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阅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对公合作请私信,编辑约稿勿扰,谢谢!

关于

我姐去缅北旅游被绑架,两年后她在我耳边说:正品回来了,替代品该让位了。

我姐冯婷去缅北旅游被绑架,在被救回来的那天,一家人都很开心,唯独我。

 

果然一周不到,冯婷就发来短信。

 

【我这个正品回来了,替代品该让位了。】

 

【还有,你这些年拿走我的一切,我都要夺回来!】

 

1

 

我抬头看向亲自为我选婚纱的老公顾林,心中的不安更大了。

 

果然,顾林在接完电话后,神色慌张,拿起背包就要出去。

 

仿佛忘记了店里还有一个试婚纱要跟他结婚的女人。

 

我一把拉住他【明天婚礼还办吗?】

 

顾林神色一滞,揉着我的头笑道【别瞎想,我只是去看看而已。】

 

【所以你放下她了吗?】我不死心地问道。

 

顾林看着我,眼里的神色暗黯淡去【都已经过去了,这些年陪伴我的人一直是你啊!】

 

听着顾林含糊的说法,我知道顾林没忘记我姐冯婷。

 

是啊,当初他爱的那么疯狂,为了冯婷和他父母对着干。

 

冯婷去缅北旅游失踪后,他没日没夜地找。

 

后来顾林得知冯婷凶多吉少后,他没日没夜的酗酒,好几次大半夜进医院。

 

甚至我让他去掉他手腕上我姐姐的名字简称的纹身,他都没答应。

 

看着顾林走远的身影,我的心脏一阵阵地抽痛。

 

顾林!既然你没放下,当初为何又来招惹我!

 

手机上再次传来我姐姐的信息,是顾林带她去游乐场玩的照片。

 

照片里,顾林低头正为姐姐剥着红薯。

 

可我每次约顾林出来玩,他都以工作忙拒绝了。

 

原来不是工作忙,而是我终究不是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我死死攥着婚纱,只觉得镜子前的自己是那样可笑。

 

可是顾林,既然你放不下冯婷,为何非要和我结婚呢?

 

2

 

回到家,估摸着顾林现在正陪着心上人,不会太早回来,我也没必要做饭了。

 

顾林因为喝酒多次进了医院后,胃就彻底受伤了,为了照顾他,我习惯性地晚上煲汤。

 

现在突然不做了,一时间还真有些不适应。

 

随便对付了一下,我就开始检查明天婚礼上要用的东西。

 

电视机里放映着我和他去各地旅游的照片。

 

只可惜我和他旅游的目的不是增进感情,而是帮顾林忘记冯婷。

 

看着视频里顾林和最近一次旅游拍下的照片,虽然顾林在对我笑,可他眼底的忧伤还是显露出来了,我一瞬间犹豫了。

 

顾林恐怕从始到终都没放下过冯婷。

 

这个婚真的值得结吗?要不趁着知道的人还不多,离婚算了。

 

可多年的喜欢又让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毕竟我一直喜欢着顾林,又守了他这么多年,让我主动放弃,便宜冯婷,我根本做不到。

 

再次醒来,我身上不知何时多了件毛毯,厨房里传来阵阵香味。

 

我看着外面的落日余晖,时间还早,顾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顾林突然伸手摸向我额头,冰凉的触感让我不自觉靠近了几分。

 

【抱歉,回来晚了,不舒服的话,先回房休息,我们明天还有婚礼。】

 

我看向顾林,突然觉得这话有些可笑。

 

今天冯婷的一个电话就可以让顾林缺席试婚纱,明天婚礼还能不能正常举行都是个谜。

 

【顾林,你要是放不下冯婷,可以不办婚礼的。】我忍着内心的酸胀的感觉,艰难开口道。

 

顾林眉头微皱,轻轻地在我额头上落下一吻,【别多想,我以后不会再联系她了。】

 

我抽痛的心此时才稍微好受一点。

 

但内心的不安怎么都挥散不去。

 

冯婷今天下午发的短信,表示婚礼当天有惊喜送个我。

 

这个惊喜必然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3

 

晚上,我习惯性地摸着身侧,入手一片冰凉,睁开眼却发现顾林默默地在阳台抽烟。

 

这是我继冯婷离开后,第二次看他抽得如此厉害。

 

但这次,我自己的心就已经够痛了,没有心情再去安慰他了。

 

婚礼当天,冯婷竟然和我爸妈一起来了。

 

冯婷就好似普通客人送礼一样,脸上带笑,将礼物递到我手里。

 

我接过礼物,刚打算走,冯婷直接抱住我。

 

外人眼中是姐妹亲密,可我只感觉浑身冰凉。

 

冯婷凑近我耳朵轻笑道【正品回来了,你这替代品怎么还不让位呢?】

 

从小就是这样,我仿佛就是冯婷的衬托。

 

我喜欢的一切,冯婷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父母偏心于她,老师喜欢她。

 

甚至连我暗恋的人,冯婷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抢走。

 

我死死盯着走远的冯婷,心中像堵了一块大石头。

 

我没想到冯婷送给我的【惊喜】竟然来的这么快。

 

婚礼进行到一半,新郎跑了!

