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是个恶毒女配,对面的穿书女竟然仗着掌握剧情屡次挑衅嘲讽我!

我,大梁王朝的明华长公主,

 

居然是一部甜宠文的恶毒女配。

 

下场更是惨的令人发指。

 

得知剧情后我决意要远离男女主走好自己的路,

 

可那个一向冷静而自持的男主竟红着眼跪在我面前求我不要抛下他。

 

「大哥,你崩人设了知不知道。」

 

1.

 

第一次见这本书的女主林茹云,她一身大红宫装衬的整个人更具英姿。

 

而我就站在桥边,看着她与皇兄在宫中的石桥上相拥。

 

林茹云的父亲林瑞明,在那场叛乱后被叔父迫害致死,而林茹云则被她父亲剩余的部下救去。

 

自她出现后,我脑海中就有一个声音告诉了我一切,我处于的世界是一部甜宠文。

 

男主也就是我的皇兄姜瑞琪与女主相知相爱,最终两人携手共同创造开明盛世。

 

而我这个恶毒女配在被囚禁的八年中,心理扭曲竟爱上了亲生兄长。

 

所以派杀手去刺杀怀有皇子的女主,在哭诉中被男主姜瑞琪发现心思后送去草原和亲,在路程中受士兵欺辱,最后抑郁而终。

 

自从林茹云出现后,我脑海中就有一个声音告诉了我一切,一开始我根本不信,可有些事情渐渐按照它说的发展,就不由得我不信了。

 

我确实是爱着我的皇兄,可要是得用生命去换,那倒也是不至于。

 

我一边吃着宫女兰香给我投喂的葡萄,一边含糊不清的说,「你说,我要是跟皇兄说我想搬出去住他会同意吗?」

 

宫女兰香是母后身边仅剩的一个宫婢,在母后仙逝后被割去了舌头发配去了辛者库,在皇兄即位后,我立马去将她接回来做我的大宫女。

 

不知为何,兰香听见我这话反应很激动。我立马转头,却看见了那个平日里绝对不会出现在我宫中的人。

 

时值冬日,姜瑞琪进屋带入了一身凉意,我畏寒便往后缩了缩,「皇兄今儿个怎么来了。」

 

姜瑞琪挥手让兰香出去,等屋里只剩下我们二人后他坐在了我身侧。

 

「你要离开?」他压低声音,长长的睫毛微颤,「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皇兄早晚会娶嫂嫂,我长留在宫中也不是个办法,不如在京中另立府邸倒也自在些。」我不敢看他。

 

他伸手缕缕我的发丝,那深邃得宛如寒潭的眸底泛起丝丝涟漪。「如果我不娶,你就永远留在我身边。」

 

我被他盯着心里有些发慌,事情跟我想的怎么不一样,我呆在宫里不会阻碍他与林茹云双宿双飞吗?不行,为了我的小命我还是得离开,而且越快越好。

 

于是我轻声哄他,「哥哥,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想嫁与他。」

 

2.

 

喜欢的人自然是有的,不就是眼前的人吗?可现在这个人微蹙眉头,眼底浮现出一抹讶异之色,「我竟不知,小妹何时有的喜欢之人,你不妨告诉哥哥,倒也好为你指婚。」

 

「那个...宋子墨。」

 

近来宫中常传新科状元宋子墨温润如玉,一派清风霁月的模样,所以刚刚姜瑞琪问我话时,这个名字便在我嘴里跳出来。

 

「好,既是小妹心之所向,朕这就回去下旨,封他做驸马。」说完拂袖而去。

 

他从来不会在我面前自称朕,可我并不明白他生气的点在哪。虽说我现在肯定不会给他和林茹云使绊子,可说不准这两人要是发生点什么拿我开刀。

 

我摇摇头,只觉得自己想多了。

 

「长公主接旨。」皇兄身边的大太监将圣旨恭敬的递给我。

 

「芙昭接旨。」我突然有些后悔跟姜瑞琪说谎了。

 

