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被下旨赐婚给了阉人。

 

他以为这样我就会朝他低头,可惜他错了。

 

我爱熙时,我根本就不在乎他是不是阉人。

 

新婚夜,陆云铮强迫我与他行了那龌龊事。

 

我本强忍着不吭声,可陆云铮见我越是这样,他就越发用力。

 

事后,他死死的掐住我的脖子,眼底泛着猩红。

 

“江绾,你说那阉人若是知道你这幅德行还会娶你吗?”

 

 

“他会。熙时还在等我回去。”

 

我强忍着身上刚被蹂躏过后的痛,从龙榻上爬起来向陆云铮规规矩矩的行了礼。

 

陆云铮慢条斯理的整理衣裳,脸上遍布轻蔑的笑,他嗤声。

 

“回去?整个皇宫都是我的,你想回哪里去?别忘了,你的命也是我的。江绾你就这么不要脸?你瞧瞧你身上哪一处不是朕留下的痕迹?你就这么上赶着嫁给那个阉人?”

 

我身上拜他所赐的痕迹还少吗?

 

随他入宫三年不到,我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早已数不清了。

 

就像他说的这是我欠他的。

 

所以我不反抗,可如今是他说许我嫁人。

 

他却偏偏在我出嫁的当晚,他逼我与他行了这有违妇道的事。

 

这偌大的皇宫里谁不知道我江绾就是陆云铮的宠物。

 

只不过现在腻了,他把我赐给了阉人。

 

宫里人人都可以唾弃我,可现在连熙时也跟着我遭人白眼。

 

他以为这是在打我的脸,但他不知道的是,嫁给熙时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

 

阉人又怎样?宦官又怎样?

 

我只知晓他爱我,胜过爱自己。

 

我轻轻抬手用身上仅剩的薄纱盖住肩头的吻痕,只觉心里犯恶心。

 

我瞥了一眼地上被陆云铮打碎的玉盏,面不改色的看着他。

 

“陛下知我和熙时两情相悦,赐婚于我俩,我和熙时万分感激。只是这夜深了熙时应该等久了,该担心了。”

 

说完我转身离去,身后再次响起玉盏破碎的声音。

 

我依旧面不改色。

 

可走出他寝殿的那一刻,我眼眶红了,我竟不知怎么的,眼泪竟往心里流了去。

 

熙时手上拿着披风,挑着红灯笼站在陆云铮的寝殿外。

 

 

灯笼上还粘着一个大大的“囍”字,我知道这是他为了今夜亲手做的,但我负了他。

 

新婚夜挑着红灯笼在别的男人寝殿外接自己衣衫不整的妻子。

 

他手里的披风是他用了一个月的月银买来的,说是冬天快到了,怕我冻坏了身子。

 

可他自己身上还穿着春天的单衣,他很瘦,夜里的风一吹都能看见他纤手的身躯。

 

我知道他心疼我,可我何尝不心疼他。

 

一见到他,我连忙慌乱的扯着薄纱挡了挡身上的吻痕。

 

身上的吻痕是挡住了,可心里的伤痕挡得住吗?

 

熙时一看见我,原本黯淡的双眸忽然就亮了,就像把夜里所有的星星都碾碎了揉进了他的双眸。

 

他跑过来给我披上披风,把我紧紧的搂在怀里。

 

不停的搓这双手哈气,像把我捂暖和一点。

 

可他不知道其实一点都不暖和,他的手被冻得就像冰块一样,都肿了。

 

他不善于言表,但他所有的行为都在告诉我他爱我。

 

我问他何时到的。

 

他说刚到不久。

 

我知道他在骗我,他身上冷得发抖,手指碰到我的时候就像冰块一样冻人。

 

我也终于明白了,陆云铮为什么要在我新婚夜羞辱我。

 

为什么要强迫我发出声。

 

他不过是想提醒熙时,他是阉人,即便与我拜堂成了亲,这辈子也与我做不了真夫妻。

 

我强忍着眼里的泪,和熙时一起回了我们的小院。

 

“熙时,我想洗澡。”

 

门合上的那一刻,我心里的痛再也压抑不住了。

 

我转进熙时的怀里,抽泣。

 

我想洗澡,我想把身上的痕迹冲掉。

 

熙时心疼的看着我,他依旧默不作声,只是安静的去打水,给我烧水洗澡。

 

看着他佝偻的背影,我鼻尖酸涩,以前他是可以挺直腰板走路的。

 