 

我妈直接电话轰炸。

 

【娇娇!你还是人吗?竟然这么刺激你冯婷!当年要不是她,你根本活不下去!……】

 

我直接挂断电话,将手机关机。

 

确实,当初要不是我姐,我早就得白血病死了,但为什么她救了我一次,我就要一辈子背上这个债务,要处处顺着我姐,喜欢的所有东西都要让给她!

 

我也是人啊!我也是有感情的啊!

 

我强撑着身体,将婚礼上的事安排妥当后,独自回到家里。

 

家里空落落的,打开手机,里面有几十通未接来电。

 

几乎都是我妈打来的,还有一通是顾林打过来的。

 

我打开同城新闻,果真一则新闻是在报道冯婷跳河自杀,顾林前去搭救。

 

评论区议论纷纷,对于冯婷失踪三年,顾林娶了妹妹的看法各不相同。

 

不知何时回来的顾林一把夺过我的手机,将我抱在怀里,【当时情况太紧急,我以后再补给你一个婚礼行吗?】

 

顾林盯着我,眼里带着一丝愧疚,我直接一把推开他,拿回手机。

 

补办一个婚礼?说的轻巧,指不定冯婷又要作妖。

 

【顾林,我才是你的妻子!难不成每次她打算自杀,你都要跑过去?】我嘶吼着。

 

顾林表情一僵,垂下头,拉起我的手【娇娇,我当时也是吓坏了,我以后不会再管了。】

 

说着,顾林就将冯婷的电话号码给删除了。

 

没想到大晚上的,我竟然又听见冯婷和顾林打电话的声音。

 

见我出现在客厅,顾林猛地将电话挂断。

 

心脏像在被人用力撕扯,疼的厉害,我扶助墙壁,才缓解了自己胸口的疼痛。

 

【你不必为了那件事把自己搭上,救你是我自愿的。】话说出口,我仿佛找不到自己声音了。

 

对于顾林放不下冯婷又非要和我结婚的理由,思来想去只能是因为顾林出于愧疚想补偿我。

 

当时顾林失魂落魄之下险些被车撞到,我救了他,可也因此后背割伤,再也穿不了露肩长裙。

 

顾林的手一颤,将我紧紧抱住,不住地摇着头【不是的,不是的。】

 

说着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戒指给我戴上。

 

看见戒指的一瞬间,我心如刀绞。

 

直接扔掉戒指一把摔开顾林的手,冲进房间。

 

这戒指和冯婷在短信里描绘的一模一样。

 

不仅仅是戒指还有房间的装修,顾林放在厨房的秸秆花,房间里的一些小摆件,和冯婷说的大致差不多。

 

明明冯婷从来没来过我和顾林的新房,却能清晰地说出房间的设计。

 

所有的设计都是按照冯婷当初的设想设计的。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冯婷明明回来了,顾林却非要娶我?

 

为什么娶了我,又让我当冯婷的替身!

 

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难道就是因为我喜欢顾林,就要肆意揉拧我的心吗?

 

顾林在外敲着门,我却并没理他。

 

不一会,外面响起汽车轰鸣的声音,顾林大概又去找冯婷了吧。

 

起来的时候,眼睛酸涩得难受,但我还是去了公司。

 

没想到同事一见到我就议论纷纷。

 

4

 

他们的声音丝毫不加掩盖,生怕我听不到。

 

大概意思无非就是我勾引冯婷喜欢的人,趁着冯婷出事,趁虚而入。

 

就在我疑惑是谁在散播谣言时,我竟然看到冯婷正在吃着我给顾林做的早饭。

 

一瞬间,我明白了谣言的事恐怕和冯婷脱不了干系。

 

冯婷看到我,语气里带着点得意,拿起食盒递给我,表示是因为她早上没吃饭,顾林主动递给她的。

 

炫耀的意思简直不言而喻,我的手脚瞬间冰凉。

 

【对了,顾林今天邀请我去参加晚宴】

 

说着她拿起桌上的晚礼服在身上比划了一番,啧啧感叹【没想到顾林竟然还记得我的喜好。】

 

我看着宝蓝色的晚礼服,指甲深深陷入肉里,却依旧掩盖不了从胸口传来的刺痛。

 

顾林总是不愿意让我去参加晚宴,甚至我有一次偷偷跟过去后,他脸色瞬间难看,回家后好几天都没理我。

 

可冯婷却轻而易举地获得他的邀请。

 

难道顾林是嫌弃我给他丢人吗?

 

我直接给顾林发消息,质问他为什么要带冯婷去酒宴,不是说好了不接触冯婷了吗?

 

顾林的语气带着些许烦躁【你能别闹了吗?以你的酒量根本搞不定那些商场老油条。】

 

可是商场并不是要靠酒量才能谈成合同啊!