可没办法,皇兄他金口玉言收不回去也不来看我,我心里憋着气不愿去见他,转眼就临近成婚的日子。

 

兰香端给我一盘马蹄糕,用手语告诉我这盘是她做的,让我尝尝。

 

「好吃,比御膳房做的都好吃。皇兄最爱吃这个了,我们给他端点去。」

 

皇兄当年最喜欢这个了,只可惜物是人非,我们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八年前叔父夺权,叔父杀光了父皇还有他所有的子嗣,却独留我与皇兄。

 

那天,我透过半掩的宫门,看见叔父在母后身上蠕动,边喘息着边说,「我早说过,芊芊,你会是我的。」

 

倘若不是姜瑞琪及时出现对我说,「昭儿,不必害怕,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不会让人伤害到你。」

 

我可能就没命活到现在。

 

可本就是凭着年少时零星的情谊,母后色衰而爱弛,宫里又多的是美人,叔父渐渐的就不来了,我和皇兄到最后连膳食都只能吃的半饱。

 

我实在饿急了,只能趁着天黑去御膳房偷吃的,看到蒸笼上有哥哥过去最爱吃的水晶马蹄糕,我连忙拿了几块,却听见有人来了,是新封的林美人。

 

「你个贱蹄子,居然敢吃我的糕点,我看你跟你母妃一样下贱。」

 

听见她的话,我一口咬在她与母后相似的脸上,不顾旁人对我的拳打脚踢,就是不放。

 

等我醒来,只听到了母后玉殒的消息,宫里都开始传我是天煞孤星。

 

从那天起,后宫中就没有人再欺负我们了。可哥哥却变得沉默寡言起来。我想,他应当是恨我的吧,要不是我去偷糕点,他就不会失去他的母后了。

 

可当我问他时,他只说「不恨」就不再搭理我。

 

从那以后我经常站在皇兄房前驻足很久,那隐秘的情感被黑夜慢慢滋养,最后成了我的执念。

 

「公主殿下,皇上在里面议事。」

 

可我分明听见了林茹云在里面与皇兄谈笑的声音,我不顾太监的阻拦执意闯了进去,便瞧见林茹云正靠在皇兄身上。

 

看我进来,林茹云缓缓从皇兄身上直起身子,却并未向我行礼,只是略微福了下便没有了动作。

 

「怎么,见到本公主还不跪下,要本宫请你吗?」我一时怒火中烧,全然忘记了她是女主我是女配这件事。

 

「明华。」直到皇兄唤了我的名号,我才幡然醒悟在他心里,我是那个时刻会提醒他悲惨过去的妹妹,是那个害死他母后的灾星,我们怎么也回不到过去了。

 

「芙昭告退。」我将那个盛满了马蹄糕的食盒搁在地上,悄然走出了御书房。

 

3.

 

「其实姜瑞琪并非是你父皇母后的孩子,他与你不是亲兄妹。」

 

只要有林茹云在的场合那个声音都会出现。「最应该当皇帝的是你。」

 

但其实我早就知晓他的身世,可我不会同任何人说起。

 

我知道他为了护住幼小的我做出了多少牺牲和努力,甚至他坐上这个位置都身不由己,这才是我爱他的原因,所以我宁愿活在伦理纲常的束缚中,也不愿告诉他真相。

 

大婚当日,皇兄亲手为我带上一支金丝嵌东珠双凤点翠步摇。「昭儿今日果真是千娇百媚生。」他似乎想触摸一下我的脸,可手伸至一半却又收了回去。

 

而我上前一步抱住他,「皇兄,昭儿会想你的。」

 

却感觉他身体一僵,慢慢环抱住我。

 

姜瑞琪没有说话,只是在我的发间轻嗅,停留了一会后推开了我。「去吧,想我就进宫来看看,可不要有了夫婿就忘了兄长。」

 

走出宫门,却发现皇兄为我准备的步轿竟是三十二台凤撵,是帝后大婚的规制。我抬眼望去站在皇城高处的姜瑞琪,却只看见他转身离开的背影。

 