我裹着披风缩在墙角发抖,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这个院子是陆云铮赐给我们的婚房,这里死过很多妃子,有的是自杀,有的是被陆云铮赐死的。

 

宫里的下人路过这里都不想多停留片刻,说是不吉利。

 

但如今这里看起来倒还挺温馨。

 

院子里挂满了红灯笼,就连枯败腐朽的树,都被熙时打理得像一幅画。

 

他总是这样,默不作声的做完所有事,从不宣张,还好我阿娘自我小时候便教我要有一双识别好坏的眼睛。

 

可阿娘却忘记告诉我,有些人一开始是可以假装成好人的。

 

陆云铮就是。

 

 

我洗完澡,和熙时躺在床上。

 

房间里很安静。

 

他的手轻轻的放在我的腰间,可能是怕我心里不适,便没有过多的动作。

 

他以为我睡了。

 

其实我是装的,我知道有些话他只敢在我睡着了说。

 

我感觉到他是侧躺着,双眸深深的看着我。

 

也不知道他到底看了我多久,终于在我眼皮轻轻落下一个吻。

 

伴着窗外竹叶沙沙的声音,我听见熙时带着浓浓的鼻音小声的说:“绾绾,嫁给我让你委屈了。”

 

说完,他搂着我的手更紧了,好像怕我会被谁抢走一般。

 

我的鼻尖突然酸涩,他何尝不委屈?

 

自己的妻子被人压在身下,他被迫在门外听着里面此起彼伏的叫声。

 

就因为里面的是皇帝,高高在上的帝王。

 

他反抗不了,也不能反抗。

 

他知道如若他反抗,可能他的意中人便再也出不来了。

 

他的忍气吞声并不是他懦弱,只是他怕我受伤,怕陆云铮处死他后我郁郁寡欢。

 

曾几何时,我在陆云铮的殿外听见他与熙时的对话。

 

“你想娶江绾?那也不是不行。”

 

“只要可以娶绾绾,末将做什么都可以。”

 

“那朕便赏你做阉人,做条狗...”

 

“...,只要可以娶绾绾做狗那又如何。”

 

“...”

 

熙时以前是侍卫,因为犯了错,被贬到冷宫当值。

 

也是那时候我们相识。

 

冷宫里大多都是疯了的妃子,要不就是快要死了,总之整个院子里除了门口的草,其他又是死气沉沉的,后来连门口的草都枯了。

 

我不是陆云铮的妃子,我是这个皇宫里唯一一个住在冷宫里还要侍寝的女人,但我没有名分,用那些太监丫鬟的话来说我就是一个妓。

 

我一个人常常坐在院子里的梅花树下做女红。

 

我没了针线,就托他帮我想办法送些进来。

 

熙时是个好人,他不像其他下人一样落井下石,他总是想办法帮我弄到针线,偷偷从墙下的洞里给我塞进来。

 

我做好的荷包,我便赠与他。

 

一来一往,我们隔着那道红墙成了知己。

 

那道红墙下小小的洞成了我们传情的工具,我们的感情就这样在见不得光的小洞里慢慢发芽。

 

直到有一天,冷宫里最后一个疯掉的妃子死了。

 

熙时进来抬尸体的时候,我们见面了。

 

我一眼便认出了他腰间的荷包,绣的很憋足,但看得出来他日日佩戴,都磨破了也没舍得摘。

 

我依旧和往常一样坐在那棵桃树下。

 

来抬尸体的除了熙时还有一个小太监,那小太监是陆云铮派来的。

 

也不知是那个长舌妇,把我和熙时往来的消息告知了陆云铮,这才有了他赐婚的事。

 

不过娶我的代价是熙时必须成为阉人。

 

熙时当然没有告诉我陆云铮要他成阉人的消息,他知道我定然是不会同意的。

 

那晚我又被陆云铮叫去侍寝,我站在门外都听见了。

 

陆云铮总爱用这样的方法来羞辱我们。

 

我看见熙时被拖了出去,他看见我的时候还朝我笑,叫我别担心,很快就过去了。

 

我哭着求陆云铮,他只是轻蔑的看着我,随即又连夜折腾我。

 

 

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门外一阵躁动。

 

熙时给我把被子掖好,他披了一件单衣起身,刚走到门口,就被外面的人连同门一起被踹飞了。

 

整个人都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他身上的伤本来就还没好。

 

我连忙把熙时抱在怀里,明明他都疼得不行了,还在一个劲的安慰我。

 

“绾绾,我没事的。你快把披风穿上别着凉了...”