 

我死死咬着牙,还想再说些什么,可顾林已经挂断了电话。

 

冯婷站在一旁,笑的一脸得意【你连贤内助都做不到,有什么本事呆在他身边?我劝你还是早点离开。】

 

我死死咬着牙,瞪着冯婷,将顾林和我的聊天语音放了出来。

 

其实发现我姐在公司,我就问了顾林。

 

顾林表示只是因为我父母的嘱托而已。

 

看着我姐难看的脸色,我本以为自己在顾林心中有些许位置时,晚上发生的事直接将我拉入深渊。

 

晚上,顾林回来的时候,浑身酒气,他死死地抱住我,嘴里却喃喃着冯婷的名字。甚至还埋怨冯婷为什么不能早点回来。

 

都说酒后吐真言,可我我宁愿他欺骗我!

 

我感觉自己痛到不能呼吸,我做了这么多,终究也敌不过他心中的白月光。

 

我将顾林扔在沙发,草拟了一份离婚协议。

 

第二天一大早就将离婚协议递到他面前。

 

【离婚吧,我可以净身出户的,你不用担心……】

 

话还没说完,顾林直接将协议撕毁,死死地盯着我【为什么?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离开我?】

 

我一把推开他,点开手机录音,将昨晚顾林醉酒的话全放给了他听。

 

短短的几分钟,他却已经叫了十几遍冯婷的名字。

 

再听一遍,我的心又一次溃不成军。

 

顾林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他眼眶微红,紧紧拉着我的手,不住地和我道歉,表示让我给他点时间忘记,他会对我负责的。

 

时间?我已经赔上两年多的时间了,可顾林依旧没忘记冯婷!

 

我想抽回手,顾林的力却一把抱住我,【别哭了,是我对不起你。】

 

原来我哭了,我怎么又哭了?

 

我想挣脱顾林的怀抱,可不论是推,还是打他,他都不松手。

 

我的心脏疼到四肢都失去了力气,只能趴在他怀里大声宣泄着。

 

顾林却一声不吭地任我打。

 

好半宿,他才松开我【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好吗?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我不知怎的,还是同意了,大概源于内心的不甘吧。

 

顾林像是松了一口气,用纸巾轻轻擦拭着我的眼泪。

 

接下来一个月,顾林像是变了一个人,对我格外好。

 

会满足我的一切不切实际的小愿望,会在周末陪我去想去的地方,我们拍下了属于我俩之间的回忆。

 

冯婷也被顾林送回了家,公司里我成了大家公认的老板娘。

 

可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我的冯婷怎么可能怎么容易善罢甘休。

 

5

 

这天,许久不联系我的母亲又给我来了通电话轰炸。

 

每次我妈电话轰炸我总是因为我姐,我下意识不想接。

 

可我妈打得烦人,我无奈还是接通了。

 

电话那头传来我妈的河东狮吼,质问我还有没有心,为何冯婷都换患郁症了,我还要在朋友圈秀恩爱。

 

我垂下眼眸。

 

母亲总是这样,没有任何理由地偏心我姐,我姐不好过,她就让我也不好过。

 

压抑的心在此刻终于忍不住了。

 

【妈,难道因为冯婷过得不好,我也要过的不好?】

 

我妈那边沉默了,又开始那冯婷救了我一命说事,言下之意让我懂得感恩,带顾林来看看我姐。

 

买爆米花回来的顾林脸色阴沉,一把夺过手机,将我抱在怀里。

 

【生病了就吃药,我又不是药?找我干什么?】顾林说话毫不客气。

 

说完,顾林就拉着我进了电影院。

 

我心中一阵暗爽。

 

冯婷,看来我和你的赌,是我赢了!

 

几天前,我姐就和我定下了赌约,失败就主动退出。

 

虽然知道我姐不会那样轻易放弃,但我还是想看看我和我姐在顾林心中谁更重要。

 

可看电影的时候,我却发现顾林心不在焉地,时不时看看手机。

 

顾林的心已经不在这儿了,强留也没必要,于是我主动替他找了一个借口,表示身体不舒服可以先回去。

 

顾林看了我一眼,终究还是离开了。

 

我死死攥着手里的爆米花,嘴里一片苦涩。

 

一个月过去了,他还是没忘记我姐。

 

哪怕他将我放在首位,可冯婷的事还是影响到了他。

 

我也没心情继续看电影了,默默地走出门。

 

没想到却在休息区看到了顾林。

 

顾林见到我出来,表情一僵,快步上前。

 

他眉头紧锁,欲言又止地看着我。

 

【我们需要去一趟警局。】

 

怎么会突然牵扯到警局?难道冯婷想不开,闹到警局去了?

 

6

 

事实和我想象的差不多,但不是冯婷想不开,而是她存心想找茬。

 

一进警局,母亲冲过来一个巴掌就落在我脸上。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宝子们多多点赞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 

关注小糖,我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33)
热度(3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水屋小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