万里红妆,我扶着兰香的手行至宋子墨跟前,只是面前的盖头挡住了视线,我并未瞧见宋子墨的长相。

 

我们二人拜了天地,夫妻对拜,却唯独没有高堂,听说宋子墨的家人也在那场叛乱中死去了。

 

眼前那抹红随着盖头被掀开而消散。

 

我适应了一下面前的光亮便看见了有些醉态的宋子墨,白皙的脸上透着些许酒醉的红晕,他将合卺酒递给我,「公主殿下,可愿与臣饮这交杯酒。」

 

我忽然有些歉意,「宋子墨,你想封爵抑或是要钱财吗?本宫都可以给你。」唯独不能与你琴瑟和鸣。

 

宋子墨大概是听懂了我的言外之意,将合卺酒径直灌下。「臣有一心爱女子唤作锦娘,想将她接进府中,望公主成全。」

 

宋子墨跪在地上,大有我不答应他就不起来的架势。

 

「皇上心疼本宫,倘若你要接她进府可要好一番谋划,待我想想。」不是我不愿意,我可太愿意了,只是姜瑞琪要是知道宋子墨娶了我还敢纳小,这日子可不好过了。

 

宋子墨还跪在那里,我有些莫名,便上前去扶他起来。

 

「你还跪这干嘛,去洗漱就寝啊。」

 

「臣伺候公主就寝。」他走过来为我脱鞋。

 

可那八年的动乱让我不太习惯除了皇兄和兰香以外的人距离我太近,所以我一时间有些躲闪。

 

「那公主歇息吧,臣叫兰香进来为您宽衣。」我看着离去他的背影忽然觉得这人有些熟悉,可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4.

 

大婚第三日要回宫见皇兄,可我在前一夜辗转反侧了很久就是睡不着,睡在我床下的宋子墨察觉了我的动静。

 

「公主为何睡不着?」

 

「你能跟我讲讲你和锦娘的故事吗?」因为我怕看见他,但却又想看见他。

 

「我与锦娘青梅竹马,但我们二人的父母都在八年前那场战乱中去世了,我幸得远在襄州的叔父救助,可锦娘却被迫充妓,皇上登基大赦天下锦娘也得以从良,我才能找到她,而彼时皇上正好赐婚与你我。」他没有把话说完,可我却更生愧疚之心。

 

「抱歉,是我阻了你二人的路。若是有机会我与你合离,定让皇兄赐予她正妻之位可好。」我就不该说宋子墨的名字,又不是没有别的法子出宫。

 

「公主也有喜欢的人对吗?」

 

我看着他眼角眉梢都流露出毫不掩饰的真诚之情,竟脱口而出,「有一想爱却不能爱的人。」

 

宋子墨替我掩了掩被角,「既然如此,为何又放不下呢。」

 

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也不知道原因。一夜无眠。

 

第二日,我顶着大大的黑眼圈,进宫向皇兄请安。

 

「昭儿,怎么瘦了呢,是不是宋子墨他待你不好。」姜瑞琪喝着我敬给他的茶水,上下打量着我。

 

「没有,就是有些劳累了。」确实很劳累,还得早起来见你。

 

可他显然误会了我说的话,目光闪动间流露出数种复杂之色却又在转瞬间消失不见,「凡事要适度,不可伤了身子。」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仔细听感觉说话者还咬着牙。

 

「是,陛下。」宋子墨竟然还接了他的话,我需要解释一下吗?

 

姜瑞琪的目光在我与宋子墨之间来回扫了几次,最后就静静地盯着我看,令我不由得心中一凛。「来人,晋宋子墨为户部尚书赐爵位。」

 

我与宋子墨双双跪下,谢主隆恩。

 

待我要走时,姜瑞琪突然小幅度的勾住我的手,但被宽大的衣袖遮盖住了。

 

「宋子墨你先出宫去,我与皇兄有事相商。」我尽力稳住话中的情绪,不叫宋子墨察觉到出什么。

 

「皇兄有何事?」

 

「你竟是真的喜欢他?」

 

5.