 

熙时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门外进来的人打断了。

 

“果真是深情啊,看来朕这道婚果真是没赐错。”

 

陆云铮脸上表情紧绷,声音十分轻佻夹杂着讽刺。

 

陆云铮带着七八个侍卫闯进来,这些侍卫都是昔日熙时的同僚。

 

侮辱人这方面,陆云铮是从不心慈手软。

 

也对,他这样的人怎么会心慈手软。

 

熙时忍着痛想爬起来给陆云铮行礼,我不肯让他行礼。

 

陆云铮余光瞥了我一眼,露出轻蔑的笑,他把脸怼在熙时的面前,故意抬高音调说:“做狗就得学会趴在地上看人,别公公应该不需要朕找人来教你吧?”

 

他刻意加重了“别公公”三个字。

 

熙时依旧强忍着痛要行礼。

 

“绾绾扶我起来。”

 

我鼻尖酸涩,我知道熙时不希望陆云铮发难于我才这样,我把他扶起来,他整个人都在颤抖,根本站不稳。

 

“末...奴才见过陛下。”

 

“绾绾不得无礼。”熙时小声提醒我。

 

我扶着熙时的双手愈发用力,我吸吸鼻子仰起头瞪着陆云铮。

 

“民女见过陛下,不知陛下深夜造访所为何事?”

 

陆云铮给身后带头的侍卫使了一个眼色。

 

侍卫用最轻蔑的眼神看着熙时,这样的眼神最刺痛人心,更何况像熙时这样的男人。

 

侍卫大声的吼道:“搜!”

 

很快房间里所有熙时精心布置的一切都被他们弄坏了,那个写着囍的灯笼被劈成了两半。

 

但他们好似没收到什么东西。

 

也是,我们这里能有什么东西,只不过是陆云铮找茬随意找的借口罢了。

 

最后他们的目光落在了熙时的身上。

 

“你们要干嘛?陆云铮!你别太过分了!陆云铮你到底想要什么!我的命是吗?你拿去便是!你别碰他!”

 

我歇斯底里的吼着,但陆云铮根本不管不顾。

 

我被两个侍卫摁住,强行和熙时分开。

 

那个带头的侍卫轻蔑的看着熙时,说了句:别熙时,何必呢?

 

熙时默不作声,只是带着笑看着我摇头,让我别反抗了,他总是这样。

 

最后他们在熙时的身上收出来一个旧得不行的荷包,虽然很旧,但却很干净。

 

这个荷包是我送给熙时的第一个荷包,他一直带着,直到后来发现荷包的边角磨破了,他才小心翼翼的揣进胸前的兜里。

 

如今他的宝贝,被陆云铮拿在手里蹂躏,最后当着他的面烧了。

 

这是我看见熙时第一次流泪,也是他第一次反抗。

 

满身是伤的他,不知道怎么突然挣脱开了两个侍卫,扑向那团火。

 

可是晚了。

 

 

那个荷包被烧得只剩一个珠子了。

 

陆云铮恶狠狠的看着我,抬脚踩着熙时的手,用力摩擦,他笑得很可怕。

 

“江绾,瞧瞧这就是你喜欢的人。和狗有什么区别?”

 

我双眼充血,被侍卫紧紧的拽住胳膊。

 

“陆云铮有什么你冲我来,熙时是无辜的!你放开他!”

 

我的声音几乎是颤抖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布满了全脸。

 

陆云铮冷哼了一声,他松开踩在熙时手上的脚,大步朝我走过来,他踢翻了挡在他面前的那盏红蜡烛,滚烫的辣油倒在熙时的手背上。

 

熙时一声不吭,只是紧紧的把荷包上的珠子握在手心。

 

我忍着泪水仰着头看着陆云铮,眼里竟是恨意。

 

陆云铮蹲下身子,用力的捏住我的下巴,他的眼神扫视着我,最后落在我脖子上那点红。、

 

这是他留下的印记。

 

他笑了笑,笑得禽兽不如。

 

“无辜?那你告诉我江眠无不无辜?啊?朕就是要把你喜欢的东西一件一件弄碎,要让你尝尽心碎的感觉。你想得到的幸福,朕不会给你!朕会让你看着你幸福的寄托被朕踩在脚下生不如死的样子!”

 

我被他捏的喘不过气,眼底就快一片黑的时候,陆云铮松开了手,狠戾的把我摔在地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江眠一日不回来,你就一日不配得到解脱!”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