,你就算出去送外卖也不止于此。”

 

“我怎么可能去下那种体力,我可是名校出来的。”

 

“你出去看看说不定好多送外卖的比你厉害多了。”

 

争吵到最后,面红耳赤的也没出个结果。

 

但好在第二天有一家业内知名的公司主动打电话叫他去面试。

 

我刚跟徐明结婚,婆婆还没有进城的时候。

 

他还算勤快也是个知冷知热的人。

 

我看在他老实的份上,就没有太忤逆我爸妈的意思,接受了这一场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

 

可自从婆婆进城后一切都在悄然发生变化,她没有原则的宠溺徐明,端饭送水,内裤都替他洗,就差给他把尿了。

 

徐明变得越来像个大龄儿童。

 

自理能力还不如小孩子。

 

日子过得也一天比一天糟心。

 

如今家里只剩下我跟婆婆,没了键盘声我心还平静了些。

 

“要我说现在外面到处都是病毒,危险得很,你非要他现在出去找工作。”

 

“这几年都是这样,实在也是没有办法,总不能一直在家呆着。”

 

“瞧你那掉钱眼里的样子,还好我儿子有本事,一出去就找到工作了。”

 

徐明刚给婆婆打电话说工作定下来了,工资比以前还高,待遇更好。

 

婆婆正得意得很。

 

我冷笑着给婆婆盛汤,他们母子倒是更像相依为命的夫妻。

 

徐明有事我都是最后才知道。

 

婆婆在我面前炫耀了好几日,明里暗里的贬低我不如他儿子。

 

好在刚上了几天班,徐明就到外地出差去了。

 

没了徐明,婆婆叨叨得稍微收敛些。

 

婆婆一边喝着我炖的鸡汤,一边夸她儿子能干:“咦,今天的鸡汤怎么感觉味道不一样?”

 

“这是我妈给我寄的土鸡炖的,跟城里吃饲料长大的不一样,冰箱里还有不少,可以吃好一阵子了。”

 

“你们这农村的也就这点作用了。”婆婆鸡汤喝了一碗接着一碗,还下意识的贬低我妈来抬高自己。

 

我习以为常,安静的收拾着她吃完的碗筷。

 

6

 

徐明不在家,不仅是我,婆婆都轻松了不少。

 

不用被呼来唤去的。

 

一会儿把饭给他端到床上去。

 

一会儿口渴了要喝水。

 

婆婆过了几天清闲日子,终于想起了她那个长不大的巨型宝宝一样的儿子。

 

“徐明这次找的什么工作,怎么出差几天连个消息都不知道发的。”

 

“听说有个大项目,老板派他去实地考察下。”

 

“我儿子就是有本事。”一听徐明在新公司混得不错,婆婆也不念叨了。

 

她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鸡汤:“文慧呀,不是我说你,都喝了一个月的鸡汤了,你不会换点花样啊。”

 

“那晚上我换红烧的。”

 

“红烧的也行,记得烧软点。”

 

婆婆吃完晚饭就出去跟李大妈跳舞去了。

 

我在床上小咪了一会儿。

 

她回来后骂骂咧咧的跟我讨论门口的保安:“他竟然问我几天没看见徐明了,他天天在家干什么。”

 

“我说徐明上班赚大钱去了,他还非说这几天他一直守在门口,要是徐明出去了他肯定看得见。”

 

我将没吃完的鸡汤装到保温桶里,准备给李大妈拎点过去:“妈,费不着跟那种人计较,伤身体。”

 

婆婆又念了几句才罢休,掏出手机准备给徐明打电话。

 

我送了鸡汤回来,她还站在窗子边打电话。

 

见我回来了,她拿着手机一脸担忧的到了我面前:“徐明怎么不接电话,不会真出事了吧?”

 

“可能在忙吧,等会儿说不准就回电话来了。”

 

我在房间里加班,婆婆在客厅心神不宁的坐着。

 

过了会儿她很开心的跑来跟我说:“徐明给我发消息了,说刚刚在陪领导吃饭,领导说要给他涨工资了。”

 

“不愧是我儿子。”

 

“不像你,那点工资这么多年了,还加班衣服都没时间洗。”

 

婆婆活脱脱一个尾巴翘天上去了的市井小人,我塞着耳塞不打算理会。

 

7

 

又过了几天,我在家里睡觉正睡得香,就被婆婆一声尖叫吓醒。

 

她可能看见什么恐怖的东西,急得大喊我的名字:“文慧呀,文慧快来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我穿着拖鞋连忙跑了出去,我还以为是什么要紧的东西,看到冰箱里的肉我松了一口气:“这就是我每天给婆婆炖汤的肉呀?”

 

“为……为什么不是鸡肉。”

 

婆婆打开了其中一层抽屉,有类似手肘的关节,随着她的动作,一只手指样的东西,咕噜噜的滚了下来。

 

待她看清楚了是什么东西后,直接被吓得跌坐在地上,话都说不清了:“这……分明……分明是人……”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47)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