 

这话说的就略有深意了,你既然不相信我是真心喜欢他,为何又会同意我嫁给他,又或许这件婚事不似我想的这么简单?

 

「我后悔了昭儿,你回到皇兄身边来吧。」

 

一双好看的凤眼微微眯起,与宋子墨的清秀不同,姜瑞琪有着很明艳的脸庞。

 

五官立体如刀削,年纪虽大不了我多少,可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却不容忽视。

 

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我一时有些悸动。

 

「姜瑞琪,我有话同你说。」

 

林茹云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飞快的将皇兄的手甩开,侧到了一旁。

 

我不知该说她没有教养还是就是这个性吸引了皇兄,竟然对一国之君直呼其名。

 

可还没等我问罪,皇兄先开口喊我退下。

 

走就走,呆在这碍你眼了是吧。我愤然离去,却又被叫住了。

 

只是叫住我的人换成了林茹云。「公主殿下请留步,此话与公主殿下也有关。」

 

「我认为婚姻应该是不被束缚的,是要在爱一个人的情况下才选择步入婚姻,所以公主你应该选择自由恋爱,而不是在这里被迫选择一个不爱的人。」

 

我愣住了,不是被她的话震惊了,而是觉得她脑子有些不正常。

 

「哦,忘记告诉你了,她是自带系统穿书来攻略你哥的,所以有些她说的话你可能听不懂。」

 

那个声音出现了,我默默翻了个白眼,其实你说的这话我也有点没听懂,不过回头再说,我得先怼她。

 

「嗯,你说的有道理。」

 

我眨巴眼睛,「所以我选择了宋子墨啊,我是真心喜欢他。」

 

我要选择什么自由恋爱,我就跟你抢男人了,你考虑清楚再跟我说教。

 

林茹云大概是没想到我竟如此心平气和的回答他,可能更没想到我是真心喜欢宋子墨,她哑口无言,而我则向脸黑了一度的皇兄行礼告退了。

 

「你解释一下,什么系统,什么攻略,我不是很明白。」这些新鲜词语过去我从未听过。

 

「简单来说呢,就是她不是原来的林茹云了,她有个任务就是得到你皇兄才能回到她原本的世界去;可是你现在的做法改变了原来的剧情,她刚刚跟你说的那番话就是在鼓动你跟她抢姜瑞琪也就是本书的男主,以此继续原来的剧情走向。」

 

「那你也是什么系统吗?」

 

「我是林茹云公司对手的系统,目的就是不让她完成任务。」

 

既然这个林茹云不是抱有目的性的接近皇兄,那我就不可能让她如愿。

 

6.

 

可倘若皇兄是真心喜欢她怎么办,我得先试探一番。可苦于不得天天入宫,正发愁呢,机会便来了。

 

「皇兄今年要去塞外围猎?」

 

宋子墨一下朝就来跟我说今天在朝堂上,有人提议今年万寿节去塞外围猎的事,竟被皇上答应了。

 

「公主想去吗?」

 

只是我并不精于骑马射箭,可皇兄的功夫是顶好的,过去在宫中一众皇子中,父皇唯独夸赞他的箭术。

 

说什么就来什么,姜瑞琪身边的大太监传皇上口谕,今年围猎让我伴驾。

 

「你是留在京城,还是与我一起去。」我和宋子墨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与我都很崇尚儒家学派的克己复礼,我们经常一起阅书习字,探讨见解。

 

「与你一起去吧,毕竟新婚燕尔的,不能落了别人的闲话。」说的在理,只是我还想着让他留这陪陪他的锦娘呢。

 

等与他和离后真想去见见这所谓的锦娘,能让宋子墨这样的谦谦君子喜欢的女人,必定很出色。

 

在我幼时大约从未想过,有朝一日可以走出京城,去看看那书中描绘的塞外风光究竟是什么样。确实是风吹草低见牛羊,要是身边没有这么多侍从我真想随风跑一会。

 

「昭儿,上我身边来。」姜瑞琪屏开了身边的侍从唤我。「我有事想问你。」

 

正好,我也有事问你。

 

「皇兄,昭儿也有事要说。」

 

「哦?那你先说。」姜瑞琪轻轻的掐了一下我的脸,「你很久没有这样跟我说话了。」

 

「皇兄喜欢林茹云吗?」我直接问了,想来这么简单的问题他应该也不会难为我。

 

可他却脸色大变。

 

「皇兄可以不回答我的,只是朝中都在希望皇兄早开选秀。昭儿认为,倘若是喜欢便纳进来也不妨事。」

 

「你希望我选秀?」他流露出疲惫的神情,「也是,我选了这条路,早就无法回头了。」

 

我更加不明白他的意思了,选了什么路,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那皇兄想要问我什么?」我岔开了话题。

 

姜瑞琪摇摇头,「我知道答案了,你回去吧。」

 

7.

 

我早早换好了骑装准备与姜瑞琪同去狩猎,瞧我来了,姜瑞琪从马上翻下来朝我伸手。

 

「昭儿不会骑马,与皇兄同乘一匹可好。」他朝我淡淡的笑着,我好像又看见了九年前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林茹云策马而来,行至我们面前时勒马停住,「大梁可是马背上打出来的国家,公主怎的不会骑马?」说完,还挑衅般的看我一眼。

 

「她这是在激怒你呢,不要上她的当。」那个声音跳出来提醒,可已经晚了。

 

虽说好文官不跟武将斗,可我的骑术是父皇教的,我不愿被她比下去。于是我拒绝了姜瑞琪的提议,执意要了另一匹马。

 

只听一声马嘶,众人纷纷上马宛若疾风驰骋而去,转瞬间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呀,那个林茹云是在找机会与你皇兄独处呢。」

 

「这场的剧情是,有人来刺杀你皇兄,然后林茹云为你皇兄挡剑,随后便被立为皇后了。虽然前面她进宫的剧情不知为何被抹去了,可这次她肯定会抓住机会的。」那个声音显得有些焦急,而我更加惊慌失措。

 

「你不早说。」我笨拙的调转马头,「现在去调兵保护还来得及吗?」

 

「你说不清你皇兄的具体位置,等你找到人去救的时候,早就不需要你了,到时候还得按原剧情走,你就死翘翘咯。」

 

我仔细思考父皇教我的,双腿夹紧马背,身子伏低,为了加快速度朝马屁股上响亮地抽了一鞭子。

 

马带着我在林子里乱窜,我的双腿已渐渐被磨烂渗出血来,树枝也划破了我的脸颊。

 

「这个林茹云,竟然为了一己私欲弃皇兄生死与不顾,要是她没救下皇兄,我便要了她命。」

 

我念叨着,却恍然间听见树林不远处有马鸣。

 

我跟着声音寻去,便看见了皇兄的身影,只是旁边不见林茹云。

 

可我一贯不会武,皇兄身边的护卫一个个的倒下,杀手却越来越多。

 

我心一横,用发簪刺向马屁股。

 

我拉紧缰绳,将全身的力气都置于右手,一冲过去便将皇兄拉上马背。

 

「坐稳了。」我将皇兄圈在怀里。

 

「昭儿,你怎么会来?」

 

姜瑞琪看我来了很惊讶,目光闪动间翻腾起无数缕情谊。「你到底还是舍不得我的。」

 

难道这场刺杀他早就知道?那他为什么还敢以身犯险,我真的捉摸不透他。

 

就在我打算说些什么解释一下时,一支箭贯穿了我的肩胛骨,我强忍着痛意没有吭声,只是加快了速度。

 

可还是被姜瑞琪察觉到了,我从未见过他如此慌乱的神情,哪怕是当年叔父叛乱,他都是那样的镇定自若。

 

「杀手不是你派的?」在昏迷前,我好像看见皇兄红着眼眶说了这样一句话。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